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炉石传说>焦点关注>

炉石传说黑科技解析 战局赢得出其不意

   说起黑科技这三个字,很多朋友都会立刻联想到玛里苟斯、科多兽、炼金师等极具代表性的卡片。我身边有些玩炉石的朋友,在网上看到某某比赛当中谁谁谁放了什么黑科技卡牌打掉了谁谁谁后,自己也立刻依样画瓢的添置该卡牌,俨然一副走在时代最前沿的模样。不过,黑科技为什么叫黑科技?黑科技真的就肯定好用么?我想很多人并不知道。今天的炉石随笔,我就想谈谈,所谓的“黑科技”。

  黑科技为什么叫黑科技?

  首先,用最通俗易懂的一句话来解释的话,黑科技可以看做是对方打了一张你预想之外的牌。举例来看,玛里苟斯+5法伤,然后原本普普通通的法术突然变得叼炸了天,奥术飞弹变复仇之怒,别人当然被你打懵了。又好比动物园术士,刚一出来的时候,最亮瞎狗眼的或许就是持盾卫士了。那为什么就那么亮呢?因为他是4血嘲讽,而2费法术卡只能打3。事实上,从炉石的发展过程看,许多现在成熟卡组所用的“正规军”其实以前也是为人所不知的黑科技,最具代表性的:自然之力+野蛮咆哮。

  黑科技肯定好用么?

  那么,黑科技真的能像马路电线杆上贴的那啥一样,一针就见效么?答案或许是否定的。所谓黑科技,就是要打一个出其不意,而当人人都知道了,人人都了解了,黑科技的出其不意也就没有了。正好比圣斗士常说的“哥吃了一次你的技能,就不会再吃第二次了。”炉石虽然不至于像圣斗士那么牛X,但你被法师7费烈焰风暴扫场100次,我就不信你第101次6费时不知道要去防烈焰风暴,黑科技也是如此。当然了,即使对方有所警惕,但你有些黑科技仍然能用,只是效果可能会打点折扣。除此之外,使用黑科技本身,也往往意味着你的卡组要针对性的做出改变。举例来说,有些朋友看着玛里苟斯厉害,就新高彩烈的放了N多的法术去配合,哪怕这个法术用处有限。结果呢?一手法术摸死在手里,打出去浪费,等蓝龙要跪,就是那么惨。

  如何正确使用黑科技呢?

  既然前面说到了胡乱使用黑科技可能会令你的卡组变得比以前更糟糕,那紧随其后的问题是,我到底该如何正确使用呢?打开任何一种药的外包装,里面必然会有一张说明书,上面不仅写了很多我不认识的元素,也会非常直接的告诉我,怎么吃这药及吃多了你会怎么样。黑科技虽然没有说明书,但其用量却与吃药类似,绝对不能多!一般意义上,30张卡牌中,核心卡牌及职业必带卡牌很可能会占到10余张。举例来说,即使你要组一个黑科技咆哮德,在组牌时,横扫、愤怒、自然咆哮等卡是肯定会想都不用想直接塞进去的,或者说你组个奇迹贼,你难道真的就不放个火车王么?当然,在写这一句的时候,我脑海里不禁快速思考着,我这么写会不会将来被打脸。话说回来,如果能另辟蹊径,奇迹贼不放火车王,讲不定就能成为一个新的黑科技!说的有些远了,拉回来。那么,在10余张必带卡牌之后,剩下的10余张就是所谓的填充物,包括优质中立仆从等等。而这部分卡就是可以留给黑科技卡牌的空间。目前的发展情况看,所谓的“黑科技”有些是以单个仆从为形式,有些是以仆从+法术组合为形式。从绝对数量上,应该避免带超过5张,并仅仅是把这几张卡当作是锦上添花的存在,千万别把黑科技当饭吃!

  对未来黑科技发展的展望

  从目前看,由于卡池的限制,很多单卡都已被各路大神予以开发并使用,因而所谓的黑科技,也面临着越来越被人所熟知的困扰。那么,未来随着PVE模式的出现,全新扩充卡牌的加入,新的黑科技发展将会如何呢?首先,就目前已放出的部分新卡牌效果看,亡语随从很可能在新版本中大量出现。而与之针对的话,沉默型随从及攻防转换型随从很可能会成为针对亡语随从的黑科技。其中,一个目前被忽略,但未来很可能会大放异彩的,而且暂时并没有受到足够开发的,或许就是憎恶这个有趣的仆从。此外,包括小熊猫,或许也能在未来成为某些卡组的点睛之笔。

  结语

  整体看,由于国服天梯的风气是短期大量复制某一热门卡组,从而使天梯环境其实变得相对单一。比如动物园火了,人人都去用动物园,后来帖子说猎人完克动物园,结果就都用猎人,后面大神发了帖子说了中速猎,哗啦啦又是一批狮子王,其实这种天梯环境也正是因地制宜使用黑科技去打人家一个措手不及的最好机会。事实上,早在咆哮德最火热,而5/10大树基本没人放的时候,笔者就使用了几次目前非常热的所谓长城德,理由很简单,大家都不放5/10大树,甚至网上的帖子都开始讨论黑骑士要不要放进卡组的时候,我放一排的嘲讽仆从,不是要他拿命解?就是这个逻辑,当对方想不到你的那张牌,那么那张牌就是你最好的黑科技牌。最后祝大家在炉石中玩的愉快。

更多游戏资讯尽在叶子猪炉石传说 QQ交流群:155126706

[编辑:万宝路]
叶子猪《炉石传说》
分享到:
更多
模拟分享工具
 
就是喜欢躲巨人后面

这套牌火车王加力量代价加无面可以达成20血的斩杀线,术士的过...... [详情]

 
法伤打脸流法师卡组

法伤法的最大特点是打脸,由于带法伤属性的卡片自带嘲...... [详情]

猜你喜欢
炉石传说中速法师新打法卡组分享
炉石娘漫画 法师打脸一巴又一巴
炉石传说天梯比赛新牌组推荐
炉石传说为克制而生的卡牌解析
传说级中速战士卡组推荐
第二赛季勇闯黑暗神庙将结束
炉石日历壁纸:六月的智慧!
炉石传说最幸运卡包排行TO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