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炉石传说>职业攻略>

紧跟时代的脚步 牧师半平民版改良套牌

  拿到码之前正值[牧师传说:北郡英雄传]最盛时期,满世界的牧爷强势和吐槽牧爷的帖子攻略

  入坑之后组了牧师平民卡之后才发现已经百家争鸣,各职业都开始渐渐加快节奏。

  一度跟风组了个平民化的冠军贼玩了几天————狗头代替血法,双头代替蓝龙——

  鉴于屌丝没钱开包,又不被JJC欢迎,最近卡在大师1,于是就回头再去研究牧师卡组

  最近流行的各种都是偏前期的Rush卡组,鱼人术士,速攻术士,飞刀骑士,还有各种放狗猎人和脸盆法爷

  今天偶看一贴在讨论心控,忽然觉得牧师常年被3费清场5费打残7费GG,后期纵使心控一发目标诺森德也很难弥补场面上的颓势

  遂修改了卡组以求在屌丝之路上,紧跟时代潮流

炉石传说
炉石传说

  由于过于屌丝,所以没有环和灵魂祭祀,而且由于牧师能做的大部分是防守反击,所以还是不能放弃治疗

  说下整体思路:

  由于大量的Rush卡组盛行,如何守住前期就成了牧师最需要考虑的问题了。

  先说中立生物:

  麦田傀儡、破碎残阳祭祀、冰封雪人、黑铁矮人、银色指挥官,这些都是现今版本最火的生物。由于牧师整体的思路在于防守,扛过前期的爆发。日怒保卫者和阿古斯防御者可以帮你在前中期制造不错的屏障。两张沉默的选择,铁喙猫头鹰和破法者,前者2维并不太适合防守反击,后者443的尺寸虽然花费更多,但是在加盾之后更加有震慑力。当然,你也可以自己调整一下其他卡牌,把这两张都带上。

  关于软泥怪,你不要期望他可以吃掉奥金斧真银圣剑甚至是血吼和公证之剑,232的身材与精灵龙相比只不过可以被指向法术针对而已,但精灵龙在牧爷手中甚是难用。

  带一张小软在卡组里,也许会有惊喜。当然你不喜欢也可以换成铁喙猫头鹰。再说年轻的酒仙和年迈的酒仙,我是各有一张的。同样的特效,前者由于费用低廉,于是被我看中。

  配合日怒保卫者和阿古斯防御者、铁喙猫头鹰和破法者、甚至是目标诺森德都可以给你很好的效果。最理想的当然是10费回合配合阿古斯防御者多两个+1/+1,或者将是用过圣盾的目标诺森德回手,作为8费回合的额外收益。

  关于铁鬃灰熊和森金持盾卫士,增加必要的嘲讽卡可以让你更舒服的应对扑面而来的仆从。其实,我是听毕游侠说过一句,熊是3费力很好的卡,所以选了他而众多数据分析证明,塔斯丁狗是防守怪里身材比例最好的。最后根据我的法力曲线,我选择各带一张。

  最后是憎恶,这货是防猎人Rush的第一人选,在适当的时机,估摸着他要爆发的时候,提前一轮丢出来,就能让他晚一轮爆发。

  当然,更多的是作为AOE不足的弥补。

  再说牧师职业卡牌:

  盾、bitch、痛、新星都毋庸置疑。一张灭预防打怪出现。

  现在大部分人都不带4攻以上的卡了,只有Buff的时候才有可能出现,但是还是要预防意外情况出现。常年有2张灭攥在手里打不出去被憋死的情况。心控,当前版本最imba的法术,下版本指名点姓被削弱的第一位卡牌。现在衍生的各种低费套路一是因为天下武功无坚不破,唯快不破再就是因为牧师的过于强大。

  2张痛、2张灭、2张心控的存在让很多人在看到牧师的时候都是心理为之一颤。

  有一场对SM,对方明显前期并不强势。3费时我一张心灵视界Copy了一张土大爷。

  对方直道我丢出第一张心控之后才开始放火元素,第二张心控控制了火元素之后才丢出土大爷。

  心控是一种震慑,使得对手谨慎小心的等待大牌的出手时机,从而患得患失。

  而现在的速攻卡组,直接绕开了牧师4张强势卡牌。以4攻以下生物为主,最强大的不过6费目标诺森德

  这使得灭和心控变得无从下手。

  心控可以扭转一定量的卡差,但是绝不能挽救你仆从崩盘的节奏。

  神圣惩击,看到这个技能,让我想到了当初WOW的第一个号。收费开始的时候就在玩牧师。好吧,说远了。惩击是个好技能,1费补刀可以帮你在很多时候清理掉麻烦的怪。不要觉得打1血怪会太亏,当断不断必受其乱!!!只带一张是因为是在腾不出位置了。当然你也可以压缩其他卡牌。

  最后,是思维窃取,我想罗列下我偷到过的东西,大螺丝、黑龙MM、死亡之翼、阿莱克斯塔萨、伊瑟拉、大螺丝。

  当然我还是觉得可以带一张。1换2的卡,很容易拿到很多很好的解

  最后,说下这张卡的使用时机。血的教训证明,不要在3费的时候裸出来。

  第一,对方的卡组很多,抽到什么并不好说,

  第二,这么容易压场的职业,你不丢下去一张给力的仆从,会让你后悔10分钟的。

  附送对各卡组的一点心得:

  猎人:

  猎人的关键在于前期的各种解,

  面对奥秘,猎人常规奥秘为狙击、爆炸陷阱和冰冻陷阱

  先用高血量怪清理场上仆从,然后尽量把高攻怪的血量抬到3点以上,然后用低费垃圾怪去打脸,最后再上新仆从。

  血量低的怪必定会被清掉,不要因小失大。用低费怪探冰冻、晚上仆从和抬高血量避免[color=rad]爆炸陷阱[/color]的过大损失。

  上怪优先丢5血以上或者工程师学徒,来避免狙击。

  学徒被狙击是可以抽到牌的。

  面对奥术射击、多重射击、致死射击和 杀戮命令

  在可能的情况下尽量把怪铺到3只以上,避免被一发致死射击或者多重射击轻松收掉单只和成双的仆从。

  其实这4个技能基本算硬解,很难避免。大神们有什么应对的好方法可以说说看。哪怕多重和致死不能轻松清场,下一个爆炸陷阱也可以轻松收尾。

  尽量保持英雄自己的血线,满血很难被一波带走的,不过你手里没有新星反手,很容易被两轮带走。

  最后,尽量把嘲讽怪留在后面,六-七费开始往外丢,因为猎人马上要爆发了。

  盗贼:

  仆从贼的关键在于解卡和仆从打脸,前期铺嘲讽可以强制让贼解你的高血量怪,

  或者是用北郡Bitch之类的隐藏嘲讽怪迫使盗贼来解。

  然后坐等新星、憎恶以及目标诺森德来翻场

  仆从贼的关键在于Buff仆从,所以在任何可以清怪的时候,解决掉他场上的仆从

  不然,破碎残阳、黑铁矮人和阿古斯的登场,就意味着天平开始转向了。

  术士:

  速攻术士类似于仆从贼,但是比仆从贼更快

  有万智牌玩家的帖子说过,术士才是前期,仆从贼只是控制和中期卡组。

  但是解的路子依旧差不多。

  当然,有时候可以留一两个术士的怪在场上让他去打你的嘲讽

  然后去抢血

  当然,鱼人不能留,拼命也要清理各种各样的鱼人。

  最后,一个新星处理一只鲜血小鬼一定不亏。

  法师:

  脸盆法爷不惧怕任何仆从卡组,只惧怕手臭。

  3费冰锥、5费暴风雪、7费烈焰风暴

  提前清理场面上的法伤仆从

  我能想到的也就只是把目标诺森德留过暴风雪和冰锥之后再上场打脸。

  然后尽量护住脸以期待对面法爷没有红龙女王、手气太差拿不到脸盆。

更多游戏资讯尽在叶子猪炉石传说

[编辑:nak]
叶子猪《炉石传说》
分享到:
更多
模拟分享工具
 
就是喜欢躲巨人后面

这套牌火车王加力量代价加无面可以达成20血的斩杀线,术士的过...... [详情]

 
法伤打脸流法师卡组

法伤法的最大特点是打脸,由于带法伤属性的卡片自带嘲...... [详情]

猜你喜欢
黄金系列赛:4月15日打响第七场
史诗回忆:纳克萨玛斯的前世今生
炉石传说橙卡推荐:第五名
炉石传说iphone跟安卓版即将推出
官网活动答案图示 回帖有机获奖
iphone5s试玩视频 运行非常流畅
炉石推PVE模式 PAX展暴雪回顾
酒馆闲谈:不二的精彩炉石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