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炉石传说>职业攻略>萨满攻略>

炉石传说萨满攻略 外服大神的萨满牌组解析

  大家好,我的昵称是Kolento,我是一名专业的炉石传说玩家和主播。在这个指南里,你会看到我关于萨满牌组的思考!他是我最喜欢的职业,因为有多种多样的决策制定。你会拥有巨量的选择,其中的一个通向胜利,而另一个却可能导致失败。

炉石传说

  希望这个指南可以深化你对出牌的理解并帮助你打得更好。

  过载

  通常在大多数套牌中,按照曲线分别施放随从和去除都不是太难的事,但是你在玩萨满的时候就没那么简单了。

  要想玩好萨满,你需要时刻关注在你施放了过载咒语之后,下一回合能够使用的法术力,以及对手可能施放的威胁,这样才能应对自如。

  卡牌价值

  萨满的去除咒语都很低费,但是有时在某些特定的情况下,是不值得使用他们的。

  在使用低费的去除之前,先看一遍你的手牌,可能会有一个更好的途径(有可能是消耗更大的)来去除那个威胁。

  萨满能力 – 图腾召唤

  炉石中最好的英雄能力之一,也是萨满套牌中任何形式的两费曲线都没有任何意义的原因之一。

  0攻击力的随从看起来不怎么厉害,所以套牌中有许多的图腾激活器,比如火舌图腾或者阿古斯防御者。但是一定要记得,如果对手有2-3攻击的随从在场上,召唤图腾就没什么用处了,这时候的图腾只会帮你吸收伤害,而付出了节奏。

  萨满大师们总是在召唤随从之前先思考召唤的位置。火舌图腾和阿古斯防御者由于你随从的摆放会变得更好或者更差。

  摆放小技巧:当你只有一个随从时,尽量把火舌图腾的右侧留出来;尽量把银色侍从放在随从们的中间来获得更好的阿古斯防御者双架效果。要记得,麦田傀儡死后放出来的受损傀儡会在原地出现,所以如果你还有火舌图腾的话,最好把麦田傀儡放在左侧。

  卡牌详解

  大地震击:有条件的但是确实很有效率的去除。他可以让你去除掉大部分的1费曲线随从,所以他是对抗快攻套牌的首选。沉默效果会发生在伤害之前,所以要记得如果你把这个咒语施放在被猎人标记过的或者有类似效果的随从上时,那实际会给他加血而不是造成伤害。(译者:对自己的一个遭受生而平等的火元素施放大地震击是很有效的反制手段。)

  闪电箭:有效率的去除,但是由于过载,所以不是游戏早期的最好选择。另外,由于闪电箭会受到法伤的加成,所以他最好是在游戏中期或者晚期使用。

  石化武器:在任何游戏阶段都是最好的去除,他可以施放给英雄,也可以和风领主奥拉基尔形成配合。但是没必要很贪婪的在起手就留下,或者为了在早期能够施放他而为之调度。

  银色侍从:牌组里唯一的一费随从,对阵所有的套牌都是最好的开局,和火舌图腾以及阿古斯防御者可以形成配合。萨满没有能够造成1点伤害的英雄技能,所以拥有一些能够影响低血随从的办法是很好的主意。

  血法师萨尔诺斯:这套牌里有很多的咒语,所以法术伤害变得很有用。不要试图用狗头人地卜师来替换他,法术伤害是很好的,但是为了得到法伤而损失一张牌就不值当了。

  火舌图腾:我们的英雄技能的激活器之一。要想用好火舌图腾,你需要场上有东西,所以这张卡不是一张早期的选择,除非你是银色侍从的开局。

  野性狼魂:游戏中最强的3费曲线。但是使用的时候要小心,如果你觉得AOE就要来了,有时最好还是召唤一个图腾来避免过载。找到施放野性狼魂的正确时机也很重要,如果对面场上没东西,2/3的随从是很难去除的,但是通常的情况是:过载导致下回合的选择变少,那就不值得去召唤这些小狼了。

  麦田傀儡:一般萨满在面对中速-控制套牌时,2回合都是召唤图腾的,所以2费曲线不是太重要。但是3费曲线的重要性很容易被低估。你可以用硬币跳一个3费随从,或者是召唤一个2费的图腾,都可以用来站场。麦田傀儡是3费最好的中立随从,在早期真的很难去除他,还不像野性狼魂那样有过载。只要有法力就可以召唤他出来。即使面对可能的硬AOE去除,比如绝命乱斗或者生而平等+AOE,你还是会有一个2/1的随从留下,而这对萨满真的很好(萨满场上的配合非常多)。

  无羁元素:当你有过载法术配合他的时候—无羁元素是你最好的3费曲线,但是在游戏的早期,更重要的是拥有一个坚实的,不会被对手用一个法术去除掉或者用一个随从交换掉的随从,比如麦田傀儡。

  紫罗兰教师:坚实的4费曲线,那种你想召唤就可以召唤的随从,不需要场上有东西就可以生效。我喜欢可以有效利用法术的东西,所以在随从很少的情况下,教师是最好的不受条件限制的随从。萨满套牌有很多低费的法术,和衍生物的配合度也非常高,即使你没有放嗜血术,所以大多数时候,这张牌都比冰风雪人要好。

  阿古斯防御者:这个随从当你在场上有2个或者更多随从的时候几乎总是很好用的。但要小心,不要过度的暴露给AOE。他所带来的嘲讽能力有助于对抗快攻套牌。有时只给一个随从buff一下也是好的。

  碧蓝幼龙:这个套牌中唯一的过牌卡。在任何萨满套牌中都必须放入,不仅因为法术力曲线确实低,也因为套牌中的法术确实多。和紫罗兰教师的用法类似,你有空的时候就可以召唤他,或者没东西可召唤的时候也可以召唤他。考虑到在法术很多的套牌中法术伤害的作用,有时你也可以握着他不出,来更好的利用法术伤害的效果。

  银色指挥官:这个随从并不是萨满套牌的最优选择,但是我发现及时的应对对面的威胁是很重要的。4点血量的随从经常是超出萨满法术的范围的,这时银色指挥官就变得很有用了。同时和火舌图腾也有很好的配合。

  毁灭之锤:我不是太喜欢武器,因为哈里森琼斯和酸性沼泽软泥怪有时会完全毁灭你的对局。但我发现在目前的环境,有了毁灭之锤会提高胜率。他是对抗冰法和奇迹贼的最好的牌,7点法术力带来至少16点以及潜在更多的伤害让这张牌成为了游戏里性价比最高的伤害源。当场面已经不重要或者你的场面已经铺好的时候,可以尝试使用这张牌。

  火元素:这个随从就是一个猛兽!6/5的身材以及超棒的3点伤害战吼效果,这不就是梦寐以求的东西吗?当你有战吼的目标或者你没东西可以施放的时候,就可以召唤他了。我可以给出的唯一的建议是,当你的手牌已经耗尽并且没有战吼的目标时,有时把火元素握在手里是很重要的。

  更多的思考

  法力之潮图腾:实在是很慢的一张牌,对阵控制套时相当的棒,可以强迫对手对他用一张去除,但是由于目前的环境对控制套是不友好的,所以几乎所有人都在玩中速和快攻套。对阵中速套的时候,法力之潮很少能够展现出他的价值,你总是会发现,在你的对手控制台面的时候,你只是用他来循环一张更有价值的牌而已。

  熔岩爆裂:5费的法术,伤害比火球低,我对这类法术完全不感兴趣。

  土元素:很容易被王牌猎人和黑骑士干掉,如果你喜欢冒风险,那这张牌适合你。

  结语

  希望这些技巧和策略可以帮助你把萨满玩得更好。萨满绝对是在奇迹贼之后我最喜爱的套牌/职业之一。我会在下一部分继续讲解,我将会带来针对流行套牌的对局分析以及调度策略。

更多游戏资讯尽在叶子猪炉石传说 QQ交流群:155126706

[编辑:nick]
叶子猪《炉石传说》
分享到:
更多
模拟分享工具
 
就是喜欢躲巨人后面

这套牌火车王加力量代价加无面可以达成20血的斩杀线,术士的过...... [详情]

 
法伤打脸流法师卡组

法伤法的最大特点是打脸,由于带法伤属性的卡片自带嘲...... [详情]

猜你喜欢
均衡无死角嗜血爆发流萨满心得
外服玩家谈游戏中的运气和心态
玩家心得:如何应对及击败奇迹贼
骑士攻略 壮哉我大圣骑也要玩OTK
牧师攻略 单紫卡无偷牌传说牧师
盗贼攻略 百变T6贼花式打脸上传
盗贼攻略 双精灵式奇迹贼登场
盗贼攻略 仆从贼低成本传说牌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