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炉石传说>焦点关注>

炉石传说天梯分析 各职业天梯分类解析

  这赛季没准备冲传说,太累,估计我也不是那块料,上赛季运气好而已,这几天有空就整理了一下这两赛季冲天梯的经验,发个贴跟大家讨论下,先声明我是菜鸟,虽然内测入坑但悟性实在不高,这赛季还想自己弄个原创套牌啥的,想了两天,放弃了,没这本事啊,哈哈。虽然抄袭套牌没啥意思,但如果能在玩这套牌的时候体会出创作者的思路还是挺有成就感的。

  法师

  法师:很难说术士跟法师的职业技能谁更IMBA,不过在竞技场你更希望自己的技能是法师的,法师是曾经天梯跟竞技场的双王者,奈何就暴雪的口气“法师让别的职业游戏体验太差”,于是砍砍砍,不知道跟螃蟹离职有关系没,亲女儿没人罩了啊。目前天梯法师稀少,但我觉得法师还是有很多潜力可挖,有着优秀的法术(火球、炎爆),牛X的仆从(水元素),相信法师的崛起就在不远。

  法师分类:速攻法(打脸法),仆从法(奥秘法),冰法(巨人法)

  速攻法:也称打脸法,代表卡牌<麻风侏儒、叫嚣的中士>,打法大致是前期仆从蹭血,7-8费左右法术打脸斩杀,稳吃巨人术士,对付奇迹贼也是得心应手,全程基本不换怪,就是打脸,拼了命打脸,死都要打脸,是打脸流的代表。打脸法的弱项是惧怕铺场职业跟能奶的职业,没有AOE跟大身材仆从导致了没有后期,如果前期镜像、飞刀、学徒被解掉,也没抓到太多法术就基本走远了。

  仆从法:传统仆从法已经很难再天梯遇见了,这年头奇迹贼扎堆,不提速不行啊,传统仆从法是7费烈焰风暴,8费下大螺丝,如果对手是奇迹贼,8费正好火车王-暗影步-火车王-暗影步-火车王,走好。在S2赛季后半段,随着猎人的消失,为了对付德鲁伊跟奇迹贼,仆从法的改良版奥秘法迅速蹿红,代表卡牌<扰咒术、蒸发>,蒸发对付火车王跟小德的大身材仆从,冰箱不怕火车王跟咆哮一波斩杀,扰咒术专吃各种BUFF,最后“抱歉,炎爆术!”奥秘法是很惧怕打脸职业的,问题是目前天梯就是打脸怪的天下,所以,奥秘法师还暂时不能登顶。

  冰法:传统冰法曾经在天梯独领风骚,双炎爆双冰箱在手可谓是笑傲天下,“打的不错,炎爆术!”是史上最糟糕的游戏体验,所以被砍相信是必然的,巨人法就诞生在法师最牛的年代,虽然已经没落了,但还是有时候能够见到,代表卡牌<融合巨人>,挂起冰箱,放心卖血到10以下,下双融合巨人,暴风雪控场或上红龙喷自己一口,下回合必须“抱歉,炎爆术!”,巨人法的弱项跟奇迹贼差不多,纯看手气,6费前如果没抓到冰箱就基本走远,也惧怕打脸职业。

  战士

  战士:在天梯的数量还行,战士在各个时期的天梯一直都不垫底,但也很少登顶。战士的职业技能褒贬不一,在竞技场是最差的,在天梯却是非常好的,这都要归功现在速攻猖獗,有时候2点护甲就是生与死的区别,虽然战士跟奶爸不是一个意思,但在天梯战士的确是最能奶自己的职业,战士对于打脸职业是最不想见到敌人,当然对奶骑,牧师,德鲁伊来说又是最喜欢的对手,简单说起来就是“速攻不死,战士不亡”。

  战士分类:打脸战(武器战),土豪战

  打脸战:流行于第一赛季,当时猎人猖獗,打脸战趁机崛起,以吃猎人闻名,这赛季虽然猎人绝迹,也还能吃吃奇迹贼,土豪战这样没啥嘲讽的。打脸战跟武器战玩法差不多,1-4上仆从蹭血,5费开始上武器进入斩杀阶段,全程基本不换怪,不要求战场,有冲锋跟武器,高费回合攻击力惊人,代表卡牌<致死打击、英勇打击>。打脸战弱项是过墙能力极差,没有太多仆从破墙,一旦对方有墙无法用武器抢血就难混了。

  土豪战:天才的创作者创造了这套牌,不怕快攻,能打后期,大量的低费技能能清场,有奶牌有过牌,后期更是橙卡展览会,橙卡的数量决定了这套卡组的强度非常高,相信暴雪都很喜欢这样的卡组,估计被砍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代表卡牌<铸甲师、旋风斩>。虽然卡组很强,无脑第一赛季有咆哮德压制,第2赛季更是有天敌奇迹贼扎堆,连动物园也喜欢欺负土豪战,这就是屌丝推倒女神的具体案例。

  萨满

  萨满祭司:萨满是目前天梯地位蹿升最快的职业了,天敌猎人的消失让萨满的优势大大体现了出来,海量的嘲讽,大量的单体消除技能,强力的斩杀技能,要啥有啥,能铺场能打脸,萨满几乎不需要中立卡,只靠自己的职业卡牌就能在天梯混的风生水起。

  萨满没有分类,基本萨满都是控场萨,萨满的职业技能决定了萨满的战斗方式就是战场的控制者,除非是斩杀KEY牌抓齐,要不然萨满永远杀对方的仆从优先,有低费的法术,跟最强的单体消除(妖术),强力的AOE,对方想在场上站个怪真是好难好难。萨满的弱项是过牌能力极差,即使是带上了加基森拍卖师,也不能保证充足的过牌,一旦开局不利,低费法术用的多了,后期没有低费法术刷过牌就很难控场了,不能控场的萨满......结局可以预见。

叶子猪《炉石传说》

分享到:
更多
模拟分享工具
 
就是喜欢躲巨人后面

这套牌火车王加力量代价加无面可以达成20血的斩杀线,术士的过...... [详情]

 
法伤打脸流法师卡组

法伤法的最大特点是打脸,由于带法伤属性的卡片自带嘲...... [详情]

猜你喜欢
第二赛季排名 6玩家获世锦赛资格
小包子冲官网排行第一经验分享
炉石传说平民版咆哮德卡组分享
炉石传说T7猎人天梯表现回勇
炉石传说ECL南京站冠军采访视频
火烧动物园 中速灼烧法师牌组
炉石传说牛B玩家DIY双人模式
历史回顾 浅谈各职业的改动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