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炉石传说>职业攻略>萨满攻略>

炉石传说萨满攻略 均衡无死角嗜血爆发流萨满心得

  欢迎回来!希望这个夏天大家过得愉快。我是Newton,今天我准备和大家分享一下7月我在北美地区传说级天梯排名竞争中使用的套牌。其实这套牌是我自己研究出来的,然后用现在的天梯环境对它进行了测试。这是我“传说嗜血萨满”套牌的初始牌表链接,所有对本套牌留言提供建议者将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多谢Vera Cao 翻译,翻译辛苦,造福大众!

牌组:

详细介绍现有的天梯对局

  我在文中介绍的构造套牌的主要概念之一是“改进”,一个厉害的牌手可以通过对局来不断改进自己的套牌。随着“关门放狗”的更新,猎人套牌没有以前那么流行了。这将带来一个重大的转变。猎人套牌的真正克星是控制型战士套牌,这种战士套牌可以给自己加护甲,在游戏的后期很稳定,容易取胜。由于“关门放狗”的削弱,战士、猎人套牌被奇迹贼、动物园术士、跳板德鲁伊所取代,这些套牌作为更好用的套牌出现,越来越被大众接受,因此变的更加流行了。

  然而我觉得我的初始套牌表做的还是比较不错的,据我所知,在现阶段的炉石对战中,可供选择的牌太少了。奇迹贼可以最快在第七回合取胜,动物园术士,跳板德也是这样,如果你是后手,你可以在第一回合使用硬币加“激活”,出一个“冰封雪人”,也可以在第四回合使用硬币加“激活”,出一个“知识古树”,这样你的节奏就领先啦。套牌中硬币的灵活使用可以带来很多不同。正如你看到的,现在我列出的牌表与初始牌表略有不同(有5张不一样)。此外,拥有全卡使我有机会全面的测试套牌而不受橙卡和紫卡的限制。

替换的牌

  小鬼召唤师— 虽然“小鬼召唤师”是一张对战多种控制套绝好的牌,但是它对战快攻套牌就不太好用了。

  法力之潮图腾— 与“小鬼召唤师”类似,“法力之潮图腾”同样可以使控制套很难受,但是它对战快攻套就变得更加难打,因为这张牌对场面没有压力。

  嗜血术—“嗜血术”是完美的终结者,但是当你落后时,抓到这张牌就会很糟糕,如果套牌里使用2个,那情况会更糟,所以应该去掉一个。

  血法师萨尔诺斯—使用“血法师萨尔诺斯”替换了一个“法力之潮图腾”,因为“血法师萨尔诺斯”的亡语是可以再抓一牌,更主要的是,几乎所有的萨满都加入了这张牌,因为它可以加一点法术伤害。如果你场上有一个可控的“空气图腾”,那么使用“闪电风暴”扫场是非常好的,你也可以使用“闪电箭”来打死对手的“碧蓝幼龙”。

  田傀儡—“麦田傀儡”替换了“小鬼召唤师”,因为它可以在场上产生很多随从(虽然不是同时),然而“麦田傀儡”对战快攻套牌更好用一些,因为它有2攻,“麦田傀儡”死后还可以召唤一个2/1的随从,利用这一技能对付清场类牌也比较好用。

  毁灭之锤—“毁灭之锤”替换了第二个“法力之潮图腾”,因为它的优势是可以多次去除。与“石化武器”组合使用可以使套牌效果更佳。

  风领主奥拉基尔—“风领主奥拉基尔”是 一个稳定的终结者,它替换了一个“嗜血术”,另外“奥拉基尔”的嘲讽特性可以有效的对抗动物园类套牌,同样在对抗组合技类套牌(像奇迹贼,咆哮德鲁伊,力量代价术士和镜像等套牌),它也可以帮你赢得时间。

对局分析

  我不打算在本文中像Kolento’s 萨满套牌介绍的那样,详细的叙述“调度”的使用方法,因为他已经在保留手牌这一块写的很好了,我将系统的介绍,在冲击传说过程中我遇到对手时的处理方式。

  奇迹贼

  奇迹贼被评为最优秀的套牌是有原因的。如果可以娴熟的操作奇迹贼,并且手牌很好,则对手很难取胜。萨满取胜奇迹贼的方法是在游戏早期尽可能给对手施加压力,你可以使用3费的随从加“火舌图腾”来实现。“毁灭之锤”和“风铃者奥拉基尔”可以很好的提高你的斩杀限,并且偷取胜利果实。“野性狼魂”是这种对决中最重要的牌,因为它提供了4攻,如果你还有2个嘲讽怪,那你就不会轻易被奇迹贼打死了。

  调度小贴士:不要保留太多的去除咒语,应确保手上有可以增加法力值的随从和3费或者更低的随从。“血法师萨尔诺斯”是一个比较好的起手牌,虽然它只有1攻。

  总体评价:萨满对奇迹贼是一个劣势对局。

  跳板德

  这场对决的胜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德鲁伊起手是否可以抓到“激活”或者“野性成长”,如果对手起手这两张牌都没有,萨满套牌将占据绝对优势,因为对手很难处理你早期的进攻。把“火元素”与“火舌图腾”放在一起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对手可能会使用“王牌猎人”此外,要密切注意你的血量值,因为德鲁伊的“野蛮咆哮”组合技可以造成巨大的伤害,直接决定游戏的胜负。

  调度小贴士:“妖术”是值得保留的,因为它可以很好的对付“激活”,但是其他的去除咒语应该调度下去。“火舌图腾也应该调度下去”,因为它很容易被冲锋随从打死。

  总体评价:均势对局。

  动物园

  虽然动物园套牌开始随从出的很快,第一回合“虚空行者”进场,到第二回合就会出“飞刀杂耍者”,这样的局势下,最重要的是不要惊慌。与其浪费“闪电风暴”打死2个随从,不如使用“麦田傀儡”或者“无羁元素”更合适。建立你的场面压力是可以活到最后的关键。此外你的对手经常会不顾场面形势,不断的出随从。这样“闪电风暴”可以完美的清场。最后,在八回合使用“风领者奥拉基尔”往往可以取得胜利。

  调度小贴士:“闪电风暴”是必须要留在手里的牌,是决定胜负的关键。“石化武器”和“闪电箭”很好用。但如果起手没有这两张牌也不要失望。如果起手出现“石化武器”应该留在手里。

  总体评价: 略占优势。

  手牌术士

  如预期所料,除非你可以直接杀死对手,否则不要使手牌术士的血量低于14,因为他们有“熔岩巨人”。利用“嗜血术”和毁灭之锤(奥拉基尔)的组合技,你有很多种杀死对手的方法,因为这种组合技可以一次打敌人20血,甚至更多。“大地震击”在这个对局中非常重要,它可以对付“暮光幼龙”,也可以在游戏后期使用1费沉默对方的嘲讽怪。

  调度小贴士:如果 “大地震击”和可以增加法力值的随从以及3费及其以下随从出现时,应该保留,其他的去除和“野性狼魂”应放回牌库中。

  总体评价:萨满对战手牌术士很占优势。

  控制战士

  使用这套牌主要是用来对付控制战士,这套牌对战控制战士很好打,一般不会输掉。只要你保留好“大地震击”和“妖术”,用来对付他们的橙卡随从,他们就会失去场面优势。确保躲开“旋风斩”的攻击,以及不要在场上过度铺人,以免中“绝命乱斗”。使用“紫罗兰教师”和她的学生们来引诱对方出“旋风斩”或者“绝命乱斗”是非常棒的选择。讲一个我对局中有趣的事儿:我曾经使用这套牌对付战士时,被对手的“哈里森琼斯”吃掉了锤子,抓了6牌。

  调度小贴士:起手不要保留太多的去除,而是保留增加法力值的随从和3费或者更低的随从。唯一的一种例外情况是不要同时保留“血法师萨尔诺斯”和“火舌图腾”(因为对手有“库卡隆精英卫士”)。

  总体评价:非常好打。

  冰冻法师

  这套牌越来越流行的原因很大程度上归结于RDU在夏季赛中赢得了冠军(利用这套牌),于是,非常感谢RDU,我研究的萨满套牌是专门对战冰法师的,几乎没有输过,因为冰法师不能在整个比赛中对我造成任何压力,同时你却可以畅通无阻的攻击对手,此外他的清场,像“烈焰风暴”,在对战“银色侍从”,“麦田傀儡”,变大的“无羁元素”,“紫罗兰教师”,和“火元素”很不好用。另外,你有足够的时间来出大量的组合技来打死对手。

  调度小贴士:不要保留去除咒语,而是保留所有费用小于等于3的随从。“血法师萨尔诺斯”起手非常好用,即使它只有1攻。

  总体评价:萨满对战冰法师非常有利。

  打脸猎人

  除非你的对手是新手或者玩的不太好,对战猎人很难获胜。我们无法阻止英雄角色的能力"稳固射击"。“毁灭之锤”或许是赢得比赛的最好方式,因为这张牌不会使 “关门放狗”的狗增加。虽然这么说,但是你经常没法对付他们的“关门放狗”的组合技。最好的办法就是清场,比谁打的快。好消息是这种套牌没有原来那么流行了。

  调度贴士:使用“大地震击”对付他们的“麻风侏儒”和“狼骑兵”,同样保证手里有一个3费的随从。其他的去除会影响你的节奏或者血量,不建议保留。

  总体评价:非常不利。

其他单卡的选择

  酸性软泥怪— 加入“酸性软泥怪”来对战这两个不太好的对战牌局(奇迹贼和打脸猎人)。“软泥怪”可以去除奇迹贼带毒药的匕首和“鹰角弓”,在很大程度上增加萨满套牌的稳定性。

  “阿古斯防御者”实际上弹性很好。它的第一个功能可以妨碍对手完成组合技。而且它也可以增加嘲讽怪来对抗动物园套牌。它在对付镜像时,同样可以增加你的场面优势。另一个小的贡献是它可以引诱对手的“黑骑士”出动,这样你就可以放心的使用“奥拉基尔”。

  哈里森琼斯— 我个人更喜欢使用“酸性软泥怪”因为它只有2费,而“哈里森琼斯”却需要5费。但是我想说的是如果整个比赛中都是猎人,圣骑士,盗贼和战士,那“哈里森琼斯”就比“软泥怪”好用多啦。

  橙卡替换

  战利品收藏者— 我的观点是“血法师萨尔诺斯”很难用其他卡替代,因为它是独一无二的,我不认为“战利品收藏者”或者“狗头人地卜师”能完美的替代“血法师”。我个人意见是套牌中还应加入“酸性软泥怪”和“阿古斯防御者”。假如你没有“血法师”,并且这2张牌只能2选1的话,我觉得“战利品收藏者”更好。

  雷铸战斧— 个人不太喜欢“雷铸战斧”,如果对手恰好有“酸性软泥怪”或者“哈里森琼斯”时,“雷铸战斧”的缺点就会大于它的优点。但是,在第二回合中,如果对手有“飞刀投掷手”,“雷雷铸战斧”还是非常有用的,但是过载会妨碍你第三回合出“麦田傀儡”和“无羁元素”。然而,如果你没有“毁灭之锤”,并且不怕“武器杀手”的话,“战斧”还是很好用的,因为它可以在游戏早期使用,从而改变游戏节奏,使你获利。

  银色指挥官— 如果没有“奥拉基尔”,套牌就会缺少一点爆发伤害。“银色指挥官”很好的替代了“奥拉基尔”,因为它可以在游戏稍早的时候来控制场面(法力值是6).另外,它的冲锋技能可以在游戏后期增加一些爆发力,使你尽快解决掉对手。

结论 

  这个套牌是本赛季的一个新的思路。但是这个套牌很难控制,因为这个套牌使用起来玩法很多,并且选择很大,很复杂。另外,当你用快攻的节奏对付对手时,你需要认识到这个套牌的核心思想还是一个是中速套牌。我希望本指南可以给你的套牌组建一些启示,然而如果你想要一个挑战,这个套牌你值得试一试。

更多游戏资讯尽在叶子猪炉石传说 QQ交流群:155126706

[编辑:万宝路]
叶子猪《炉石传说》
分享到:
更多
模拟分享工具
 
就是喜欢躲巨人后面

这套牌火车王加力量代价加无面可以达成20血的斩杀线,术士的过...... [详情]

 
法伤打脸流法师卡组

法伤法的最大特点是打脸,由于带法伤属性的卡片自带嘲...... [详情]

猜你喜欢
萨满攻略 外服转生萨满卡组分享
骑士无力?Kolento欧服再登顶
爆发过牌火车王版改良环牧分享
外服玩家谈游戏中的运气和心态
咆哮德攻略:中速咆哮德牌组解析
玩家心得:如何应对及击败奇迹贼
萨满攻略 大神萨满牌组满解析
中韩大师赛目前中国队2比4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