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炉石传说>焦点关注>

炉石传说卡组分析 观察知悉对手卡组类型

  当我们面对一个术士时,在游戏开始前,我们就会问自己:这是手牌术还是动物园呢?这个问题也和我们遇到盗贼一样:这是奇迹贼,快攻贼还是节奏贼?了解对手的风格打法很重要,因为这样我们才能够正确的运筹帷幄。以下的文章将告诉你如何去“判断”对手的卡组类型。

  备注:你会发现正文中未出现萨满职业,因为萨满卡组搭配都大同小异。

  术士:

  手牌术和动物园是目前天梯的常客,当然还有少部分鱼人术也存活着。我们先说术士是因为他们很典型,也很容易判断。

  起手留牌

  留心观察你的对手会换掉所有手牌还是保留1-2张。如果术士保留了绝大部分的手牌,那他应该是动物园;如果不是,那他就是手牌术了。这是因为手牌术在开局很难拿到想要的完美牌,而动物园以绝大部分的低费随从为主。

  硬币+飞刀

  这是动物园和鱼人术士的常见开局。他这样的开局是暗示着你,这是一套极具攻击性的卡组,他有一大波的随从在接下来的回合等着出场。

  第一回合-挂机,第二回合-英雄能力

  这种起手的术士很有可能是手牌术。因为手牌术几乎不会在第一和第二回合做些什么。

  鱼人

  某些激进的动物园卡组会投入蓝腮战士,鱼人术的话则会准备更多的鱼人。在遇到这个情况时,你就要提防对面祭出老瞎眼或是鱼人领军了。你需要做的就是保持他们的场面干净,以防止他们无尽的BUFF。

  虚空行者

  这个讨厌的低费嘲讽随从可以出现在任何的卡组中,也包括手牌术。这张卡不仅可以防御前期的进攻,也会迷惑对手这不是手牌术而是动物园。如果这张卡单独置场,并且对手在二费回合挂机,那么你面对的很有可能是手牌术。

  潜行者:

  奇迹贼一度统治天梯,这让大多数玩家沮丧不已。他们是如此的强力和普遍,以至于许多职业玩家在见到瓦莉拉的头像时就判断那是奇迹贼。然而有趣的是,奇迹贼和节奏贼在前期的打法处理别无二致。

  节奏贼由飞刀,银色侍从,碧蓝幼龙组成控场手段,并通过冷血等手段来BUFF随从。尽管这套卡组在最近并不怎么招人待见,他仍是许多玩家天梯的选择。

  快攻贼在最近开始火热,他们被用来counter他们的奇迹贼小伙伴。

  起手留牌

  如果你看到盗贼换掉所有或是大多数的手牌,他们有可能是奇迹贼。快攻和节奏贼有大量的1费随从,他们无需过渡换牌。如果你的对手是后手并且也换掉了所有牌,那么他们极有可能是奇迹贼,因为后手方多一张换牌的机会。

  背刺或硬币+军7

  这种打法难以针对,但是盗贼对于节奏控制并不擅长。这种打法是大多数盗贼卡组的核心,因此光凭这个难以判断你的敌人所使用的卡组。

  二费回合转武器

  这是奇迹贼最常见早期打法,这是因为奇迹贼早期几乎没有随从可上,除了背刺也没有啥事可做。但你也不能100%下结论他们是奇迹贼,因为节奏贼也有可能采用这种打法来配合致命毒药,剑刃乱舞。

  麻疯侏儒或银色侍从

  如果你的对手使用麻疯侏儒,飞刀,银色侍从,显而易见的真相是他不是奇迹贼。这些随从出现在节奏或快攻贼的卡组中。

  工程师学徒和战利品贮藏者

  尽管概率很低,但一些奇迹贼的变体也会使用他们来检索卡组。

  德鲁伊:

  目前天梯有三套常见的德鲁伊:阶梯,中速和超生。中速德是三套中最常见的,不过另外两套对于当前的天梯有很有优势。

  二费回合变形

  这种打法无法进行判断。因为在早期,大多数的德鲁伊都有许多的高费生物卡在手上。

  硬币+野性成长/二费回合野性成长

  野性成长是阶梯德的标志卡,但某些中速德也会使用。这张卡并不能告诉你你的对手在使用什么卡组。不过,这也将超生德排除在外。

  野性之力

  许多超生德都会在2费使用野性之力来保证场面压制。

  某些一费随从

  超生德会使用银色侍从,麻疯侏儒给对手早期施压以配合他们的自然之力+野蛮咆哮。

  战士:

  战士对于奇迹贼是天然的克星,但是战士的数量在减少,因为他们缺乏AOE且被小德/萨满所克制。不过,还有些玩家在坚持战士,他们使用两种卡组:控场战及打脸战。

  某些一费生物

  这是打脸战的清晰标志。控场战通常没有1费随从的需求。此外,1费随从也是快攻卡组的主要标志。

  炽焰战斧:挂武器或打脸?

  炽焰战斧是战士的标志卡,但对于武器的使用手段也告诉了你他们卡组的类别。控场战通常会挂着他们的武器来控场,而打脸战则相反。

  铸甲师或护甲

  当铸甲师被召唤时,那我们几乎可以判断这是控场战。如果在早期战士不断使用英雄能力来加护甲,那他们的风格也就更明显了。

  硬币+暴乱狂战士

  因为暴乱狂战士存在于这两套卡组中,但硬币+暴乱狂战士的打法通常暗示着这是一套快攻战。但也不可100%肯定,因为某些控场战士会在早期将他召唤出来控场。

  圣骑士:

  在猎人削弱后,快攻圣骑在天梯迎来了回归。虽然不及削弱前的放狗猎人,圣骑士也紧随其后。不过,仍有部分控场圣骑存在着。

  某些1费生物

  无论是麻疯侏儒还是银色侍从,这些都是典型快攻骑士的表现。

  硬币+飞刀

  快攻骑士的常见开局,和动物园或鱼人术很像。

  奥秘

  即使奥秘被削弱为不能在己方回合生效,最爱使用奥秘的仍是快攻骑士。崇高牺牲是圣骑士最常用的奥秘。

  挂机或早期使用英雄能力

  早期缺乏进攻性是控场骑士的表现。所有的快攻骑士都有足够的低费随从来支撑他们的早期游戏。

  法师:

  Token,节奏,奥秘,冰法都回归了,他们被用来克制奇迹贼和萨满。

  奥术飞弹/镜像

  这些低费法术可以出现在任何法师构筑中,但这两张更倾向于Token法和奥秘法。这两套卡组都会使用大法师安东尼,而这些法术也被用于在后期游戏快速激活安东尼的秘能。虽然并不能肯定是Token法和奥秘法,但可能性很高。

  二费火冲

  如果一个法师一费挂机二费火冲,那他很有可能是冰法。通过起手换牌,法师在1-2回合至少会有1个随从上场,如果他们是Token,节奏或奥秘法的话。

  二费-硬币+肯瑞托法师+奥秘

  这非常明显的告诉你他是奥秘法。这也是这套卡组最BUG的开局。

  奥术智慧

  虽然不能肯定,但这个法术排除了节奏法。奥术智慧可以被用于token法来配合紫罗兰教师。不过,奥秘法和冰法也会用他来赚卡差。

  阿曼尼狂战士

  这是节奏法的常见随从。阿曼尼狂战士不仅低费,威胁力也是十足。

  牧师:

  Amaz的牧师和维纶牧师是当前天梯硕果仅存的两套牧师卡组,他们在早期难以被分辨。

  这两套卡组都是用了治疗之环,北郡牧师,狂野炎术士和思维窃取等。唯一的区别只是后期的战术处理。

  密教暗影祭司

  某些维纶法的变体仍然在使用密教暗影祭司,但Amaz当前的卡组没有携带。

  猎人:

  由于关门放狗被砍,猎人卡组急剧减少。目前存在于天梯的卡组主要有打脸猎和中速猎。

  奥术射击打脸

  这种打法很明显的告诉你他们是打脸猎。奥术射击是廉价有效的早期清除手段,你的对手用他来打脸是想尽快的结束战斗。

  麻疯侏儒/蓝腮战士/狼骑兵

  这也是打脸猎常用的随从。

  淡水鳄

  中速猎的标志。打脸猎并不喜欢他,因为他性价比不高。而这张卡在配合驯兽师时很有效。

更多游戏资讯尽在叶子猪炉石传说 QQ交流群:155126706

[编辑:万宝路]
叶子猪《炉石传说》
分享到:
更多
模拟分享工具
 
就是喜欢躲巨人后面

这套牌火车王加力量代价加无面可以达成20血的斩杀线,术士的过...... [详情]

 
法伤打脸流法师卡组

法伤法的最大特点是打脸,由于带法伤属性的卡片自带嘲...... [详情]

猜你喜欢
李博贴士:快攻也是游戏一部分
传说级大神各职业卡组推荐
防脸黑过牌随从奇迹贼卡组
炉石传说冒险模式最新前瞻
传说级控场萨满卡组推荐
PPTV首播 《炉石传说》元老杯
第三赛季"炫丽彩虹"即将结束
新疆好友会 水友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