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炉石传说>焦点关注>

炉石传说天梯分析 各职业天梯分类解析

  盗贼

  盗贼:目前天梯最强职业之一,分支极多,连击系统难上手,可是非常好用,抢节奏抢血一流,盗贼是出了名的花式解场,在OTK被暴雪一再封杀的今天,只有盗贼还保有OTK斩杀的能力,不过盗贼上手较难,需要大量的对战练习,什么时候该龟缩,什么时候铺场,什么时候抢血都需要精准的眼光。盗贼没有天敌,几乎面对所有敌人都能做到55开的胜率,更是能吊打某些职业,不过由于盗贼玩家增多,很多职业都研究了针对盗贼的牌组,鸟怕出头猪怕壮啊,盗贼该减肥了。

  盗贼分类:速攻打脸贼(T6贼),仆从贼,奇迹贼(蓝龙贼)

  打脸贼:打脸贼又称T6贼,代表卡牌<麻风侏儒、夜刃刺客>,1-4费铺场蹭血,5费上武器,6费后开始冲锋斩杀,在打脸流派里面T6贼是抢血速度最快的,暗影步跟冷血的逆天能力让盗贼的斩杀线高的离谱。打脸贼非常怕嘲讽,前期需要用脸解场,一旦被嘲讽拖慢节奏,本来血线就低了,被敌人一波反杀的情况十分常见。

  仆从贼:非常稳的职业,没有天敌,有铺场,有斩杀,有解场,有过牌,有嘲讽,有后期仆从,十分的均衡,细节能做好的仆从贼不惧怕任何职业,代表卡牌<阿古斯防御者、迪菲亚头目>。仆从贼没有天敌,可以对所有职业做到55开的胜率,但同样的,很难吊打某个职业,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打什么职业也都可能会输。

  奇迹贼(蓝龙贼):天梯目前最红职业之一,天才般的卡组,天才般的创作者,这套牌可以吊打大部分职业,只怕自己的手黑,不怕任何职业,海量的解牌,让奇迹贼的对手没办法站上一个随从,巨量过牌能力让奇迹贼拥有多种解牌方法跟斩杀方法,5费加基森+硬币隐藏就是最强硬的劝退方式。蓝龙贼在奇迹贼的火爆带动下也在第2赛季火爆起来,不过因为奇迹贼的火爆,所有职业提速的前提下,蓝龙贼的9-10费明显比不过奇迹贼的7-8费斩杀,已经在天梯上不太多见了。奇迹贼的弱项是1-5费容易卡手,一旦掉血太多就容易被对手斩杀了。

  圣骑士

  圣骑士:骑士跟法师一样,在天梯都是偶尔出现一回的那种,也同样是天梯失意竞技场得意。骑士没有特别强势的牌组,个性也不是很鲜明,很难带给人爽快感,骑士的有点是很稳,卡组韧性很强,跟任何职业都能来个几回合,也比较全能,遗憾的是职业好卡集中在4费,限制了骑士的很多发挥。

  圣骑士分类:速攻骑(神恩骑),仆从骑(救赎骑),奶骑

  速攻骑:又称神恩骑,是仆从骑的提速版,代表卡牌<神恩术、力量祝福>,整套牌使用大量1费法术跟仆从,一旦手顺比动物园铺场更快,攻击更高,补牌更快,而且携带大量圣盾,很难被AOE,可以放心打脸,是优秀的打脸职业。缺点相当明确,就是过牌完全依靠神恩术,一旦5费前不来神恩术,就马上面临没有手牌的困惑,后继乏力。

  仆从骑:传统仆从骑已经在天梯很难见到了,启动太慢,3费才开始铺场完全不能给对方压力,面对奇迹贼也不能抢到足够的血量,所以衍生出了以防御站场为主的救赎骑,以圣盾仆从、亡语仆从为主,依靠救赎在中后期抢回节奏,一旦嘲讽一个个竖起来还是能有一拼之力。弱项是经过版本更新,救赎在自己回合不能发动,严重限制了救赎的发挥,限制天梯已经很少见到救赎骑士了。

  奶骑:十分优秀的卡组,所有职业最大的奶量,后期型卡组的代表,携带了大量橙卡保证卡组质量,法术方面也是配置齐全,有单解,有最强AOE(生而平等+奉献),一旦奶骑能拖到后期,有足够的费用,很少有职业能击败这个大奶。奶骑的弱点是攻击不够,基本没有斩杀手段,启动也太慢,1-3费没有仆从跟法术也容易被铺场弄死,尤其惧怕奇迹贼那种有OTK手段的职业。

  猎人

  猎人:第一赛季最热门的职业,但被暴雪在关键牌(放狗)狠砍一刀,目前第3赛季已经很难见到猎人了,跟牧师一样处于天梯的垫底位置,猎人的职业技能代表了猎人必然是攻击风格的职业,这导致猎人的路线十分狭窄,然而跟猎人配合的野兽牌身材偏低,放狗的被砍导致的猎人的斩杀线进一步降低,以及秃鹫+放狗的补牌手段更是困难,而新的猎人套牌还没研究出来,所以目前天梯猎人的垫底地位。

  猎人分类:速攻猎(奥秘猎),中速猎

  速攻猎:以前都叫T7猎,放狗的强势基本可以保证猎人在7-8费完成击杀,而放狗的改变导致了猎人斩杀线到了8-9费,8费就是奇迹贼的斩杀线,所以现在已经不能叫T7猎了,已经有玩家发明了无野兽的奥秘猎,携带3种陷阱,效果相当不错,代表卡牌<狙击、误导>。猎人现在的弱项很明显了,没有太好用的斩杀手段了,职业卡牌强度不高,也惧怕铺场跟嘲讽。

  中速猎:中速猎人在第一赛季曾是所有中速、慢速卡组的克星,代表卡牌<草原狮、驯兽师>,在放狗修改后,中速猎遇到了补牌困难,缺少低费AOE的困境,再受到第2赛季开始,所有职业提速,打脸流派激增的影响,中速猎的优势一去不复返,目前中速猎在天梯已经十分稀少了。

叶子猪《炉石传说》

分享到:
更多
模拟分享工具
 
就是喜欢躲巨人后面

这套牌火车王加力量代价加无面可以达成20血的斩杀线,术士的过...... [详情]

 
法伤打脸流法师卡组

法伤法的最大特点是打脸,由于带法伤属性的卡片自带嘲......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