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炉石传说>焦点关注>

炉石传说隐藏机制盘点 贾拉克瑟斯各种被秒

  这是一篇对炉石传说部分术语及隐藏机制的补充。新手高手均适用,总有一条你不知道,赶快来涨涨姿势吧。

  战吼:

  -战吼通常优先于一切效果进行结算。

  免疫:

  -免疫指的是阻止伤害的产生,他并不会无效那些文本中包含“破坏一个随从”效果的卡。

  奥秘:

  -奥秘仅能在对手回合被触发。

  -奥秘会在战吼随从的战吼被激活后触发。

  -你无法在战场上放置两张相同的奥秘,除非第一张已经被激活。

  -如果一个效果触发了多个奥秘,那么这些奥秘会根据他们被放置的顺序进行结算。

  举例:如果猎人放置了误导和冰冻陷阱,误导会优先激活,这个时候敌人会选择一个随机目标进行攻击。然后,冰冻陷阱被激活,这个随从会回到使用者的手牌,误导空发。

  如果猎人先放置了冰冻陷阱再放置误导,冰冻陷阱会优先激活,而误导由于随从回手将不被激活。

  具体猎人奥秘使用可以参考:高玩解惑第十六期猎人的奥秘详解

  法术伤害:

  -法术伤害效果影响任何相关的法术牌(文本中包含法术伤害,造成X点伤害)。某些借助其他力量来结算的法术牌也会受到法术伤害的影响,如剑刃乱舞;但是,这一类法术都有一个特点需要注意:如果基础伤害是0则不会受到法术伤害的加成(比如暗影烈焰指定0攻的单位,无护甲的情况下使用盾猛等等)。

  潜行:

  -潜行会阻止任何直接的来自敌人的目标指定。当然,不会影响自己对潜行的随从进行BUFF,或是使用其他效果。

  潜行不会阻止你的敌人使用无指定对象的卡来伤害/破坏你的潜行随从。如AOE法术魔爆术,或是飞刀杂耍者的飞刀特效。

  -当某个随从处于潜行和嘲讽状态时,嘲讽效果将被无视。也就是说,嘲讽将无法正确激活,此时你可以攻击其他非潜行的随从甚至敌方英雄。当随从失去潜行时,嘲讽将重新开始生效。

  硬币:

  -硬币可以被算作一个法术和一张卡。因此可以激活像是加基森拍卖师、连击这样的效果。

  一些未被解释的术语:

  亡语:

  -亡语目前的结算存在BUG(参考希尔瓦娜斯·风行者和凯恩·血蹄同归于尽时的结算)。正确的结算顺序应该是根据卡牌打出的顺序,但是目前并不是如此。传闻官方承诺相关BUG会在纳克萨玛斯补丁时解决。

  -亡语效果会随机选择符合条件的单位。

  弃牌:

  -当你从手牌丢弃卡片时(如术士的一些随从效果),弃掉的卡会展示给你的对手看。当你从卡组弃牌时(如追踪术),弃掉的卡不会展示给你的对手看。

  -当你没有手牌时,如果使用一些需要弃牌的效果,你将不需要弃牌(如术士的末日守卫)。

  疲劳状态:

  -当一个玩家抽完所有卡组的牌后,每当他进行抽牌时将对自己造成伤害。这个抽牌包括每个回合开始时的抽牌及通过卡牌效果进行的抽牌。

  -疲劳伤害初始为1点,当每抽取一张卡时,伤害+1。

  生命BUFF:

  -生命BUFF等同于给你的随从提供额外的生命。

  一些特殊的卡牌规则:

  背叛:

  背叛可能有BUG,并且交互也比较古怪。当背叛的对象是耐心的刺客或是帝王眼镜蛇时,则他们相邻的随从会立即死亡。然而,当背叛的对象是水元素时,相邻的随从并不会被冻结。

  背叛不受法术伤害加成,这是因为它根据随从的攻击力来获得伤害。

  疯狂的炼金师:

  疯狂的炼金师调整的是随从当前的攻血数值,包括BUFF后的状态。暂时的BUFF会变成永久,相邻的BUFF会重新再生效。

  举例:一个1/1的随从通过团队领袖获得了+1额外的攻击力,这个时候他变成了2/1的随从。这个时候疯狂的炼金师会让他变成1/2。而团队领袖的BUFF也会再生效,该随从变成2/2。

  角斗士的长弓:

  免疫效果只在你直接攻击时生效。

  举例1:你攻击一个5/5的随从,你不会受到伤害。

  举例2:你攻击猎人时,猎人的爆炸陷阱生效。攻击动画开始,因为爆炸陷阱你受到2点伤害。

  寒冰屏障:

  寒冰屏障让你的英雄在奥秘激活后的回合结束前免疫于一切伤害。

  寒冰屏障未激活的时候不会防止牺牲契约作用于英雄,而激活的时候则牺牲契约无法指定。(如果法师变成了大王的情况下)

  它将免疫回合结束时由炎魔之王拉格纳罗斯或迦顿男爵带来的效果伤害。

  当寒冰屏障激活后,它将锁定英雄的当前生命值。如果你仅剩5点生命时触发寒冰屏障,你被锁定的生命值为5点。

  加拉克苏斯大王:

  当加拉克苏斯大王从手牌被召唤时,他将完全代替术士英雄,并获得全新的英雄能力。他的英雄能力是消耗2点法力水晶召唤一个6/6的地狱火。他也将装备一把3/8的武器。

  加拉克苏斯大王在替换英雄前有一个短暂且唯一的状态,这个状态时他将被视为随从。这个时候他可以触发像是狙击、忏悔或镜像实体这样的奥秘。

  由于加拉克苏斯大王是恶魔牌,他可以被牺牲契约一击必杀。

  暗影狂乱:

  暗影狂乱有一些独特的特性。

  在你通过暗影狂乱控制随从时,这些随从的效果指向几乎都变成了你(如战利品贮藏者的亡语抽牌,麦田傀儡的儿子)。

  通过暗影狂乱控制的随从能在本回合攻击。

  扰咒术:

  这个奥秘会在敌人使用指向为你/敌人某个随从时被触发。

  如果扰咒术和法术反制被同时激活,那么法术反制会优先触发。

  扰咒术并不需要在满足指定对象的卡牌效果后才能触发。

  举例:术士对某个恶魔随从使用牺牲契约,扰咒术成功挡枪,扰咒者卒;或者对战士斩杀,扰咒者妹子也会被秒。

  召唤传送门:

  尽管1个或者2个召唤传送门无法让你召唤某个随从的法力水晶消耗降低至1以下,但他们的效果会与一些同类型的卡进行叠加。例如小个子召唤师,恐怖海盗或巨人,这样一些随从就可以0费登场啦。

  狂野炎术师:

  狂野炎术师与牧师卡暗影狂乱和控心术有独特的交互。当你对狂野炎术师使用暗影狂乱时,或是当你用控心术召唤出狂野炎术师时,会触发狂野炎术师的特效,场上所有随从将受到1点伤害。

更多游戏资讯尽在叶子猪炉石传说 QQ交流群:155126706

[编辑:万宝路]
叶子猪《炉石传说》
分享到:
更多
模拟分享工具
 
就是喜欢躲巨人后面

这套牌火车王加力量代价加无面可以达成20血的斩杀线,术士的过...... [详情]

 
法伤打脸流法师卡组

法伤法的最大特点是打脸,由于带法伤属性的卡片自带嘲...... [详情]

猜你喜欢
大神心得 炉石中的心理与信息战
说术士攻略 动物园卡组经验分享
大神心得 天梯解读与卡组推荐
炉石传说无紫橙蓝白贼上传说心得
炉石传说奇迹贼的运作机制分析
炉石传说首届网吧争霸赛圆满落幕
炉石传说DH夏季赛冠军Rdu冰法卡
术士攻略 巨人手牌术士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