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炉石传说>焦点关注>

炉石传说进阶攻略 深度详谈关于沉默机制的特点

   在炉石传说中,沉默是一种非常有效地软解手段,他可以完美的削弱对方buff后的强力随从,也可以使自己被debuff的随从回复战斗力,非常受到大家的喜爱,然而大家真的懂得沉默的作用机理么?

  大家可能会说,你这不是废话么,沉默我天天用,我会不了解它的效果?答案是肯定的,虽然我们天天都在运用沉默这种效果但却没有了解到它的本质。

  沉默的通俗解释是,移除一个随从身上的所有效果,这点大家都知道了,比如一个被太阳井的3/3会变成4/4,而沉默了又会变回3/3,而麦田,抱抱之类的亡语效果也可以被沉默而不会发动。

  让我们来深度理解:

  这些都是最浅显的东西,并没有涉及到沉默机制的本质。

  我们知道buff效果分为光环buff和非光环buff。那么,一只被暴风城buff的2/1可以变成3/2,沉默之后仍然是3/2,我们发现沉默并没有起作用,当然也许是起了作用,把它变回了2/1,之后又被光环buff成了3/2,那么到底是哪一种呢?

  现在我们来说说另外一方面的问题,假如你的3/3怪被buff成55之后,他受伤了,再沉默又会如何呢?

  可以发现,事情的结果是这样的:

  5/5 -> 3/3

  5/4 -> 3/3

  5/3 ->3/3

  5/2 ->3/2

  5/1 ->3/1

  从这个结果中我们能看出什么呢?

  当被沉默之前随从的血量大于等于他本身血量是,沉默后的血量为他本身的血量,而当小于的时候血量不变。

  看起来很清楚,好像没有什么问题是不是?但是实际上并不像我们看到的这么简单,这里就涉及到我们今天要讨论的话题,沉默的响应机制是伤害继承机制,还是生命继承机制。

  现在我们分开来说,所谓的生命继承机制是什么意思呢?其实理解起来很简单,就是沉默之前是多少生命值,而沉默之后就是多少,可假如它比这个随从本身的生命值高的时候,则变为随从本身生命值。

  看起来感觉这就是正确答案,有木有,印象中好像每次都是这样的,有木有?难道就这么简单,我们再来看看所谓的伤害继承机制。

  伤害继承机制,指的是,你受到多少点伤害,被沉默了就受到多少点伤害。感觉上是不是完全不合理,一眼就否定掉了,但是请听我说。

  实际上,当你的3/3被buff成5/5,buff效果是+2/+2,假设你受到3点伤害,其实这3点伤害中的2点是在buff效果上,而剩下的1点才反应在你随从的本身血量上。

  而当你沉默的时候,buff效果被移除,而buff效果上受到的2点伤害同时被移除了,那么你的随从受到的1点伤害就被继承了下来。这就是伤害继承机制。

  有人会说,你说来说去不都是一样么?这两种机制有什么区别,当然有。这种区别就在于当你随从的血量上限被改变时,譬如生而平等,猎人印记,炼金师,他们都是直接改变你的随从的血量上限,那么这种情况下,两种响应机制的结果就是天差地别。

  拿猎人的猎人印记举例,假设一个随从被猎人印记了,那么沉默他之后,他的血量会是多少呢?答案为满血,这种事实似乎肯定了上面提到的第二个推断,伤害继承机制。

  抱歉,还没完。接下来才是重点,假如你的随从被调整生命值之后又受到伤害会怎么样呢?

  实例一:炼金师

  当炼金师调换一个随从之后,比如满属性5/7,由5/3,变为了3/5,之后受到了2点伤害,变成了3/3,再沉默掉会发生什么?

  按照伤害继承机制的原理,他应该变为5/5,但事实是否如此呢,让我们上图看看吧:

炉石传说
炉石传说

  可以看出来,确实符合上面的推断,再次验证了伤害继承机制的说法。

  实例2:暴风城

  一个5/5的随从,被猎人印记降为了5/1,因为暴风城的存在,又变为了6/2,此时,它受到1点伤害,变成6/1,请问沉默以后,他的属性是?

  是6/6?还是6/5?这里就回到了最开始提出的那个问题,究竟是先沉默掉光环,之后再被光环buff还是光环效果始终存在。

  结果是65,也就是说,光环对于每一个随从的buff是一直存在的,并不会因为沉默而短暂消失,而这部分buff和固定buff一样优先承受伤害,剩余伤害由本体承受优先度为,固定buff大于光环buff大于随从血量,当沉默是移除所有固定buff和其上所受伤害,本体伤害继承,光环效果始终不变。

更多游戏资讯尽在叶子猪炉石传说 QQ交流群:155126706

[编辑:西贰]
叶子猪《炉石传说》
分享到:
更多
模拟分享工具
 
就是喜欢躲巨人后面

这套牌火车王加力量代价加无面可以达成20血的斩杀线,术士的过...... [详情]

 
法伤打脸流法师卡组

法伤法的最大特点是打脸,由于带法伤属性的卡片自带嘲...... [详情]

猜你喜欢
炉石传说橙卡推荐:第五名
炉石传说iphone跟安卓版即将推出
官网活动答案图示 回帖有机获奖
iphone5s试玩视频 运行非常流畅
炉石推PVE模式 PAX展暴雪回顾
酒馆闲谈:不二的精彩炉石之旅
咆哮德卡组推荐:把控对战中节奏
卡组推荐:勇往直前吧咆哮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