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炉石传说>焦点关注>

炉石传说竞技场 卡差与控场的发展之路

  炉石JJC的竞技水平发展可谓飞速,lz一个月前场均8胜,前段时间只能场均6胜,最近稍微好点,反弹到了7胜左右。其实lz自认为水平比一个月前还精进了些,但是炉石这游戏,技术上限天花板很低,当群众水平大发展之后,所谓的“高手”必然越来越泯然众人。

  昨天看董重也只剩下几百个G了...lz以前也是长年2000+G并抽卡的,前段时间一直在破产边缘,最近拿红包补贴了下,勉强到了600G。

  从lz遇到的对手来看,JJC已经走出了重视卡差的低级阶段,进入了对控场空前重视的高级阶段,意味着一个新的高水平时代开始。

  对控场,这里简单说几句感想:

  1.lz以前胜率最高的是小德,在卡差时代,小德极稳,lz玩了30局左右小德,10局左右12胜。但现在lz用小德已经不行了。经常中期崩盘。

  2.现在优选法爷、骑士,这是目前JJC公认的最强势职业,为什么?

  因为这两个职业的控场能力极强,远强于小德和绝大多数职业。

  3.法爷控场强谁都明白,这里说说骑士的卡。

  随便举个例子:1费保护之手(圣盾法术),这是一张很多低玩并不重视的牌,甚至认为“亏卡差”。其实呢?这张牌可以说是超强的控场牌。

  这张牌的用法是当你中后期本来应该兑子时,可以用1费完成白赚1个生物,相当于你1费下了一个大中型生物。1费下一个大中型生物啊!这是何等的逆天?

  当然,这张牌用是有条件的,需要自己有站场生物。但即使如此,这张牌也比小德任何一张牌的控场实力都要强!(控场能力,我的定义是"单位费用对场上局势的影响能力")

  著名的真淫贱就不说了,远强于圣盾,是同时具有双倍控场能力和双倍卡差的超强牌!

  4.什么叫双倍?什么叫超强?

  再来个简单的例子对比:中立生物排名第一的冰风雪人,其4回合首发的控场能力仅有1.5倍左右(有近半数时候无法完成一换二,就算换到也就赚了30-50%,因为你是1大换2小)。

  而冰风雪人后期的控场能力更低,约在1.2-1.3倍。而真淫贱,具有2倍的超强控场能力!

  我认为,真淫贱vs烈焰风暴,这两者并列为全炉石白卡最强控场牌。

  5.为什么trump对1费隐身狼人的评价如此高?

  trump对1费隐身狼人的评价极高,约在10名内,很多人理解不了。这正是普通人重视卡差,不重视控场的表现。

  没错,隐身狼人对卡差没有任何帮助,很多时候还会出现负卡差(被aoe,或者找不到合适的兑子生物时)

  但是!一旦你开局摸到狼人,这张牌就能让你瞬间多出近1个回合!(先手1回合,后手0.5回合)。

  1个回合,这在控场上,是何等的优势?我想大家都能理解。这个优势的意义足以抵消狼人的负卡差影响。

  6.卡差这个词,很多时候会带来误导。

  2换1就是亏?1换2就是赚?未必。要看是什么2什么1。

  7.中前期控场比卡差重要,当你手牌超过4张时控场比卡差重要。

  8.实例:如何选择?

  今天打了一盘,lz先手。3费时对面法爷站着2/2。lz有两个手牌:麦田和愤怒狼人。

  如何选择?

  思考如下:

  如果出狼人,下回合必然面对火冲+兑子,没赚到任何卡差。但是对手只有1费基本上出不了生物,lz上场一个4费生物望着对面。

  如果出麦田,下回合对手正常会上3/3,麦田吃掉2/2赚到了卡差,局势成为lz有一个4费生物+1个残血麦田,对方一个3/3。

  从控场而言,显然第一种情况更有利,对方的空空的场地无法施展战术,但白白丧失了一个赚卡差的机会。

  但第一种情况也有风险,那就是是对方有可能一个破碎残阳,让你赚不了卡差还丧失局势。lz认为,碰到破碎残阳的概率约有10%。

[编辑:nak]
叶子猪《炉石传说》
分享到:
更多
模拟分享工具
 
就是喜欢躲巨人后面

这套牌火车王加力量代价加无面可以达成20血的斩杀线,术士的过...... [详情]

 
法伤打脸流法师卡组

法伤法的最大特点是打脸,由于带法伤属性的卡片自带嘲...... [详情]

猜你喜欢
黄金系列赛:4月15日打响第七场
史诗回忆:纳克萨玛斯的前世今生
炉石传说橙卡推荐:第五名
炉石传说iphone跟安卓版即将推出
官网活动答案图示 回帖有机获奖
iphone5s试玩视频 运行非常流畅
炉石推PVE模式 PAX展暴雪回顾
酒馆闲谈:不二的精彩炉石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