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炉石传说>职业攻略>

炉石提高攻略:针对游戏环境制定反击牌

炉石传说
炉石传说

  反击牌的合理使用将会对比赛的结果产生巨大的影响,它们本身并不强大,但是在某些特殊的场合,它们的出现会给你带来巨大的优势,甚至是扭转整场比赛的局势。

  什么是反击牌?

  肯定有不少玩家在好奇“什么才是反击牌?”很简单。一般情况下,反击牌就是指你放入牌组的,用来对抗最为热门最为流行的战术的卡牌,也就是针对目前游戏环境所使用的卡牌。举个例子:

  游戏环境:大家都在牌组中使用武器牌。

  反击卡牌:酸性沼泽软泥怪

  那么问题在于,你该如何选择反击牌?

  在其他的卡牌游戏中,选择反击牌是件很容易的事,但是炉石传说不同,目前游戏环境每天都在变化,所以想要做到有针对性是非常困难的。在敲定反击牌之前,你可以遵循以下的一些步骤。正确的选择是关键,因为炉石传说中,每个牌组只有宝贵的30个卡槽。

  如果你牌组的过牌能力较弱的话,那么也许你该考虑使用两张“反击牌”,这和你的牌组和目前游戏环境的交互性有关。如果牌组的过牌能力较强,放一张就没问题了,因为不断的抽牌可以让你很快上手所需的关键卡牌。

炉石传说
炉石传说酸性沼泽软泥怪

  1.侦查

  我以前是玩宠物小精灵TCG的,所以刚刚开始炉石传说内测的时候还有些不太适应。在宠物小精灵中,一般来说环境在2-3个月内都是相对稳定的,之后才会因为新的游戏环境修改牌组。而炉石传说则不同,游戏环境每天都在变化!你的猎人牌组在今天冲到了传说级别,并不代表明天和后天,别人能用相同的牌组冲上来。

  就像我们所看到的,前两周整个游戏中充斥着大量的猎人!大部分原因在于他们找到了一个漏洞,当时的玩家们忽视了嘲讽的重要性。那么今天呢?嘲讽已经变得随处可见,而黑骑士作为嘲讽的最大克星,出现在了越来越多的牌组中。

  当我开始攀爬天梯时,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侦查。观看大量的直播,阅读网站和论坛,看看人们讨论最多的是什么。甚至不需要在天梯中打一场比赛,我也知道该如何调整自己的牌组,玩家并不需要先打上20场来感知哪些战术正在流行。

  2.随不随大流,这是个问题

  复制其他玩家的牌组来打并没有什么错。有些玩家并没有那么多的空闲时间来不断调整自己的牌组,或是更好地理解游戏,这没问题!但如果你的牌组百分之百都是抄来的,就不要有太多期待了,至少短期内看不到收益。

炉石传说黑骑士
炉石传说黑骑士

  在我看来,炉石传说就像是个巨型的篷车队。每当一位高手用某个战术取得了好成绩时,就会有一大群人把牌组抄来用!每个牌组都有自己的弱点,你所需要针对的就是目前游戏中最为流行的战术,因为从统计学的角度来看,你遭遇这些牌组的几率是最大的。

  最好的办法是同时进行步骤一和步骤二。看看每个人都在玩些什么,说些什么。如果你在论坛上看到某个置顶帖中说一个速攻牌组让N个人冲到了传说,那么你就得相信很快你会在天梯排位赛中遭遇大量的速攻牌组。提前做好准备吧。

  3.测试!

  上面的这些都是在说理论,但是有些东西看似很棒,但实用性却不高,可能你选择的反击牌不能很好的适应游戏。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在进行天梯排位赛之前,在休闲模式或是好友对抗中进行反复地测试,看看实战能力到底怎么样?

  祝你在游戏中玩得愉快!炉石传说依然是个年轻的游戏,虽然卡牌不多,但是玩家的战术每天都在更新。不要总是随大流,走在游戏环境的最前沿才是成功玩家的表现!

[编辑:nak]
叶子猪《炉石传说》
分享到:
更多
模拟分享工具
 
就是喜欢躲巨人后面

这套牌火车王加力量代价加无面可以达成20血的斩杀线,术士的过...... [详情]

 
法伤打脸流法师卡组

法伤法的最大特点是打脸,由于带法伤属性的卡片自带嘲...... [详情]

猜你喜欢
向瓶颈说不:隐藏信息的重要性
贯大师:卡差在炉石中的参考价值
炉石打法套路 中立卡牌思路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