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炉石传说>焦点关注>

炉边闲谈:Ben Thompson畅谈炉石美术

  主美 Ben Thompson 凭借自己的辛勤工作,使《炉石传说》展现出迷人的生动气息。在今天的博文中,Ben将从制作流程和艺术手法的角度,与大家分享《炉石传说》最为重要的视觉元素:卡牌收藏的相关感想。

  从玩法上来说,《炉石传说》并非是一款传统意义上收集类卡牌游戏;所以它的美工方面似乎也不那么循规蹈矩。我们在游戏的视觉效果上花了很多心思,因为它会让这款游戏“看上去”、“感觉上”、以及更重要的“玩起来”都截然不同。如何让这款具有史诗品质的游戏看起来也那么精致?这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课题。

  这是第一篇从美术角度审视《炉石传说》的博文,而我们觉得回过头去追溯这款游戏中的美学理念是非常有意思的一件事情。首先,最重要的当然是那些卡牌本身了。

  在游戏开发初期,讨论集中在如何尽可能地让这些卡牌变得引人瞩目。毕竟这些卡牌包含了所有你率领的随从、你在战斗中挥舞的武器和吟唱的魔法,甚至是代表你的英雄本身。所有这一切使得这些卡牌成为了这款游戏中最为重要的视觉组件。

  最初,我们的想法天马行空,没有什么硬性的规定可以遵循,只要听上去带劲的想法都可能成为最终的结论。关键在于让不同的想法快速迭代,而不让任何一个念头变得过于珍贵。于是我们画了各种各样的东西:巫毒娃娃、机械动力装置、魔法罐子、月亮井、甚至用纸折成的随从。在所有这些意象中,我们根据它们的实际用途筛选出了一些,舍弃了另一些。





  在权衡了早期作品的优劣之后,我们明白了在卡牌收藏册里应该添加哪些东西和不应该添加哪些东西。我们知道必须让它看上去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物品,具有价值的物品。但是我们也知道,这样物品必须在感官上让玩家们一眼就认出,这是一个属于艾泽拉斯世界的物品。在我们的脑中,逐渐出现了类似于“具有史诗般的魅力” 和“充满愉快的惊喜”这样的词汇,而最一开始设计的那些物品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然后我们尝试了一个具有卡牌装饰效果的版本,并坚持简单、易于查看的设计风格。在当今的卡牌游戏市场上,这种风格很常见,更不用说我们还不用做实体卡牌,不会受到限制,可以使用更加丰富的材质效果。从易于查看的方面来说,这个版本的卡牌结构确实比较好,但是作为定义这款游戏风格的主要部分,这个版本缺少了那种我们一直在追寻的那种“超棒”的感觉。但是至少它让我们确定了以卡牌为基础的视觉效果。每个人凭直觉就知道一张卡牌应该是怎么样的,作用是什么,而我们将继续把这个与生俱来的概念用于未来的设计当中。

叶子猪《炉石传说》

分享到:
更多
模拟分享工具
 
就是喜欢躲巨人后面

这套牌火车王加力量代价加无面可以达成20血的斩杀线,术士的过...... [详情]

 
法伤打脸流法师卡组

法伤法的最大特点是打脸,由于带法伤属性的卡片自带嘲...... [详情]

猜你喜欢
黄金系列赛:4月15日打响第七场
史诗回忆:纳克萨玛斯的前世今生
炉石传说橙卡推荐:第五名
炉石传说iphone跟安卓版即将推出
官网活动答案图示 回帖有机获奖
iphone5s试玩视频 运行非常流畅
炉石推PVE模式 PAX展暴雪回顾
酒馆闲谈:不二的精彩炉石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