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炉石传说>职业攻略>法师攻略>

炉石传说法师攻略 土豪法师卡组构筑浅谈

  瘟疫区已开启,法师职业卡--复制也是闪亮登场。这张卡的出现也给土豪法师的构筑拓展了很多思路。

  在很久之前,木北就对这张法师职业卡做出过预测,这张卡的应用价值在后期更容易体现出来。新卡出现后,对手在解场时会向针对圣骑的救赎一样,有选择性。

  所以复制这张卡在前期很难起到很好的作用,至少在中期复制到水人才是可以接受的。在手牌质量上比较赚的选择是在后期复制到高质量的橙卡,这样做的好坏会在解析来详细分析。

  目前的土豪卡组共有两种运作模式。一种是以解场和生存为核心的,例如土豪战和土豪奶骑。一种是以科技为核心的,例如土豪德。虽然方式不同,但是殊途同归,都是以充分发挥橙卡强度优势为目的的。

  土豪战和土豪奶骑都是在中前期注重解场,控制节奏,拖延水晶数,为橙卡登场奠定条件,减轻场面压力。土豪德则是以迅速进入自己的强势期为目的,有高质量卡牌的身材优势来对抗对面低科技是的羸弱身材卡牌,逐渐控制场面。

  下面将这种土豪卡组的作战思路应用到法师套牌中,与大家讨论优势与劣势。

  卡组构成:

  必备职业卡牌:

  法力值消耗 2: 寒冰箭 x 2 法力值消耗 4: 火球术 x 2 变形术 x 2 法力值消耗 6: 暴风雪 x 1 法力值消耗 7: 大法师安东尼达斯 x 1 烈焰风暴 x 1   可选职业卡牌:

  法力值消耗 1: 镜像 x 2 冰枪术 x 2 法力浮龙 x 2 法力值消耗 2: 巫师学徒 x 2 法力值消耗 3: 寒冰屏障 x 1 法术反制 x 1 冰霜新星 x 2 蒸发 x 1 肯瑞托法师 x 2 寒冰护体 x 1 镜像实体 x 1 奥术智慧 x 2 复制 x 2 法力值消耗 4: 虚灵奥术师 x 2 水元素 x 2 法力值消耗 10: 炎爆术 x 1 

  可选 中立卡牌:

  法力值消耗 2: 血法师萨尔诺斯 x 1 法力值消耗 3: 麦田傀儡 x 2 法力值消耗 4: 阿古斯防御者 x 2 法力值消耗 5: 洛欧塞布 x 1 无面操纵者 x 1 碧蓝幼龙 x 2 法力值消耗 6: 希尔瓦娜斯·风行者 x 1 烈日行者 x 1 凯恩·血蹄 x 1 法力值消耗 8: 炎魔之王拉格纳罗斯 x 1 法力值消耗 9: 伊瑟拉 x 1 法力值消耗 10: 死亡之翼 x 1 法力值消耗 12: 山岭巨人 x 1 法力值消耗 20: 熔核巨人 x 1 

  控制节奏的手段:

  1、冰系法术控制。应用冰法的控制核心,前日依靠冰霜新星控场,可以配合末日预言者完成一波清场。中期依靠比较高效的AOE法术进行清场。待场面控制住之后,可以登场橙卡。

  2、直伤法术和去除法术:直接将寒冰箭、火球等用于前期的解场,不用于后期打伤害,后期凭借场面上的优质随从慢慢消耗对手。同时还有变形术这张不错的硬去除手段。以上两种控场方式可以结合依赖运用。在低场面压力下,高质量的橙卡成功战场之后,可以慢慢的消耗对手,不是很需要直伤法术打脸。

  3、奥秘控制:这是一种特殊的控制方式,应用奥秘法的核心。中前期利用各种奥秘扰乱对手的节奏,拖延时间,辅以各种法术的控场、清场,形成完善的控制系统。为后期的橙卡战场做准备。

  这样的话,复制最好的应用时机在于场上只有一个高质量随从的时候,这就要求最好不要和肯瑞托法师进行配合。肯瑞托的强大之处在于他可以配合零费的奥秘,抢到节奏,无论是搭配镜像实体,还是法术反制等,都是不错的。单纯从奥秘法的角度来考虑,复制两个肯瑞托出来也许是不错的选择。

  土豪法师的优势:

  1、节奏控制方面。法师的法术比较全面,既有直伤法术和变形术的硬去除手段,又有各种冰系法术、AOE法术的横向控制。英雄技能本身也是很好的补刀手段,而且不耗费生命值。

  烦人的奥秘也是一种非常好的控场方式,比如你三费使用了肯瑞托法师加一个奥秘,德鲁伊在低费回合也许并不敢直接登场一个雪人,可以起到很好的拖延节奏作用。

  2、法术的灵活性方面。在土豪法师卡组中,虽然法术更多的是作为解牌来存在,但是同样可以对对手的生命线产生威胁。这种威胁会与场面双重作用,形成相对立体的作战方式。

  当你手中有大把的法术而对手的生命线并不高时,也许你可以直接选择攻击对方英雄本身。

  3、复制--单卡的应用。当游戏步入后期,法师头顶复制,开始登场高质量的随从,这是对手会进入解场与不解场的两难选择之中。

  不解场会被持续压制,解场的话又会被回手两个同样的高质量随从,简直如同噩梦一般。这也是复制这张卡在卡组中存在的价值,形成高质量橙卡的持续威胁。

  4、生存能力。如果一定想要生存的话,法师具有很强的生存能力。双冰甲16点,寒冰屏障可以直接提供两回合的生存时间,还有各种拖延法术、奥秘法书的运用,可以从容的在后期与对手周旋。

  但是这种生存能力并不像巨人冰法或是红龙冰法中作用那么大,这种延缓生命、拖延节奏并不能直接获得胜利,只是为了以各种资源优势进入到自己高质量仆从可以登场的优势期。

  土豪法师的劣势:

  1、复制的臃肿。复制是一张相对臃肿的卡牌,在后期应用的效果除了回手高质量随从这个好处外,这种对战方式比较缓慢,会将卡组带入一个纯慢速的境地。

  2、复制的脱节。复制这张卡在这样的卡组中完全脱节,只能在后期发挥应有的作用,在前期即使有肯瑞托的时候也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回收几张无用的小型随从意义不大。

  3、AOE与节奏的冲突。作为一个没有科技的慢速卡组,在中前期更需要的是清场与控制,一般会在6、7回合之后进入橙卡登场的强势期。但是法师的稳定清场法术--暴风雪、烈焰风暴在6、7费才来临,会更加拖慢强势期的到来。

  面对中慢速套牌时还好,单体解决法师的运用能够很好的弱化AOE缓慢这一弊病,但是在面对铺场流套牌时,中后期的AOE是十分必要的,必将拖慢强势期的到来。

  4、前期随从选择。卡组中前期的随从卡位并不会很多。如果选择了奥秘手段,那么加上后期的橙卡大哥,和各种必备的法术牌,只有岌岌可危的几个卡槽供选择。而且前期很难找到合适的随从,是过牌、站场?

  5、卡组对战快攻的劣势。土豪法师在对战快攻套牌时是处于绝对的劣势的,节奏太过缓慢,对于对手的展开也是起不到任何限制,会被无尽的随从铺场铺死。奥秘的控制手段在控制快攻方面也起不到很好的作用。

  而土豪德、土豪战在对战快攻时并不显得这样无力,土豪德的科技优势,土豪战的护甲、顺劈、乱斗等等,使得这两个职业在对战快攻时压力并不大。 

更多游戏资讯尽在叶子猪炉石传说 QQ交流群:155126706

[编辑:nick]
叶子猪《炉石传说》
分享到:
更多
模拟分享工具
 
就是喜欢躲巨人后面

这套牌火车王加力量代价加无面可以达成20血的斩杀线,术士的过...... [详情]

 
法伤打脸流法师卡组

法伤法的最大特点是打脸,由于带法伤属性的卡片自带嘲...... [详情]

猜你喜欢
法师攻略 天梯构筑之法师篇
法师攻略 Dark Avenger巨人冰法
猎人攻略 新版中速猎冲至传说62
战士攻略 NAXX狂暴盾卫战士分享
骑士攻略 DKMR控制城墙骑士卡组
骑士攻略 传说级黑科技蓝龙奶骑
骑士攻略 超生圣骑卡组经验分享
术士攻略 恐魔蜘蛛园卡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