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炉石传说>职业攻略>牧师攻略>

炉石传说牧师攻略 天梯暗牧构筑套牌经验分享

       上赛季在用动物园大红大黑大起大落连胜到7再连败回15级以后痛定思痛,自己组了一个牧师卡组,然后一不小心就用这个暗牧卡组冲到了5级,当然5级以后还是换更稳的主流卡组(大王术什么的)了。

  这是自己第一个纯原创的卡组,天梯和休闲都可以一战,做牧师日常用这个很方便。

  天梯和休闲一共用这个卡组打了100多盘吧,胜率大概65%平均赢两盘输一盘这样,手红连胜手黑连跪就不说了,唯一感觉到怎么打都打不过的天敌是以前远古时期的巨人红龙法,不过现在已经差不多绝种了就碰到3个,至于普通的冰法(包括rush流和带大法的控场流)都大概55开,还有其他的主流比如动物园/大王术、打脸/中速猎、咆哮/城墙/超生德、打脸/土豪战、奇迹/打脸/仆从贼还有各种萨满和少数传统牧师等等胜率都差不多,只要不是对面手特别顺比如 T1法力龙硬币法力龙T2费学徒镜像镜像 这种起手天和,不管什么职业都能一战。也不像大家印象中的牧师那么怕4攻,尤其是中间碰到几个全场4攻小德和仆从贼,一看就是组来打牧师的,虽然2痛1灭2狂乱都烂手里但是最后还是都赢了。

  另外土豪牧师对A感觉简直就是两个败家子再砸钱对轰啊,就看谁螺丝砸得准,绿龙给得好,谁先忍不住丢痛/灭/控,反正怪都不值钱

  具体卡怎么用打的时候也只能看自己手里有什么,这里就大概说下带卡的思路就好了。

  盾、惩击:低费还纯赚的卡,没理由不带满。

  碧池:其实这张卡单卡价值很低,后期站不住自己也经不起刷,前期面对速攻又太拖。消耗期需要牺牲节奏来换牌,斩杀期不能提供任何输出。相对地位类似猎人的冲锋犀牛,单卡嘲讽度十足却没有立竿见影的威慑力,所以干脆不带。

  痛:带了两张痛,2费解一个低级生物(那几个低攻大屁股构筑也不会有人带)可以有效压制速攻节奏,对中速卡组里的苦痛寺僧/塔斯丁狗这种重要的节奏牌克制极大,带满。

  炎术士、血法:这三张生物都能配合盾/惩击这两个性价比极高的低费法术达到1+1>2的效果,T2-T3能打出一次2-3卡的combo对大多数速攻卡组的打击都是决定性的。中期也能有效清理前期残局。

  偷牌:很好用,最低价值也是奥术智慧,而且上限更高,偷到横扫大法大王这些关键卡就是地和了。本质上跟碧蓝龙一样属于过牌,一共带3-4张足够,具体自己分配就行。

  暗影形态:组卡组的时候我只有一张黑人,感觉已经够用了,虽然后来又开出一张,但实际操作时发现大多数对局也只能用一张(其实无论是节奏还是理论收益上考虑第二张黑人的价值远低于第一张黑人,具体不在这里细算了)。这是一张风险投资的牌,理论收益很大,变黑不能冒进,也要果断。看到需要压场果断变黑、放手一搏必须变黑,不要想变黑了不能加血,大不了就当法师/猎人打,这套卡组核心思路并不是传统牧师的奶来奶去,就算连职业卡都不变直接照抄给法师/猎人用一样能打,互相抢血互相补刀不要怂就是干怕个蛋。另外注意黑白技能是分开算的,4费场上有奥金尼白2+伺机待发黑人+黑2打4点伤害很舒服,7费如果对面已经亏场面了就果断直接这样白+黑打一套,可以锁定胜局。

  灭:比较卡手,有经验的打牧师都知道留大哥或者多几个大哥轮流上骗技能,而且后期死一个大哥对节奏的影响远没有前期死一个关键低费严重,所以只带了一张做威慑用。

  剑圣、塔斯丁狗:低费主要用于压制速攻,这两张卡并不足以稳定或者改变局势,更偏向于均势抢节奏,不太适合这个卡组,如果觉得前期随从少可以少带一张狂乱加一张进去。

  暗影狂乱:神卡,对速攻相当于1换2还能骗亡语,对中速骗一个麦田/圣盾,对后期骗过牌,偶尔两张一起来会卡手,但一张足以改变甚至扭转局势,也可以把一张换成塔斯丁狗。

  奥金尼:能单飞能combo的神卡,奥金尼环清场、配合英雄技能补刀等等,实战中往往是比塔斯丁狗更稳定的“嘲讽”,缺点是注意一定不要卡住神火和神星。

  控心术:比较克制萨满和土豪战,虽然不稳定下限很低上限极高。打大王术拉出猫头鹰,打土豪战拉出和珅也有过;各种3费硬币弗丁4费伊瑟拉大螺丝也不少。甚至有次面对已经摆出加基森隐藏冷血的奇迹贼强行拉出加基森然后大驱翻盘。这张卡在不亏节奏的前提下尽量早用,比如4费没有其他解和站场就果断扔,另外金色控心拉出来的所有怪都是金色的哦。

  大驱:同样是高上限的牌,而且不亏卡比控心更稳定些,对低费卡组也没有控心这么尴尬,严重克制某些卡组,带一张可以创造奇迹。

  神星、神火:两张都是优秀的抢节奏法术,凭自己感觉带就好,我自己选择了放弃神火。

  无面:单卡质量高的卡组必备无面,稳定1换1,如果对自己手感不放心直接换成一张慢速单卡比如伊瑟拉/红龙也可以。

  碧蓝龙、白富美:都是高质量随从,白富美两张觉得卡手的话可以把一张换成母牛或者目标诺森德。

  女王、黑骑、血蹄:女王有威慑力,黑骑抢节奏,血蹄强行1换2,都是优秀6费站场橙,自己看着带就好,我是不喜欢血蹄这种容易被人强行无视的所以没带。没有这几张橙的也可以用两张667大表哥代替,更加简单粗暴。

  迦顿、维纶:两张都是很凶残的压制橙,我打的时候碰到的骑贼术比较多所以选了迦顿。实际上也没有用维纶打过几场,具体谁效果更好也不好说。

  大螺丝:橙中橙,优秀的中立大哥,斩杀时还是完美的finisher。

  精神控制:最早组卡时带了一张,后来打着发现越来越拖越来越卡,前40盘就摸起来不到5次用了两次,对面也卜是傻逼不到迫不得已不会打牧师还裸上大哥,再说至少90%的对局里精神控制就是核弹,喊出去比打出去给的压力大多了,所以后来干脆就不带了,反正对面总会认为你手里有一张精神控制的。

  自己内测时就拿到码但打完第一个测试赛季就afk了,4月底第一个正式赛季快结束时才回归,要上传说用奇迹贼动物园大王术确实比这个更效率,不过大家都是抄的卡组也会玩腻的,仅仅纯抛砖提供点新卡组和牧师这个大家都看扁的职业的偏门思路。

更多游戏资讯尽在叶子猪炉石传说 QQ交流群:155126706

[编辑:nick]
叶子猪《炉石传说》
分享到:
更多
模拟分享工具
 
就是喜欢躲巨人后面

这套牌火车王加力量代价加无面可以达成20血的斩杀线,术士的过...... [详情]

 
法伤打脸流法师卡组

法伤法的最大特点是打脸,由于带法伤属性的卡片自带嘲...... [详情]

猜你喜欢
牧师攻略 贫民传统牧师卡组分享
盗贼攻略 天梯主流盗贼卡组分享
盗贼攻略 快攻贼卡组两天上传说
猎人攻略 T7猎人连续5个月上传说
盗贼攻略 传说T6贼高胜率卡组
德鲁伊攻略 超生德10连胜上传说
萨满攻略 最新原创萨满卡组分享
萨满攻略 动物园萨满卡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