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炉石传说>焦点关注>

炉石传说李博贴士 看看你的弱点是什么?

  没有无敌的炉石玩家,正如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有弱点不可怕,加以改进就可以了,怕的是不能正视自己的弱点,也就很难进步。

  就游戏本身的角度而言,体现游戏能力或者说游戏水平的基本分为游戏进行前和游戏进行中两部分。游戏进行前大概包括单卡评价、竞技场抓位判断及选择、套牌构组基本理论、根据环境创新和调整套牌;进行中包括每回合最优策略选择、场面节奏把握和判断、甚至是因为熟知自己套牌而进行的一些预判式的打法。

  以上这些游戏本身的层面,除了创新套牌比较要求玩家上限以外,其他基本上都可以靠大量的游戏经验堆砌出来,换句话说,只要玩的足够多,经验就会告诉你该怎么办——只要你是一个吃一堑长一智的人。而创新套牌比较要求灵感跟天分,不是丰富的游戏经验就能办到的。

  就我个人而言,打万智牌这么多年,创新一直不是我的长项。而且时常会拘泥于一些卡牌类游戏的基本理论,很多时候看似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导致我的组牌风格固然中规中矩没有大错,却多少显得有些循规蹈矩,不够天马行空。像是上个月曾经欧服第一那套奇迹术士,恐怕我永远也创造不出来。

  而除了创新套牌这个比较需要灵感的点。其他点的错误又被我分为两种:“没想到”和“想不到”。“没想到”的意思是说本身可能知道正确打法,重来一次就可以打对,但因为某种原因而玩错,(比如做别的事情分心,犯困等等)经常犯“没想到”错误说明一个玩家下限比较低,比较没有节操。比如说我,直播时候的低级错误多到令人发指。不过“没想到”类的错误相对不那么可怕,因为这类错误只要集中注意力大多可以避免,只要别养成习惯就好。

  “想不到”是一种相对可怕的错误,因为这意味着玩家很可能犯了错自己都不知道,所以才“想不到”,重新打多少次都会打错。“想不到”类错误基本能说明玩家对游戏的理解还不够好,也就是玩家上限还不够高。我自我感觉这类错误犯的没有很多,当然,也可能是我“想不到”,所以不知道。

  我一直认为,游戏层面内的东西,除了为数不多的几项需要看天分的指数之外,都是可以慢慢提高的。多打牌就能提到单卡评价准确度,多玩竞技场就知道自己什么职业在什么时候应该拿什么,多打天梯多少也会根据遇到对手的情况调整自己的套牌。只要多打,就能提高自己水平的下限。想要提升自身水平上限,仅仅多打就变得不够了,需要和比自己水平高的人多交流。但是久而久之,也会有长进。最多就是有人进步快点,有人进步慢点。真正阻止很多人成为高手的,是一些游戏外的东西。

  世界上永远没有人愿意承认自己不如别人,尤其还只是玩个游戏。于是很多人在输掉游戏之后往往避重就轻,把失败的原因归结为运气之类的。(因为炉石不比lol,没有队友可以骂)类似“XX不砍,炉石必亡”这类口号自炉石问世便流传至今。也许有那么一些对局,输掉真的是运气原因,非战之罪,我无法避免。但是绝对不可能每个我输掉的对局都是运气的原因,仔细思考复盘,绝对其中多数对局还是自身的问题导致失利的。相较于游戏本身的技术层面,玻璃心才是炉石当中很多人永远跨不过的一道坎。

  心理素质是一个很多人都意识不到或者说不够重视的地方。因为这项指数基本上只和比赛尤其是大赛挂钩。而炉石作为一个新兴的竞技项目,相对简单,运气成分相比其他电竞项目也偏大,这也意味着有更多的人有机会从类似海选赛中胜出。而这其中很多人可能在炉石之前都没有参加过类似比赛,也就是欠缺所谓的大赛经验。坐在大型线下赛事的直播间里,聚光灯下的那种感觉,跟在家吃着泡面抽着烟在空调底下惬意的搓着炉石的感觉肯定是不一样的。我一直认为,之前中欧赛的失利,大赛经验欠缺导致心理紧张的关系单纯的游戏技巧层面的比技不如人要明显的多。

  以上的任何一点,都可能是我们炉石玩家的弱点所在。但是其实真正最可怕的只有一点——玻璃心。技术可以慢慢磨练、经验可以慢慢累积、心理素质也可以一点一点锻炼出来,只要能够直面自己的弱点并不停的加以改进。只有玻璃心,会蒙蔽玩家的双眼,让他们认识不到自己的弱点并永远把失利归结到其他地方。健康炉石,莫做玻璃心玩家,愿国服大环境越来越好,玻璃心越来越少。 

更多游戏资讯尽在叶子猪炉石传说 QQ交流群:155126706

[编辑:nick]
叶子猪《炉石传说》
分享到:
更多
模拟分享工具
 
就是喜欢躲巨人后面

这套牌火车王加力量代价加无面可以达成20血的斩杀线,术士的过...... [详情]

 
法伤打脸流法师卡组

法伤法的最大特点是打脸,由于带法伤属性的卡片自带嘲...... [详情]

猜你喜欢
炉石传说入门型简易廉价法师牌组
炉石传说万金油德鲁伊牌组解析
炉石传说激怒BUFF骑牌组分享
连锁网吧争霸赛首轮收官
卡牌介绍 中立野兽荆棘谷猛虎
炉石传说穆克拉的超生德卡组
新卡调整 卡牌描述将进行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