您的位置:>炉石传说>职业攻略>牧师攻略>

炉石传说牧师攻略 戒律暗影双修牧卡组

   大家好我是Frisbez。前不久我第一次打到了传说,用了一套和Amaz、Zetalot用的非常相似的卡组,但是我觉得我用的卡组有自己的独特有趣之处。

  我在今年一月二月用牧师开始玩,那时我分解了奥拉基尔和格罗玛什(就在这两张卡流行起来之前)来创建一套暗牧卡组。我很了解那个卡组,但是不幸的是暗牧总体来说还是比较糟糕的,我很快改打手牌术。(注:国服名称即是巨人术)

  把视角快进到现在,我在观看了Amaz之后又有信心玩牧师了。在过去的几周里,我从17级到传说基本上只玩了牧师,在10级-5级之间玩过一些手牌术和动物园。我只用这套牌从5级打到了传说。

 牌组

  为什么玩牧师?

  牧师在竞技比赛和天梯上常常被忽视,在TL和IhearthU的主流卡组列表上总是垫底的。牧师总是因其有许多充满噱头和随机因素的卡而出名(光明之泉,控心术,心灵视界,思维窃取,神圣之灵,心灵之火),还有平庸的职业随从(圣殿执行者,光耀之子)。

  虽然牧师有很多烂牌,但是也有一些非常强(但是很多时候只能用在特定场合)的牧师专属卡。暗影狂乱和秘教暗影祭司都是能2甚至3换1的,但是他们都要求在非常特定的场合才很强。由于他们本身还有高法力消耗,常常在手里就很尴尬。精神控制能偷走对手最好的卡,但是它要10费,只能偷1个随从。

  那么严肃得说,为什么要玩牧师?我想了想,答案很简单。因为有游戏里最好的AOE。

  神圣新星是一个更贵的奉献,但是能治疗你的随从;狂野炎术师和神圣惩击以及真言术盾配合时非常强;奥金尼灵魂祭司和治疗之环就是一个4法力的烈焰风暴,同时场上只留下一个3/1。

  这三种AOE单独拿出来都以有弱点,但是当结合一个职业和一个特定的卡组时他们就变得难以置信得强大。Reynad最近说过:如果不带两张秘教暗影祭司就没有理由去玩牧师,但是我想说的是牧师真正强大之处在于能重复、有效率得进行aoe(而且思维窃取也的确很好玩)。

  为什么用这样一个牧师卡组?

  首先我要说明,这个卡组受到了Amaz和Zetalot的很大程度的影响。实际上如果你看下现在两个卡组列表我觉得大概有26-27张卡是一样的。

  但是我觉得我的卡组和他们的之间有足够明显的区别,我希望我写的这篇指引的容足够让这个卡组显得有趣。

  与Amaz现在的解锁卡组的区别:

  添加酸性沼泽软泥怪,暗言术:痛,黑骑士

  去除1暗言术:灭,希尔瓦娜斯,迦顿男爵

  主要的区别是橙卡的选择,还有Amaz带了痛而不是灭让我很疑惑。Amaz曾说痛往往不能作优势交换因为大多数你想要用痛来解决的前期单位常常在打出去的时候就已经发挥价值了,这点我很同意。

  灭在另一方面来说在对抗手牌术,土豪战和德鲁伊时非常有用,同时在对抗萨满,动物园和范克里夫时也有价值。

  有时我希望我在对抗战士和盗贼时能打软泥怪,但是通常我觉得希尔瓦娜斯和迦顿在对抗其他职业时价值更高。

  我没有黑骑士,但是在对抗除了手牌术或者跳板/看守德以外的职业时他常常就是一个6法力的冰风雪人。之后我会深入讲解为什么我选择希尔瓦娜斯和迦顿男爵。当然Amaz也有不少时间会带女王,这很多时候是看他的心情。

  Zetalot的维纶先知卡组:

  与之前版本相比,做出了以下修改。

  添加酸性沼泽软泥怪,先知维纶,秘教暗影祭司,去除2大地之环先知,迦顿男爵。

  虽然我很确定这不是Zetalot现在正在用的卡组(他加了银色指挥官和暗影形态,换掉了思维窃取?),主要的区别是带了先知维纶而不是迦顿男爵,还有秘教暗影祭司。在我看来维纶就是张有噱头的卡。

  如果你不是用他来打第9-10回合的心灵震爆伤害的话他就浪费了。如果它没在登场那回合被干掉的话那你无论如何都赢了,成吨的伤害与治疗能让对面放弃游戏。当然很可惜,多数时候这玩意只能成为一个提供了2点额外治疗的石拳食人魔。

  维纶在对抗手牌术时更容易登场,但是我觉得唯一另一个他比迦顿男爵更有用的场合就是:你处在一个4点治疗能救你命让你站住了的情况下,维纶能救命而嘉顿只会把你推下火坑。否则迦顿在对抗动物园,萨满,甚至奇迹贼时价值多得多。

叶子猪《炉石传说》

分享到:
更多
模拟分享工具
 
就是喜欢躲巨人后面

这套牌火车王加力量代价加无面可以达成20血的斩杀线,术士的过...... [详情]

 
法伤打脸流法师卡组

法伤法的最大特点是打脸,由于带法伤属性的卡片自带嘲...... [详情]

猜你喜欢
炉石传说憎恶红龙牧卡组分享
炉石传说术士攻略 术士新卡卡组
炉石传说安卓版尚无确定推出日期
炉石传说单持盾节奏控制萨牌组
德鲁伊攻略 奇迹德卡组探讨
德鲁伊攻略 黑龙哮德卡组分享
术士攻略 奇迹术卡操作组指南
炉石天梯攻略 蓝白卡冲天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