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炉石传说>职业攻略>法师攻略>

炉石传说法师攻略 最新巨人冰法攻略心得

        大家好,我是sipiwi,很多人认识我因为我是节奏贼卡组(国服又称为随从贼)的创始人之一。盗贼一直是我玩的主要职业,但是上个赛季,奇迹贼实在太多了,我就转攻,研究手牌术士去了。手牌术士最后也变得有点无聊,幸好我发现了这套新的巨人法。这套卡组帮我在上个赛季最后一天,冲上了欧服传说123名,而且胜率能达到60%以上。本攻略中的这套卡组不是我的原创(虽然我纠结了半天,小改动了一下,加了一张法力浮龙),但是我还是可以教大家一些小技巧。这套牌可以说是手牌术士和冰法的混合体,刚好这两种原型都是我玩的比较多的。

  为什么我爱巨人法多过手牌术士?

  虽然这套牌不能给巨人们上嘲讽,抽牌也不稳定,但是作为法师,你得到的优势也是很大的。当前环境下超多的爆发伤害,让寒冰屏障成为一张变态神卡。你可以拿到更多解牌,更多优势局面,对方解了你的大哥,你也不用生命分流让自己的血掉掉掉……好处还很多,但不是说手牌术士就比这套牌差了。在目前天梯环境下,我比较喜欢这套巨人法,个人感觉打起来也更有乐趣。

  为什么我爱巨人法多过冰法?

  冰法抽牌能力更强,这让它比较容易打出爆发性法术伤害,终结对手。但是我更喜欢巨人法带来的额外的对战胜率。冰法在打控制流战士和牧师的时候基本上是0胜率,我不喜欢这种特别有短板,打某些职业自动投降的卡组。

  策略

  在讲单卡之前,我想先聊聊这套卡组的策略。这会让大家更容易理解每张卡在这副牌中的作用。

  这套牌需要尽可能多抽牌并打出巨人,并在对手掌握场面主动权时,有解场的手段。解场一般用全体冻结,有时再加上个末日预言者。冰冻过后,下一轮来个烈焰风暴,成功清场。还有像是寒冰箭和火球术,也可以用来清怪,而不是打脸(再来跟冰法比,打冰法这两张牌通常是要留在最后的必杀combo里的)。

  这套牌通过以下几点来获得胜利:

  法术伤害爆发+寒冰屏障在后期保证自己安全

  早期打出巨人,对手解不掉

  后期的大哥对手解不掉

  赢的方法取决于你的巨人能打掉对手多少血。有时候他们能打1、2次,游戏中期你就能有足够的法伤杀死对手。有时候巨人都被干掉了(比如说被王牌猎人干掉了),那你可以试着不断清场,然后用阿莱克斯塔萨+2X火球术+寒冰箭(或者其他15点伤害以上的伤害组合,比如冰枪术+血法师)

  最“梦幻”(其实也不是很难达成)的就是你冻结了敌方的随从,他们没有解场的法术,随从也没嘲讽,自家巨人直接哐哐哐撞脸赢了。

  如何玩转这套牌

  要想打好这套牌不容易。玩法要根据对手职业、你的抽牌、他的抽牌等各个因素综合判断,我这里为大家提供几个玩法准则:

  1、起手抓抽牌的牌。你要尽快抓到核心卡牌,也要保证手牌的数量,以便打出低费的山岭巨人。除非你是后手有硬币,否则起手别留山岭巨人,不然四费根本打不出来,太卡手。

  2、留心对手的解牌。知道他卡组中有哪些解牌,观察他怎么解你的大型随从。如果他一个解不掉,或者用很奇怪的方式去解(比如说用绝命乱斗),那你放心大胆出吧,再来一个它绝对解不掉。这时候,打大个子的随从,比如大法师安东尼达斯,就算没有法术在手,也是很好的。

  3、延迟清场和冰冻,直到你觉得必须要这么做的时候,可以让你的解场法术更有价值。但是需要保护大型随从的时候,请尽情冰冻,不要考虑这点。

  4、别有啥出啥,出牌前想想怎么样价值最大化,特别是还有山岭巨人没抽到的时候。

  5、伤害没累积够的时候别忙着打对手的脸,记得把对面的护甲和治疗考虑进去。如果你决定开始打爆发伤害的时候,记住英雄技能一回合只能用一次。如果在该有的法术之外,还有多余的法力水晶,可以多用英雄技能补伤害。

  6、就算你上了寒冰屏障,疲劳伤害也能杀死你(奥秘不会在你自己的回合触发)。麻风侏儒同理。

  7、水晶剩余的时候,我通常会用英雄技能打随从,有低生命值的随从最好,没有也能帮助烈焰风暴完成清场。就算没有烈焰风暴,你这招也能起到迷惑对手的作用,让他有不一样的打法。

  单卡详解

  在我之前的攻略中,我说过,一副好的卡组,关键的一点是每张卡都能扮演多种角色。这样就能避免抽到很多死卡(指本回合或者下回合没法用的卡)。这套牌中,卡牌最常见的角色就是伤害和拖节奏,有些卡还有第三种角色——combo。卡牌可以和其他牌配合,发挥出他们最大的功效。(例如末日预言者+冰霜新星,寒冰箭+冰枪术)通过这些不同的角色,我们可以从整体上描述每张卡所起到的作用。我能给大家最好的帮助,就是多想想卡牌们的其他打法,让大家在打之前有些启发。

  冰枪术:便宜好用的爆发伤害法术,能跟寒冰屏障同一回合打。已经冰冻全场时,可以用冰枪术杀敌,或者是为烈焰风暴做准备。还能冻住对方的大型随从,护住自己的末日预言者。配合血法师可以终结本局。

  镜像:唯一作用,护自己或者护自己的随从。我喜欢在T4用硬币打镜像和巨人。当你的对手没有解场,或者不想用他的解场的时候可以用。在没有冰霜新星,或者缺水晶的时候,可配合保护末日预言者。在对手有清场手段的时候这牌很渣,但是当对手只有大型随从的时候,这张牌会吸收很多伤害,超划算。

  法力浮龙:对阵速攻流很牛。知道你带很多法术的时候,对手需要尽快搞定这张卡。如果对手没解掉它,你把法力浮龙养起来了,那就不得了了。好多次对战我都很意外赢了,就因为在后期上了法力浮龙,它和硬币的配合很重要。

  寒冰箭:伤害爆发神卡,后期至少需要一张,好配合冰枪术。同时,寒冰箭在需要的时候可以用来解怪,或者在你有难之时,冻住敌方的致命随从。

  血法师萨尔诺斯:配合寒冰箭+冰枪术有奇效。需要抽牌的时候也可以打。血法师能跟你的解场法术配合得很好,但是从我的经验上看这点不是很必要。

  末日预言者:这张牌有成为炉石最佳卡牌的潜质。但是非常难用!在这套卡组里,配合群冰法术,可以作为好用的解场方法,但是也可以在你打巨人之前,拿来骗对面的解牌。如果你知道对面下回合要发大招,请尽情打,甚至裸上。打奇迹贼的时候,我经常在第5、6回合上末日预言者,让对面不敢上碧蓝幼龙和加基森。想要用好这张牌,你要很了解对手手上会有的解牌。有时候这张牌我会跟着巨人上,这就让对手非常头疼(解末日预言者,要被巨人打脸;解巨人,所有随从都得死,而且本回合没法上随从)。这张牌有很多选择,尽情试起来!

  工程师学徒:为什么不试试战利品贮藏者?因为我们需要尽快抽到牌啊。你肯定不希望大地震击或者其他带沉默的牌出来扫兴吧,工程师学徒在这点上比战利品贮藏者稳定的多。但是在使用时间点上需要注意,如果你已经抽到了下一回合想打的牌,就不要浪费水晶在工程师学徒身上了。

  奥术智慧:最佳T3选择。前期抓到请尽快打出,后面如果已经有了你想要的牌,或者想用水晶打别的牌,请别用它。

  冰霜新星:一般用来配合末日预言者,或者冻住敌方随从杀死自己。我能用这张配合烈焰风暴解场,有时也可以配合冰枪术杀死像是加基森这样的关键随从。

  寒冰屏障:本套卡组核心卡牌。它现在可以算是游戏里最好的卡牌,因为它能防御野蛮咆哮+自然之力,火车王+暗影步等后期高伤害组合。当你很怕自己快死的时候可以用它,但是如果你有3水晶剩余时,请尽快带上,后期多出来3水晶可以做很多关键步骤。

  苦痛侍僧:越早抓到打出去抽牌越好。尽量从侍僧身上抓到两张以上的牌,要么是早期对手没有3攻随从的时候打出来,或者是5费回合后再出用自己的英雄技能冲他。但是如果手牌过多的时候,别出,不然聪明的对手会烧掉你的牌的。但是万一你实在需要抽牌,又没东西可以打的时候,还是出吧,然后祈祷对手解不掉它。

  火球术:很好的高伤害卡,但是费用略高。如果你打算用它一击必杀终结对手的话,通常要多花1个回合。火球术在中期也是个很好的解怪法术,对阵激活跳出的大只随从有奇效。

  暴风雪:简单粗暴的一张牌——要么清场,要么冻结。如果你想连续冻住对方的随从好几个回合,我建议先用暴风雪,后用冰霜新星,这样下个回合省下多点水晶来做其他事。这张牌有时还有其他用处,所以请记住,不到万不得已,尽量推迟用暴风雪。

  烈焰风暴:杀潜行的敌方随从很给力,接在暴风雪之后用效果超赞。

  大法师安东尼达斯:用好了相当厉害的一张牌。虽然他是7费的,但是一般你也不会在7费回合用它,总要配合硬币、镜像或者其他法术,在打出的回合就赚点东西回来。比较好的打法是先压低对手血量,然后上大法师+寒冰屏障,确保你能在下一回合用你的新火球术+随便什么东西终结对手。如果你确定你的对手缺乏解大怪的牌,就算没有法术在手,我也很喜欢裸上这张757的。

  阿莱克斯塔萨:又是一张难用的牌。总的方法是,你什么时候能出它,就出吧。因为它费用太高,所以在你濒死前都很难用上,但是它通常能带来15点的伤害+一个8/8的随从。面对速攻流可以用来治疗自己(或者在缺寒冰屏障的时候用来保命)。如果你刚刚清完对面的场,打出2X熔核巨人+阿莱克斯塔萨,就是个很梦幻的例子了。这套牌中有很多强力的1费法术,可以尝试留1张,等10费的时候打阿莱克斯塔萨的时候补足曲线用。

  山岭巨人:有硬币超给力。如果你4费前一张牌都不出,那你4费就能上这货了。如果没有硬币可能会难一点,这也是为什么我起手不留他的原因。虽然5-7费回合打他也很合适,但是我更喜欢尽可能去抽牌。打山岭有2个常见错误:一是切记不要硬币跳巨人(血的教训!切记!),二是如果你有2个巨人在手,第二个会比第一个多花1个水晶,务必算好费用。打出奥术智慧会让山岭巨人的法力消耗减1。

  熔核巨人:好牌,配合寒冰屏障很好。总体上看,打这副牌,生命值会维持在一个比较低的水平,但是不碍事。想想你是想用X水晶打出熔核巨人,还是想等他们免费的时候出。

  在我之前的攻略里,我会有一个章节写卡牌替换,好适应现在的天体环境。但是除了法力浮龙,这套卡组所有的卡牌都是挺必要的。特地写一个章节好像有点浪费,不过如果你想抽更多牌,可以加一张战利品贮藏者;如果碰到太多速攻,可以考虑冰锥术或者魔爆术,但是我个人是不会这么调整的。 

更多游戏资讯尽在叶子猪炉石传说 QQ交流群:155126706

[编辑:nick]
叶子猪《炉石传说》
分享到:
更多
模拟分享工具
 
就是喜欢躲巨人后面

这套牌火车王加力量代价加无面可以达成20血的斩杀线,术士的过...... [详情]

 
法伤打脸流法师卡组

法伤法的最大特点是打脸,由于带法伤属性的卡片自带嘲...... [详情]

猜你喜欢
法师攻略 针对型打脸法传说23名
法师攻略 法师210场上传说之路
盗贼攻略 潜行流魔瘾盗贼卡组
骑士攻略 kolento中速骑卡组分享
战士攻略 纵火流土豪战卡组分享
战士攻略 土豪战士上传说卡组分
骑士攻略 中速公正圣骑士牌组
骑士攻略 全能奶骑卡组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