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炉石传说>职业攻略>术士攻略>

炉石传说术士攻略 论术士卡组的稳定和流畅性

    从去年11月接触炉石,一直是休闲玩家,测试赛季的时候打到10级就滚去休闲了,直到正式赛季出了卡背才有了冲传说的动力。说来惭愧,虽然玩了这么长时间,第一赛季跟风用咆哮德只打到4级就上不去了,第二赛季换回最顺手的SS终上传说,这赛季为了金色英雄也是用SS冲的。

  一直以来很喜欢SS,之所以写这篇文,一是冲传说确实太累了,拿到两个传说以后就准备休闲了,二是看到很多人对SS存在极大的误会和偏见,尤其是动物园,所以有些话不吐不快,必须为SS正名!废话到此为止,下面进入正题。

  一、牌组

  冲天梯一直用的这两套卡,一套不顺的时候就换另一套,效果很好,因为SS的两套卡是两个极端,首先对手很难判断,其次针对两个卡组,留牌完全不同,而其他职业虽然也有两个以上卡组,但都是一多一少或一强一弱,留牌也有共通性,没有SS这种效果,我很多次输了之后换牌立刻开排,遇到同一个人,基本都是吊打对面。

  大王术最大的特点是他的稳定性,可以说输都是输在了自己手不顺。在最大天敌猎爹削弱之后,因为FS太少,整个天梯里面没有能克制他的卡组,但是对奇迹贼和咆哮德等主流卡组占优势,所以胜率稳定,上分也快。

  基本思路就是前期暮光山岭,中期AOE清场,后期熔核架盾变身,在自身血量没有危险不会被秒杀的情况下,巨人直接打脸不清场,寻求机会一波带走,血量危险时果断架起大屁股护脸。

  我这套大王和其他大王最大的区别,就是多带了两个嘲讽提高稳定性,原版只有四个架盾,脸黑的时候经常关键时刻抓不到,在这个充满斩杀和速攻的环境里,护住脸非常关键,因为大王术的生命是一种战略资源,可以用来抽牌,只要有牌就一切皆有可能,在某种意义上,和奇迹贼类似,只要活着就能创造奇迹!

  有两点最需要注意,一是不要贪,在血量不安全的时候打脸不清场、因为怕黑骑而不架盾、或者继续卖血抽牌,这都是在赌对面没有爆发,而实际情况往往是你赌输了;二是在手牌不理想的情况下不要玩命抽牌,该上生物压场就得上,不然满满一手牌丢了节奏被带走,更何况现在爆牌贼也不少,爆了关键张哭死你。

  动物园最大的特点是他的流畅性,和大王相反,输都是输在了对面手太顺。即使在猎爹被削弱之前,我用动物园也可以打到4成左右的胜率,现在除非特意组的针对卡组,比如城墙德或者带上血骑和130,动物园没有天敌,而针对卡组因为整体强度下降不少,其他职业不好打,所以也很少碰到。除了奇迹贼、土豪战、萨满这三个单解和AOE都很强力的职业,要看双方技术和手气,胜率不到6成之外,打德和内战都有将近7成胜率。动物园的优点是基本不会卡手,对所有职业都有一战之力,玩起来非常流畅,效率也很高。

  基本思路是起手留低费和各种BUFF随从,利用铺场滚雪球的优势带走对面,前期换怪保证场面,中期防AOE,看情况换怪,亏卡亏场面直接打脸,后期大哥灵魂火斩杀。

  作为一个从小到大没中过奖的人,我放弃了一切特效卡和斩杀手段,诸如血骑、力量代价火车王,这个会在下面具体分析。14张一费随从,除了不能裸上的叫嚣和女祭司,有10张卡开场就可以丢,防止卡手,去掉所有运气成分,就为了稳定。只要会打,我们不需要运气!只要保证60左右胜率,就可以稳定上传说!

  有几点需要注意,一是不要无脑打脸,和早期的速攻术士不同,动物园更偏向于中期,需要靠场面取胜,所以必须换怪,不然对方一个AOE清场之后反站场那就大势去矣;二是起手留牌需要非常注意,尽量留一费牌,飞刀恐狼等关键怪不要赌对面没解就裸上,被解非常亏,在没有叫嚣的情况下灵魂火留一张,解场抢节奏利器;三是在接近对方AOE回合时不要无脑上一堆怪,被清太多的话即使有英雄技能后面也会很无力,优先上难解的怪比如阿曼尼、麦田或者干脆抽牌;四是由于恐狼和阿格斯的存在,仆从摆放位置非常关键,我一般是按血量和攻击顺序排列,优先用低血量仆从去换怪,像银色、阿曼尼、麦田都摆在中间,这样阿格斯可以选择架的位置,因为他们被架起后很难解;五是除了防AOE之外优先下怪,尤其是大怪和高攻怪,保证场攻给对手压力,不要一直抽牌,灵魂火和大哥该用就得用,不要怕丢牌,丢了场面和节奏,一手牌也救不了你。

更多游戏资讯尽在叶子猪炉石传说 QQ交流群:155126706

[编辑:nick]
叶子猪《炉石传说》
分享到:
更多
模拟分享工具
 
就是喜欢躲巨人后面

这套牌火车王加力量代价加无面可以达成20血的斩杀线,术士的过...... [详情]

 
法伤打脸流法师卡组

法伤法的最大特点是打脸,由于带法伤属性的卡片自带嘲...... [详情]

猜你喜欢
战士攻略 最新OTK之鱼人战卡组
牧师攻略 暗影牧师卡组经验分享
萨满攻略 传说萨满套牌解析
萨满攻略 中速控制萨卡组分享
叶子猪原创 传说科技德卡组推荐
法师攻略 新版红龙奥秘法牌组
术士攻略 改良动物园传说卡组
德鲁伊攻略 80%胜率长城咆哮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