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炉石传说>焦点关注>

炉石传说游戏心得 为克制而生的卡牌解析

   除去职业之间的克制职位,当你在KOF中为了克制某些职业的时候需要加入中立的针对性的随从,最常见的就是软泥怪、哈里森琼斯,其他的还有王牌猎人、黑骑士等。

  最近最火的盗贼职业碰见小软和大软(哈里森琼斯)之后速度下降了很多,而且会亏手牌,我在最近的多玩的YSL小组赛的决赛中就碰见了这样的场景,我土豪战士后手2回合上了小斧子,对手是德鲁伊2回合上了小软拆了我的斧子,当时我的心情就如同刚买了一块蛋糕掉到地上的感觉,好吧,我忍了,毕竟小软生物质量不高,小斧子也不是很关键,只不过是上来损失了一张手牌而已,然后到了7费的时候我出了血吼打死了对面的知识古树,然后对手就上了哈里森琼斯顺便抓了一张手牌,我当时的感觉就像是新买的蛋糕被别人抢走了一样,后来对手又用狂奔科多兽踩死了我的铸甲师,王牌猎人打死了我激怒的地狱咆哮,对于土豪战士来说手牌优势非常的关键我已经损失了至少4张手牌了,后来幸亏我有乱斗一发乱斗之后带走了对手的3个主攻生物,才搬盘回来。

  小软、大软和王牌这三张牌都可以放在德鲁伊中,德鲁伊对于盗贼的节奏压制一直没有办法,靠着大、小软能够搬回来一部分的节奏:

法力值消耗 0: 激活 x 2 

法力值消耗 2: 愤怒 x 2 血法师萨尔诺斯 x 1 酸性沼泽软泥怪 x 1 野性印记 x 1 野性成长 x 2 

法力值消耗 3: 野蛮咆哮 x 2 王牌猎人 x 1 

法力值消耗 4: 冰风雪人 x 2 横扫 x 2 丛林守护者 x 2 

法力值消耗 5: 哈里森·琼斯 x 1 利爪德鲁伊 x 2 狂奔科多兽 x 1 

法力值消耗 6: 希尔瓦娜斯·风行者 x 1 黑骑士 x 1 自然之力 x 2 凯恩·血蹄 x 1 

法力值消耗 7: 知识古树 x 2 

法力值消耗 9: 塞纳留斯 x 1

  这套德鲁伊带了目前环境中基本上所有的针对卡,从小软大软到王牌 黑骑士,甚至于狂奔科多兽,可能只有血骑士没有露脸了。为什么德鲁伊克制这么组牌,这么多针对的随从卡牌不嫌卡手么?首先卡手的概率会提高很多,起手王牌、黑骑士、大小 软抓来任意的3张基本上就会卡死,而且起手的咆哮和自然之力也会卡在手里,虽然野性印记可以让王牌和黑骑士的利用率变高但是仍旧会起手卡手的概率比起其他的牌来说高出很多,但是德鲁伊依旧是针对卡牌的爱好者,原因有3:

  1、德鲁伊是中庸的控制套牌他的套牌特色就是加速出怪然后用大生物的压力获胜,针对卡牌可以让对手的节奏在已经被压制而寻找解场节奏的时候雪上加霜。

  2、针对性的卡牌都是具有手牌优势的卡牌,而德鲁伊过牌的手段非常的不好,而且提速之后手牌一定会比对手少,所以需要更多的一换二的随从来将手牌优势拉回来。

  3、德鲁伊一刀流针对卡的思路在当今的KOF赛制中克制将针对做的更加全面,在克制对手套牌的同时也克制对手的节奏。

  针对性的卡牌的活跃度取决于当前环境中最火的职业,像哈里森琼斯就是为了对付土豪战士而开发出来的,到了后来土豪战士的风头被盗贼抢走了,哈里森在对付盗贼的时候能够稳定的赚手牌,在最近的比赛中我看到一位萨满的风怒锤子被哈里森琼斯吃掉,当时可以想像那位牌手的感受~同理王牌是因为土豪德流行的时候的大螺丝,黑骑士是因为土豪德中的各种嘲讽生物,血骑士是因为现在的各种中速快攻中各种的圣盾人,而且可以吃掉自己的圣盾,1回合银色侍从2回合血骑士,任何人都不愿意看到。

  法师最强势的时候精灵龙基本上是标配,现在精灵龙基本上已经看不见了,现在的思路已经趋向成熟,狂奔科多兽这种生物比起针对的生物来说更好,每套牌中都有科多兽的目标,在面对土豪战士的时候比起来大小软我更喜欢狂奔科多兽,可以踩死苦痛诗僧让战士失去过牌引擎,踩死铸甲师和狂战士让战士失去护甲和前期的攻击点,而且一个5防的生物非常的难对付。

  说起科多兽我想起了一个故事在上个赛季冲击天梯的过程中的故事,我用中速猎人3回合动物伙伴出了2/4,对手德鲁伊然后激活狂背科多兽踩死,我一口鲜血,然后输掉了比赛,下一把我对上了同一个对手还是3回合动物伙伴出44嘲讽,然后对手硬币激活黑骑士给我踩死了,当时我的真的不想玩这个游戏了~针对卡的作用就是这样,让对手欲哭无泪。

  针对的随从卡牌随着游戏的不算深入被玩家开发出来,伪针对卡牌比如疯狂炼金师、狂奔科多兽是打乱对手节奏的卡牌,现在的套牌中绝大部分都有伪针对性的中立随从,这些卡的作用都是防患于未然,就像牧师中的疯狂炼金师:

法力值消耗 0: 治疗之环 x 2 

法力值消耗 1: 北郡牧师 x 2 真言术:盾 x 2 

法力值消耗 2: 暗言术:痛 x 2 疯狂的炼金师 x 2 

法力值消耗 3: 暗言术:灭 x 2 思维窃取 x 2 负伤剑圣 x 2 

法力值消耗 4: 阿古斯防御者 x 1 奥金尼灵魂祭司 x 2 

法力值消耗 5: 碧蓝幼龙 x 1 神圣新星 x 2 哈里森·琼斯 x 1 

法力值消耗 6: 神圣之火 x 2 秘教暗影祭司 x 1 希尔瓦娜斯·风行者 x 1 凯恩·血蹄 x 1 

法力值消耗 9: 伊瑟拉 x 1 

法力值消耗 10: 精神控制 x 1

  牧师的杀非常的鸡肋,可以说是全环境最强的杀也可能是最次的,因为牧师对于4攻的生物无解,我曾经在比赛中使用牧师被对手打的体无完肤,牧师的英雄技能在前期帮助不大,而对于对手的4攻生物又无解,但是炼金师可以改变这一观点,因为4攻的生物中4/4的生物基本上不会在主流套牌中出现,所以炼金师可以让你的痛和灭变废为宝。这种已经不能算是针对卡牌卡牌了,但是确实它是针对套牌弊端的随从不过是针对自己的弊端。

  目前的针对随从基本上已经开发完毕了,就我个人的观点不会带太多的中立随从进行针对性的构筑套牌,我还是喜欢操控一套主题非常明确的套牌享受游戏的乐趣的,今天的文章对于玩家来说希望能够让大家在平衡自己套牌中针对卡牌的位置的同时明确自己是否需要针对性的加入针对卡牌来面对可能不会出现的对局,让大家将自己套牌更加精简化~

更多游戏资讯尽在叶子猪炉石传说 QQ交流群:155126706

[编辑:万宝路]
叶子猪《炉石传说》
分享到:
更多
模拟分享工具
 
就是喜欢躲巨人后面

这套牌火车王加力量代价加无面可以达成20血的斩杀线,术士的过...... [详情]

 
法伤打脸流法师卡组

法伤法的最大特点是打脸,由于带法伤属性的卡片自带嘲...... [详情]

猜你喜欢
卡牌分析:船长的鹦鹉详细介绍
网吧争霸赛 济南青岛冠军访谈
下一站武汉 iPad线下活动继续
炉石传说中速法师新打法卡组分享
炉石娘漫画 法师打脸一巴又一巴
炉石传说天梯比赛新牌组推荐
赢得出其不意 炉石黑科技解析
传说级中速战士卡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