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炉石传说>焦点关注>

看黄金赛有感 国手水平明显有大幅提升

2016中国炉石黄金总决赛不觉间落下了帷幕,OmegaZero一路过关斩将摘得桂冠,不仅如此,很多选手都有着不俗的表现。至少和去年的总决赛相比,不仅是参赛选手实力的提升,赛制也相应变得更加完善。

关于赛制的变化

2.png

去年共有32名选手参赛,依次分为8个小组,小组赛采用双败赛制,前两名可以晋级16强,之后的淘汰赛同样为双败赛制。但今年共有24名选手参赛,分成4个小组,每个小组6名选手,小组赛采用了循环的赛制,前两名出现晋级8强,而后淘汰赛继续采用双败赛制。

其实,很多人看来小组赛采用双败赛制并不恰当,打一个相应的大循环相对更为公平,毕竟联赛更容易反应选手的水平,单独的一两场比赛充满了更多的运气成分。再者,选手多不代表都有着不俗的实力,去年很多“人气”选手都呈现出“娱乐送分”的一面,这显然不是如此重要的大决赛所希望看到的。

关于选手的水平

1.jpg

不得不说,去年的参赛选手很多都是所谓的“人气”选手,人气高更容易被观众知晓,但人气高同样不代表实力硬!要知道打比赛和打天梯铁定是截然不同的两个理念,人气选手往往给观众呈现出“好玩”的一面,但对于比赛来讲首先追求的就是胜利,再好的节目效果不能取胜一样都是零!

去年很多人气选手的参赛也引发外界的质疑,像安德罗妮、不二、星苏、囚徒等知名主播基本都是小组早早被淘汰,不是说这些选手实力不行,而是更善于天梯上分,却缺乏比赛经验。打比赛要的就是针对,追求的就是一场或几场比赛的胜利,打天梯可以输的起,打比赛则不然。

反观今年的参赛选手,都是通过实打实的各种比赛晋级而来的,能经历各种赛事的重重磨炼,必然有着不俗的实力,这点想必人尽皆知。比赛中同样不乏诸多精彩的操作,像最后的Xhope根须打自己防130那一幕......

关于卡组的变化

3.jpg

选手实力变强了,但卡组却变得单调了许多,基本都是主流卡组的范畴,虽说会有略微的调整,但不足为奇。这铁定不是选手的锅儿,如前文所言打比赛首先要的就是胜利,用主流卡组显然更容易做到,非主流卡组虽说可能会有节目效果,但未必就能带来实打实的胜率。

再者,从标准模式说起,玩家普遍感觉到天梯环境单调了许多,仔细算算主流卡组可能也就那几套,选手因对主流卡组有着更多的实际经验,固然更喜欢使用。当然,相应的弊端就是观众的减少,有多少人愿意天天看到快攻与快攻卡组之间的PK呢?好吧,恐怕这个问题该留给暴雪大大来解决了吧!

关于未来的期待

总体而言,和去年相比今年的参赛选手实力上无疑更为强大,像OmegaZero不仅是天梯大神,也不乏诸多冠军的荣誉,还去过嘉年华,比赛中更是展现出强大的操作,诸多细节做的固然不错,其实力必定得到了观众们的认可。像哈姆士朗的超慢套路,Jason Zhou的早早止步小组赛等,虽说许多选手偶尔也会有失误,但其实力却是毋庸置疑的!

当然,笔者感觉与国外相比,国内选手依旧有着相应的落后差距,首先便是对于卡组的构筑方面,过分采用主流卡组是不是一定就是好事?其次,国内的赛事方面同样有着相应的不完善,每届黄金赛的热度下降,至少明显不如去年,HTS联赛的收视率同样有待商榷,近来不少职业战队的解散似乎也反映出一定的问题.....

可谓“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期待即将迎来的中美擂台赛,去年的朝神无疑给观众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奈何最终总比分1-2败北,那么今年可否会有逆袭呢?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叶子猪《炉石传说》
分享到:
更多
模拟分享工具
 
就是喜欢躲巨人后面

这套牌火车王加力量代价加无面可以达成20血的斩杀线,术士的过...... [详情]

 
法伤打脸流法师卡组

法伤法的最大特点是打脸,由于带法伤属性的卡片自带嘲......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