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炉石传说>职业攻略>

《炉石传说》精品卡组推荐:蒋委中华奇迹战使用心得

  说到奇迹战这个卡组,笔者记忆中,最早是今年10月由WE.MoYan选手提出并完善,最终通过国服玩家大量的反馈证实了该卡组的强度和稳定性。下面给大家分享《炉石传说》精品卡组推荐:蒋委中华奇迹战使用心得:

  而在大型的比赛中,本文第一作者Chiang应当是最早凭借这套卡组打出大比分胜利的使用者之一。

  卡组详情:

卡组推荐:蒋委中华奇迹战
卡组推荐:蒋委中华奇迹战

  常规对战技巧

  用战士的低费解牌和高质量的中立随从进行过渡,利用加基森的强大过牌能力建立起节奏和手牌上的优势,最后以红龙,激怒的地狱咆哮和冲锋的暴怒狼人终结对手。

  以下我的对战策略建立在上面这个卡组的基础上,以这个卡组为例理解一般概念上的卡组对抗之后,我们可以选择更多合适的卡牌用于对某些特定职业的对抗之中。

  现卡组基本可分为快攻,随从中速,控制中速和纯控制,奇迹战介于控制中速和纯控制之间,充斥大量的解牌,拥有优质的中期生物的同时也有强力致胜combo。

  当然不论你面对什么卡组,都要尽可能的考虑去对抗这四种卡组中的每一种来稳定自己的胜率。

  在天梯对战中,适应目前的卡组流行趋势也是很重要的,比赛中,这一点甚至会更加的重要。

  快攻  亡语猎人,动物园,打脸法师,t6贼等

  快攻卡组通常利用低费生物在前期就建立优势,中期爆发伤害赢得比赛。

  一般策略:

  与快攻职业的对抗中起手有一把炽炎战斧能够大大的提高你的胜率,如果能在前期控制住对手的场面来防止自己的血量下降太快,中期开始你的高质量随从可以很轻松的赢下比赛。

  对抗快攻卡组不太需要考虑卡差和打出combo,对场面的控制远比保存自己的血线重要,保持对场面的控制你就可以通过英雄技能来获得优势。

  暴怒的狼人和加基森拍卖师能够为你转移仇恨吸收伤害,如果没有别的事情可做,毫不犹豫的丢下去吧!

  随从中速  咆哮德,手牌术,奥秘法,亡语牧等

  随从中速卡组通常拥有大量强力的中期随从,力图在随从交换中利用高卡牌质量占据主动,通过取得场面领先而获胜。

  一般策略:

  面对随从中速卡组,最重要的是中期尽量利用战士的低费解和武器连续打出在一回合内同时解场和上随从的效果,随从中速卡组中期解场的话就很难上优质随从对你保持压力,伺机完成加基森combo奠定胜局吧!

  对抗随从中速卡组时你的制胜点转移到加基森上,其他的随从经常用于一些被动的交换以营造能够完成加基森刷牌——解场过程的场面,因此预测对面的下一步行动会很重要。

  控制中速  防战,奶骑,环牧,萨满等

  控制中速卡组同样有许多优质的随从,但它们更倾向于通过法术与功能性随从的辅助来清理对方的场面以占据主动,再通过优质随从进攻而获胜。

  一般策略:

  奇迹战对抗任何的控制中速卡组都较为占优,因为它们很少能在前中期对奇迹战的血量造成威胁,针对性的对对方卡组中潜藏的威胁留解直到combo组件到手,就可以很轻松的将对方带走!

  要注意的是控制中速卡组往往都有强大的防御手段,在进入斩杀前要做好攻破对方防御的准备,最好是建立起巨大的手牌优势,以防斩杀失败而陷入被动。

  纯控制  冰法,奇迹贼,爆牌贼等

  纯控制卡组往往有较强的自闭性,在拥有许多防御手段的同时,它们也喜欢大量的抓牌卡,然后通过集齐致胜的combo组件来击败对手。

  一般策略:

  奇迹战对抗纯控制卡组可以根据起手制定不同的两种思路。一是通过战士英雄技能和解牌让对方无法对你造成足够致死的伤害,二是当你起手有两张以上狼人combo牌时大量过牌打脸,争取在对方完成combo前击败他。

  奇迹战卡组的过牌能力往往不如纯控制卡组那么强大,所以开始时选择的策略很可能影响到你是否能够赢下这场比赛。

  对抗战士

  Vs打脸战:劣势对局,对抗打脸战首先要保证对面场面干净,第二则是要尽快用随从吸引对面的火力,狼人和加基森都能做到这一点——如果对方不解可能你很快就赢下来,对方解场则可以大大减缓你的压力。

  A级:炽炎战斧,盾牌格挡,哈里森琼斯

  B级:淤泥喷射者,暴怒的狼人

  Vs防战:首先不要让对面的铸甲师提供太多护甲,然后加快自己的过牌进程——例如3费有盾牌格挡请毫不犹豫的使用。你抓牌越快,红龙喷的越早越容易较早给对方压力。此外尽量不要让对面堆积太高的护甲,让对面堆不起护甲使用盾牌猛击的话,中期你的优质随从也可以打出压制效果帮助你快速进入斩杀。

  A级:加基森拍卖师,哈里森琼斯,死亡之咬

  B级:盾牌格挡,斩杀,盾牌猛击

  Vs奇迹战:内战的关键一般是过牌的速度,没有铸甲师的奇迹战能获得的护甲值有限,清理对手的护甲,尽快找到红龙让对方陷入被斩杀的恐惧中可以帮你获胜。另外内战中期能够连续下优质随从的一方会占有一定的优势,起手留优质随从是个不错的选择。

  A级:所有5费随从,死亡之咬

  B级:斩杀,阿莱克斯塔萨

  对抗猎人

  Vs打脸猎:很劣势的对局,和对抗打脸战类似但猎人的职业技能会带来更多的威胁。要注意打脸猎的前期输出比较依赖场面,前期解场难但十分重要。

  A级:炽炎战斧,顺劈斩,猫头鹰

  B级:猛击,旋风斩,哈里森琼斯

  Vs亡语猎:亡语猎的输出过于依赖场面,因此只要前期解控制住场面,那么进入中期后就将进入奇迹战的优势期。

  A级:炽炎战斧,顺劈斩,死亡之咬

  B级:猛击,猫头鹰,旋风斩

  对抗德鲁伊

  Vs咆哮德:现在咆哮德引入纳克萨玛斯之影和鬼灵骑士后,单单依靠法术清理咆哮德的场面变的有些艰难,况且在这个对局中很可能你无法积累起足以使用盾牌猛击的护甲,因此这个对局中你的随从和武器是解场的主力军,而法术可能只能起到辅助作用。

  A级:死亡之咬,加基森拍卖师,斩杀,盾牌格挡——盾牌猛击

  B级:希尔瓦娜斯·风行者,猛击,绝命乱斗

  Vs城墙德or科技德:这两种德鲁伊的节奏相对较慢,更依赖单张随从的质量,战士的低费强解很容易让自己在中期占节奏上的优势,利用这点尽快建立场面或者手牌优势来获胜吧。

  A级:加基森拍卖师,斩杀,盾牌格挡——盾牌猛击

  B级:死亡之咬,猛击

  对抗法师

  Vs冰法:面对冰法,要明白你积累的护甲可能抵挡不住来自炎爆或者大法师安东尼达斯的全部伤害,但是绝对能够让法师在1-2个回合内无法击杀你,所以你要做的就是尽快过牌和输出让对方无法轻松的打出所有伤害,当然,小心对方的融合巨人,最好的办法是控血,然后武器+狼人comob直接打出冰箱。

  A级:加基森拍卖师,盾牌格挡,洛欧塞布

  B级:死亡之咬,狼人combo组件,阿拉克丝塔萨

  Vs奥秘法:不太好的对局,卡组中缺少低费随从导致奇迹战士很容易被镜像实体赚到很多,而水元素也十分克制战士的武器,如果水元素被复制——天哪。这个对局

  A级:死亡之咬,斩杀

  B级:猫头鹰,加基森拍卖师

  Vs快攻法师:快攻法师的伤害有限,战士能容易的解掉快攻法师前期的场面威胁,随后提升自己的护甲防止斩杀,这是个好对局,但要当心对方可能的镜像实体——给对面一个5费随从会导致奇迹战士的节奏被拖慢1-2回合,那样就很容易导致被斩杀。

  A级:顺劈斩,炽炎战斧,猫头鹰

  B级:盾牌格挡,暴怒的狼人,猛击

  潜行者

  Vs奇迹贼:奇迹贼的过牌时机与过牌速度都优于奇迹战士,奇迹战士只在生存能力上稍好一些,用武器对对方造成大量伤害再用地狱咆哮或者狼人斩杀来获胜吧。在火车王的改动后,奇迹贼已经逐渐由纯控制卡组向控制中速卡组过渡,有时足够的解牌也可以帮助你获得胜利——前提是你的血量很足。

  A级:死亡之咬,炽炎战斧,洛欧塞布,哈里森琼斯

  B级:格罗姆·地狱咆哮,盾牌格挡,加基森拍卖师

  VsT6贼:t6贼前期强势的冷血随从在战士多样的解牌面前不值一提,但要小心对方寒光智者多次过牌带来的后续伤害,中期的节奏转换会成为胜负关键。

  A级:炽炎战斧,洛欧塞布,哈里森琼斯,顺劈斩

  B级:猛击,淤泥喷射者,旋风斩

  对坑术士

  Vs动物园:术士是奇迹战不太愿意面对的职业,对抗动物园和手牌术所需的起手迥然不同这让这个对局变得有些艰难。通过对面的换牌来猜测对方的卡组种类吧!

  A级:炽炎战斧,猫头鹰,顺劈斩,死亡之咬

  B级:暴怒的狼人,猛击,盾牌猛击,绝命乱斗

  Vs手牌术士:术士是奇迹战不太愿意面对的职业,对抗动物园和手牌术所需的起手迥然不同这让这个对局变得有些艰难。通过对面的换牌来猜测对方的卡组种类吧!

  A级:猫头鹰,斩杀,盾牌猛击

  B级:盾牌格挡,死亡之咬,加基森拍卖师

  对抗圣骑士

  Vs奶骑:几乎是一边倒的碾压。奶骑的生物很难对你造成什么实质性的威胁,而回复能力在红龙和高斩杀线的面前形同虚设。不过猫头鹰一定要留给佛丁,否则你的斩杀计划将会夭折。

  A级:加基森拍卖师,死亡之咬,哈里森琼斯

  B级:阿莱克斯塔萨,猫头鹰,洛欧塞布

  Vs快攻骑士:奇迹战士的节奏较慢,随从费用也较高,可能会被神恩术抓到许多牌,但始终保留清场能力就能保证你获得胜利——快攻骑士的直接伤害实在是太少了

  A级:猫头鹰,旋风斩,死亡之咬

  B级:哈里森琼斯,炽炎战斧,顺劈斩

  对抗萨满

  Vs控制萨满:比较好的对局,控制萨满的威胁较少——无非是火舌图腾,火元素和毁灭之锤,前两者对奇迹战来讲都不难解,而毁灭之锤极端惧怕哈里森琼斯。猫头鹰留给火舌,武器砍掉狼魂,斩杀盾猛掉火元素吧!萨满其他的牌很难对战士造成血量压力,没必要去清理萨满的图腾们,即使对方可能有嗜血——如果要清理萨满的每个图腾,战士就完全无法对抗萨满了。加基森刷牌后双方的卡差会很大,这时你就能轻松获胜。

  A级:死亡之咬,加基森拍卖师,绝命乱斗

  B级:炽炎战斧,猫头鹰

  Vs打脸萨满:不论是双锤双爆裂萨满还是风怒萨满,都切实的击中了奇迹战节奏缓慢的死穴,把这打脸萨满当做快攻应对吧,加基森和狼人能够吸收掉很多火力——打脸萨满解场时会浪费许多伤害。

  A级:哈里森琼斯,炽炎战斧,猫头鹰

  B级:暴怒的狼人,死亡之咬,顺劈斩

  对坑牧师

  最好的对局了,不论是环牧还是亡语随从牧,都很难通过场面对战士造成什么压力,而牧师的回复能力不如奶骑,嘲讽能力不如手牌术士和墙德,这让牧师很难挡住奇迹战的斩杀,最可怕的是544的加基森和蓝龙对牧师来讲形同噩梦——牧师几乎解不掉他们!轻松的过牌,轻松的斩杀吧!

  A级:死亡之咬,加基森拍卖师,碧蓝幼龙

  B级:盾牌格挡,阿莱克斯塔萨,炽炎战斧

[编辑:Dickson]
叶子猪《炉石传说》
分享到:
更多
模拟分享工具
 
就是喜欢躲巨人后面

这套牌火车王加力量代价加无面可以达成20血的斩杀线,术士的过...... [详情]

 
法伤打脸流法师卡组

法伤法的最大特点是打脸,由于带法伤属性的卡片自带嘲...... [详情]

猜你喜欢
炉石传说竞技场 各职业必选卡牌打法技巧
炉石传说卡牌分析:最好用橙卡TOP5排行榜
你中枪没?玩家心中的最强职业橙卡排名
世界第一女玩家Hafu 超生咆哮德卡组分享
娱乐卡组也能赢 令你眼前一亮的烧牌德
一直被忽略的逗比卡牌 炉石传说十大系列
二四为肩三六为足 论竞技场的曲线艺术
《炉石传说》PC端无法进入游戏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