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炉石传说>职业攻略>盗贼攻略>

炉石传说盗贼攻略 稳定型随从贼牌组分析

   这套牌的重心就在于占场和过牌,7张过牌非常足够,手牌充裕可以使得选择更多,也就更稳定。前期仆从占场能力都比较强,单卡单回合基本解不掉,这样我们就可以尽早掌握主动权。爆发主要在中期,大概能有14血的斩杀线,10血基本稳死。

  上赛季就开始了冲传说之路,主要用的咆哮德,赛季末追求速度加上了动物园,一共打了接近300场,最高只打到2级。

  说一下咆哮德,组了三四套,有带上古日怒的,有带两麦田的,有带血骑大地环的,都还是感觉前几费真空期比较大,没有明显能克制的对手,很容易被各种速攻rush死,对阵土豪战、巨人术、奥秘法、各种萨也比较吃力,总之感觉不是很适合现在的环境。

  动物园心得已经够多了,个人感觉这类卡组就差在斩杀上,经常把对面打到10血左右之后干不死被翻,但伤害卡带多一点又影响整体稳定性,有点矛盾。

  进入主题

  首先我想表达一下我对运气传说的看法,这赛季用仆从贼上分特别顺,从16到5大概总共一天,一直连胜,前段时间准备考试,晚上睡前打打连胜就一直打输了就下线,几波连胜就传说了,期间遇到过卡手的动物园。渡劫是卡手的奇迹贼。有一局声控螺丝三次,两次解怪一次糊脸。不得不说冲天梯脸绝对重要,自己的脸,对手的脸。既然现在运气传说不能避免,那我们可以选一套适应环境,相对稳定的牌组,也就是这赛季我选用的仆从贼。

  单卡分析

  单卡方面只说几张特殊不是仆从贼必带的

  1.迪菲亚一是为了后手跳打压制,二是可以中期配合占场,对面如果为此交aoe也不亏,但尽量不要摆被一个aoe清干净的阵型,先手没背刺直接换掉。

  3.毁灭之刃主要是为了针对速攻和动物园,可以有效的破圣盾,越墙解1血2血人,配合毒药可以乱舞死隐藏的jjs,用的时候没必要追求连击,比较适合现在的环境。

  3.大地之环这套牌两把武器,加毒药算四把,解场差不多一半靠脸,还是需要它补一下避免被秒,前期裸上占场也不太亏,打快攻多三血总之稳一点。

  4.刺客之刃5费12伤,有毒药更逆天,解场磨血都合适,打萨满,德鲁伊上的时候要慎重,基本现在的对手都最多只有一个小软或者大软,我这赛季只被一个D的大软吃过一次,总之个人用着比较顺手。

  5.螺丝这套牌在前期很容易积累出优势,只要场面稳住上螺丝是稳赚的,8费对手最多撑死20血左右,挨一火球就接近斩杀线了,完全不怕对面无面王牌,逆风有时也能靠螺丝翻盘,大大增强了这套牌的后期能力。

  几张替补

  1.阿古斯也很适合仆从贼,而且在谁解场谁孙子的互殴阶段有奇效,只不过不太稳定,单架略亏,有可能卡手,内战、对阵快攻表现不错。

  2.雪人稳吃所有主流4血人,属性好,还没试验过。

  3.黑骑作用只在于对阵各种德和巨人术时有可能有发挥,其他时候基本裸上或者卡手,不稳,在德和巨人术多的时候可以考虑替一个银色指挥官。

  4.暗影步只是一个想法,可以用来配合火车王提高斩杀线,也可以回手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

  5.王牌纯为针对巨人术(4和5配合,4费崩俩巨人术哭死)

  6.血骑士针对带圣盾的,总之这几个三费的都可以根据环境替换。

  对阵各职业

  现在的天梯环境我感觉已经是贼术天下,德鲁伊、萨满、盗贼碰到的还相对多点,其他都是零星碰到,仆从贼基本能和大多数主流卡组至少55开,比较克制各种速攻、中速、最火的奇迹贼动物园(也看牌运),控制类拖后期的不太好打,但也劣势不大,土豪战还好,成功跳科技且不太卡手的德必跪,巨人术也很容易让仆从贼瞬间爆炸。

  打谁留牌都差不多,背刺、11圣盾、毒药必留,还有我个人大多数情况会留血法,前期1法伤更能打出效果也不亏牌,先手主要留12费仆从和麦田,后手大家都懂。打德留闷棍,打ss会留毁灭之刃。打fs会留一个刺骨防水人(还有人带么?),冷血除非先手有双银色侍从,否则不留,我自己一次都没打出来过冷血圣盾兵。

  打奇迹贼:占场蹭血,草人和424都是让奇迹贼比较头疼的东西,对手血下的比咱们快,同时过牌多保证了斩杀及时到位,打过几局对手6 7费没机会下加基森,只能暗影步大地之环奶自己防秒杀。配合法伤毒药啥的高伤乱舞解隐藏怪也能教做人。前面是正常情况,非正常就是,自己手不好,前期对面没什么压力,5费jjs刷一波,6费压一波,7 8费就gg了。

  打动物园:无脑解场,卖脸到10血左右一般就得收手,看对面大哥和灵魂火的情况可能还要提高,我主要就是吃动物园上来的,两边脸正常就能赢,但如果对面不讲道理的前面全是迟钝卫士 蓝胖这样的大屁股怪,后面又补上阿曼尼、麦田、阿古斯、一回合一大哥什么的也没法打。

  打巨人术:前期占场,中期如果过墙伤害足,比如两刺骨在手可以考虑强压,一般还是先控制在15左右,打巨人术挺难把握的,打巨人术的老司机可以来讲讲,冷血诺森德很实用,法伤背刺刺骨很实用,解巨人基本就靠这几张,闷棍最好留在手里不到不得已的时候不用,4 5费有解不掉的巨人基本就跪。

  打各种德鲁伊:拼命占场,适当抢血,感觉对面没有愤怒和横扫时可以用多余的一费给自己的3 4血怪上冷血,死了不亏站住就大赚,8费很有可能是自己这边一两只小的,对面一只大的,这时候就需要螺丝压住对面了。血法背刺 刺骨也挺好用的。成功跳科技不卡手的纯碾压没办法,自己用脸解场几下就快进斩杀线了。

  打各种快攻:感觉最需要注意的是神恩骑,由于我们过牌多,变相帮了对手,手牌不要攒太多,正常打就差不多。打快攻尽量少用脸。

  打土豪战:占场,解护甲铸造师,不要无脑铺以防乱斗亏太大,战士拿诺森德最没办法,六费没压力就上,正常打就能赢。

  其他没什么主流的了,我经验也不多。

  有争议的点:

  1.要不要带424?

  选不选择这个仆从要考虑的因素很多,第一环境,如果人人都是双科多,那傻子才用这发明家,我这100把就被吃了1次,而且环境里快速,中速卡组目前是比较多的,这样的对战我感觉用424和雪人影响不大,主要只是血量差1,还有对阵奇迹贼你上雪人对手直接闷回来,比较亏,但是424他不好解决,这也能提高对第一大户奇迹贼的胜率。第二它的主要对手,同样四费的雪人、暮光蚊子、443冲锋,这里暮光蚊子最为可怕,但你用雪人也不能很好的对抗它,雪人对雪人,我们也打不出优势,雪人对443,这下有优势了,但是人家是zs,肯定不会用443来打你雪人,吃一记硬解两边都亏,但是人家就是要拖后期所以我们更亏一点,过牌能保证手里牌的稳定性,最优解的概率就更大,又是概率问题呗...我也没仔细研究过。第三和牌组的契合度以及实战效果,我刚才洗澡想了一下基本的对局情况,前三费一般能有仆从出,而且站住的几率很大,对手应该是没有活物(动物园除外),四费时下424,对手aoe无法清场,单解大小至少活一个,如果对面不解对着下怪,那DZ多样的解场手段很有可能直接把优势打出来,而多样的解场手段为啥就在手里呢?因为过牌多,还有就是对面把解牌交给这个4血的话一定程度上保护了碧蓝龙。总的来说我用424其实可以说是一定程度上放弃了对正常跳科技的德鲁伊的胜率,有得必有失,这套对阵奇迹贼胜率就很高,没有牌组是全能的,我只希望能把打最主流的卡组和能稳吃的对手的主动权尽量掌握在自己手里。

  2.武器过多?

  我前面写的用脸解主要是用来解三攻及以下的怪,卖脸程度我自己是可以接受,快到被斩杀线就停止卖脸,对阵快攻肯定要尽量避免脸解,大匕首就像萨满毁灭之锤,强在稳定伤害,弱在过墙不太稳,老卖脸也容易出事情。前面用脸保护仆从,后面用仆从保护脸,基本是这个节奏,斩杀的时候手上有个3-5攻的武器也是有帮助的。

  3.不带阿古斯?

  卡组说明里已经说清了,是张可替换的卡,而且也能在这套牌里发挥独有的作用,根据环境和个人喜好可以调整。

更多游戏资讯尽在叶子猪炉石传说 QQ交流群:155126706

[编辑:万宝路]
叶子猪《炉石传说》
分享到:
更多
模拟分享工具
 
就是喜欢躲巨人后面

这套牌火车王加力量代价加无面可以达成20血的斩杀线,术士的过...... [详情]

 
法伤打脸流法师卡组

法伤法的最大特点是打脸,由于带法伤属性的卡片自带嘲...... [详情]

猜你喜欢
炉石传说奇迹贼的运作机制分析
隐藏机制盘点 贾拉克瑟斯随便秒
炉石传说首届网吧争霸赛圆满落幕
炉石传说DH夏季赛冠军Rdu冰法卡
术士攻略 巨人手牌术士新思路
新手进阶 如何构筑卡组才更给力
炉石传说排名 第三赛季排行榜
卡牌分析 无面和战歌的效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