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炉石传说>焦点关注>

炉石传说玩家心得 论隐藏信息的重要性

  炉石传说玩家心得分享,向炉石水平的瓶颈说不,论隐藏信息的重要性。这里我想用一个真实的对战例子作为开始。

炉石传说
炉石传说

  猎人2回合顶冰冻陷阱,对手小德激活出了雪人。此时猎人上了鹰角弓,猎人很希望冰冻陷阱弹回这个雪人而不是后面出来的什么大地之环或者丛林守护者。此时小德手里确实有大地之环先知。我想这里大部分玩家一定会直接武器拍脸然后过。小德会出先知然后过,后面小得会用先知来试验陷阱从而猎人占不到什么便宜。然后,这个猎人却成功的弹回了雪人从而掌握了全场的节奏。

  作为一款TCG,从第一回合开始就是牌手双方不断作出选择的过程,而牌手所作出选择的依据大致有三种:

  1自己套牌和对方套牌的构组情况

  2场面上已知的信息(包括生命数,场面生物,手牌数,已经用过的牌等等)

  3对手的风格(只适合熟人对战)

  第一点不难理解,比如土豪战打渔人术,两个回合后大家都能清楚自己套牌和对方套牌,那么战士的决定大多是为了护脸和清场而术士则相反。我这里想谈的是第二点,也是最能影响牌手作出决定的一点。

  场面上已知的信息分为共享部分和非共享部分,共享部分顾名思义就是双方都能获得的信息比如生命数,场面生物,手牌数,已经用过的牌等等。非共享部分主要指手牌内容,奥秘内容和牌库内容(但是主流套牌牌库内容大家也都清楚)。这些信息构成了双方每回合做出决定的依据。既然游戏是围绕这些信息进行的,那么作为牌手的我们如何从这些信息里获得更多的优势?这里引出主题---隐藏必要的信息和提供虚假的信息。

  回到开始的例子,猎人是如何弹回雪人的?其实很简单,他先用鼠标指向了雪人represent砍雪人,然后又用鼠标指向了对面的脸,如此反复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砍脸。同样是砍脸,对于游戏的影响却完全不一样。猎人为什么这么做?这么做为什么能改变游戏过程?因为这么做他隐藏了必要的信息(冰冻陷阱)并且提供了虚假信息(爆炸陷阱)。根据这个虚假信息,小德觉得是爆炸陷阱从而他选择了雪人打然后先知奶雪人的打法,实际上误入了猎人的计划。

  另外一个例子,一场bo3的比赛,第一局被A牌手被对方血骑吃掉了1/1的盾输了。第2局比赛A牌手先手又出了银色侍从,B牌手立刻直接让过回合并且连续打出抱歉to represent血骑士,A牌手被迫用死亡缠绕破掉了自己的盾从而失去了节奏。

  以上两个例子都是利用游戏的信息区域提供虚假信息来获得的优势。事实上利用鼠标指向提供虚假信息的技巧非常奏效,可是并没有被足够的利用。 而利用表情获得优势又主要被用来嘲讽对面?(这能算优势么 )

  再来看另一个角度,也是更容易隐藏必要的信息和提供虚假的信息的办法,出牌以及打法。

  例子一, 6回合A牌手场上4/3+2/2+3/3 ,B牌手法师手握烈炎风暴生命28。 此时B牌手火冲2/2to represent没有烈炎风暴,下回合A铺场试图快速结束 比赛减少法师掏风暴的概率。结果不言而喻。-在合适的时机吃一些小亏隐藏能够直接结束比赛的牌。(隐藏必要信息)

  例子二,6回合A牌手场上4/5+2/2+3/1 ,B牌手法师手中没有烈炎风暴生命28。此时B牌手火冲4/5 represent有烈炎风暴,结果A畏首畏尾没有铺然后被B连续大生物反先。-提供虚假信息利用对面的心理获得优势。

  例子三,竞技场法师手握炎爆,但仍然以稳健换怪占场来游戏to represent我不是要抢死你而是要换死你。 突然某回合对面想要抢死法师而没有解场,结果死于炎爆。

  例子四,竞技场法师手握炎爆,从而放弃明显应该换的怪一直在抢血,对面意识到了法师手握斩杀线,所以一直play around it.最后法师犹豫场面失控被对面在11血的时候打死。

  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事实上我觉得很多高手不能成为pro的原因也在这里,对于信息的隐藏做的不够好以及不善于提供虚假信息来诱杀对手。

  比较语无伦次,但如果此文能够帮一些朋友有所悟,那么再好不过了。

更多游戏资讯尽在叶子猪炉石传说 QQ交流群:155126706

[编辑:西贰]
叶子猪《炉石传说》
分享到:
更多
模拟分享工具
 
就是喜欢躲巨人后面

这套牌火车王加力量代价加无面可以达成20血的斩杀线,术士的过...... [详情]

 
法伤打脸流法师卡组

法伤法的最大特点是打脸,由于带法伤属性的卡片自带嘲...... [详情]

猜你喜欢
炉石传说橙卡推荐:第五名
炉石传说iphone跟安卓版即将推出
官网活动答案图示 回帖有机获奖
iphone5s试玩视频 运行非常流畅
炉石推PVE模式 PAX展暴雪回顾
酒馆闲谈:不二的精彩炉石之旅
咆哮德卡组推荐:把控对战中节奏
卡组推荐:勇往直前吧咆哮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