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炉石传说>职业攻略>萨满攻略>

炉石传说萨满攻略 中速控制流萨满卡组分享

    萨满在放狗被削弱后,终于有了天梯的一席之地,但目前还是不是非常主流,萨满属于除了猎人,什么职业都能打,什么职业都没有绝对优势,包括咆哮德,下面跟大家说说我从5-传说所碰到的一些心得。

  由于没有装盒子,所以没法统计胜率。

  在我的感觉中,在现在的天梯5级以上,大量的贼和术,中量的德,少量的萨满,法师,微量的战士,骑士,猎人。

  所以打不过贼术就没法上传说。

  卡组详情:

  对阵各职业心得:

  盗贼

  对奇迹贼:曾经打奇迹贼,看到对面加基森出场隐藏,场上没有碧蓝幼龙,或者手中没有血法+闪电风暴,就想直接投了,幽灵狼或者阿古斯(架大怪闷棍)是完全挡不住贼的,一个剑刃乱舞马上教做人。所以要提高对奇迹贼的胜率只能从2个方向想办法,提速和让贼前期过分解场导致加基森出场后,法术不足,不能刷足够的牌来找到他的关键牌,在看了大量高手萨满的视频后,自杀锤和紫罗兰教师进入了卡组,贼明显不会带大小软,紫罗兰教师生出一个个儿子很多时候能骗出乱舞,狼就安全了,还能大大延缓加基森出场时间。实战中如果石化武器来的早的话,很多时候贼的加基森出场刷半天,下回合被石化武器闪电箭熔岩等一波带走,一切的关键就是手上要有自杀锤。顺便说一下,奇迹贼的另一个主流套路刷大范,萨满是不怕的,当然刷完了隐藏会厉害很多,不过狼很多时候能救你一命的。

  对随从贼:这个不算难打,仆从贼的思路其实跟控场萨差不多,解场控场,劣势被铺场后闪电风暴的时机是关键,因为仆从贼有大量2条命的怪,银色侍从,麦田等,一次完美闪电风暴就是翻盘的信号,由于没有带王牌,所以要留一张呱给罗斯,起手被硬币迪菲亚,忍一会,敌人不会把冷血给迪菲亚的,肯定会留给银色侍从,所以处理好银色侍从,能打乱仆从贼的节奏。

  对T6贼:这个只能看脸了,第一次渡劫的时候就碰到T6贼,起手船工马云,还没摸到解牌,自然就GG了。

  现在贼的流派开始多起来了,起手留牌也开始变得困难,奇迹贼你需要紫罗兰和自杀锤,仆从贼你需要闪电风暴和各种1费解,T6贼你需要洗脸。

  术士

  对动物园术:萨满打动物园相对还行,主要是看抓到闪电风暴的时机,起手有虽然心安,但是很多时候会卡手(但还是留下吧),5费前就少了一张解牌或者一个上场生物,狼魂在前几费,对面有场攻的时候千万别上,如果对面卡手了,跳硬币也要上,萨满要胜动物园,唯一思路就是反铺场,虽然很难,但是恰当时机的闪电风暴会帮你做到的

  对手牌术:这个应该算是优势对局了,在不亏场面的情况下尽量留熔岩爆裂和2个闪电箭,能用场攻解尽量用,尽量不要留对面的上古防暗影烈焰,起手有呱和震击能提高不少胜率,有潮汐的话,3费裸上,对面不解至少抽2张牌,解的话方法只有3种,猫头鹰/灵魂火/地狱烈焰,无论哪种都会打乱对面的节奏。

  术士起手留牌是个大问题,总的来说,大地震击第一优先级,2种都能用,有血骑士也留下吧,打手牌术士的时候,3费也能上点场攻,虽然用处不是很大,石化武器,麦田第二优先级,其他就看脸留吧

  德鲁伊

  这个基本也算优势对局,长城咆哮基本一个思路,死也要铺场,横扫对萨满用处不大,注意德6费和9费的超级横扫,现在很多德带血法,狼魂不要上的太早,对面激活雪人或者其他打怪,没有场攻,就果断呱

  小德总体速度不是很快,起手留牌可以考虑留一个呱,3-5费生物都可以留

  战士

  对土豪战:护甲让他叠,尽量用紫罗兰生儿子骗出他的旋风斩,吃到猛击算你命好,火爹就安全很多,铺场要有节制,留后手,防绝命乱斗,由于没有带大小软,7费血吼是战士最疯狂的时候,送狼魂给他吃,留好斩杀法术,自杀锤可以早上,土豪站手牌多,不敢下大软的,不断保持场上压力,让他只敢下大怪,手牌消耗就慢,自杀锤就能发挥很大作用,打土豪战检验控场萨基本功,一般都能打到后期,合理分配解牌化解战士的橙卡,耗光战士手牌胜利的萨满就合格了

  对打脸战:这个,还是脸的问题,战士抢血太快了,还好比较少。

  起手留牌默认土豪战,基本以生物为主吧

  猎爹

  最劣势的对局,能赢基本是靠自杀锤抢血,石化武器,闪电箭,熔岩爆裂偷袭,常规战基本必败,除非对面抓不到放狗,碰到就拼了吧

  法师,萨满,牧师,骑士

  碰到不是很多

  法师现在都带冰箱,手上留好伤害,在敌人意料之外打出冰箱赢面就很大了

  萨满内战基本牌都差不多,看基本功和抽牌

  圣光职业都不好过,还是别碰到吧,虐了会不好意思的。

更多游戏资讯尽在叶子猪炉石传说 QQ交流群:155126706

[编辑:nick]
叶子猪《炉石传说》
分享到:
更多
模拟分享工具
 
就是喜欢躲巨人后面

这套牌火车王加力量代价加无面可以达成20血的斩杀线,术士的过...... [详情]

 
法伤打脸流法师卡组

法伤法的最大特点是打脸,由于带法伤属性的卡片自带嘲...... [详情]

猜你喜欢
萨满攻略 传说萨满套牌解析
叶子猪原创 传说科技德卡组推荐
法师攻略 新版红龙奥秘法牌组
术士攻略 改良动物园传说卡组
德鲁伊攻略 80%胜率长城咆哮德
德鲁伊攻略 德鲁伊天梯卡组推荐
德鲁伊攻略 咆哮德冲传说心得
盗贼攻略 Backspace寒光贼详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