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炉石传说>职业攻略>

炉石传说连招组合卡组分析 一招鲜吃遍天下


炉石传说连招组合卡组分析 一招鲜吃遍天下

  前几天在有人发了一个炉石传说美服第一的咆哮德套牌,仔细一看,发现是双咆哮单自然之力带紫罗兰的超生德变种。回首这三个月,无论是国服还是美服,登顶的套牌中咆哮德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

炉石传说

  卡组详情:

  法力值消耗 0: 激活 x 2 

  法力值消耗 1: 银色侍从 x 2 爪击 x 1 

  法力值消耗 2: 野性之力 x 2 战利品贮藏者 x 1 愤怒 x 2 血法师萨尔诺斯 x 1 

  法力值消耗 3: 麦田傀儡 x 2 血骑士 x 1 野蛮咆哮 x 2 

  法力值消耗 4: 丛林守护者 x 2 火车王里诺艾 x 1 紫罗兰教师 x 2 横扫 x 2 

  法力值消耗 5: 碧蓝幼龙 x 1 利爪德鲁伊 x 2 

  法力值消耗 6: 自然之力 x 1 

  法力值消耗 7: 知识古树 x 2 

  法力值消耗 9: 塞纳留斯 x 1


炉石传说咆哮德鲁伊组合技分析

  从咆哮德谈到组合技

  咆哮德大家都熟知,它的由来也不需要过多叙述。国服最原始的咆哮德原型属于双咆哮单自然之力,伴有撕咬、野蛮之击这两张独树一帜的蓝卡,它在整个S2测试赛季统治了国服环境,并且作为一线套牌延续至今。

  咆哮德为什么强?最根本就原因,就是自然之力+野蛮咆哮的两张牌组合技,能够从手牌中打出14点伤害。对万智牌有了解的玩家肯定很熟悉组合技的概念,但是与万智牌不同,炉石传说里没有那种动辄打出无限伤害、回复无限生命、磨无限张牌的组合技,有的只是像咆哮德一样,通过少数单卡制造较大优势的半 组合技。

  除了死板地打出两张牌制造14点伤害之外,咆哮德的组合技运用实际上很灵活:场上的一两个小随从可以很好地配合野蛮咆哮,自然之力也可以单用作 解场,在超生咆哮德套牌里,野性之力、塞纳留斯和野蛮咆哮、自然之力也有很好的互动,紫罗兰教师更是所有这些配合牌的最大受益人。这意味着,超生咆哮德有可能无需咆哮就赢得胜利(当然,还是咆哮取胜更为常见)。


炉石传说战士伊组合技盘点

  战士的组合技盘点

  红龙OTK(红龙+冲锋+血吼或者大刺客的三张牌组合技,效果是30点伤害)

  熊猫滚石流(小熊猫+熔核巨人+战歌指挥官,四到五张牌的组合技,效果是近乎30点伤害)

  狼人无面组合技(狼人+冲锋+各种加攻+无面,四到五张牌的组合技,效果是30+的伤害)

  战士烧烤流(暴乱狂战士和/或古拉巴什狂暴者+狂野炎术师+命令怒吼+冲锋,四到五张牌的组合技,而且需要对面铺场,效果是30+的伤害)

  打脸法师/打脸猎人(炎爆削弱前的纯打脸法师和炎爆削弱后的猎人,其实都可以理解为30张牌的组合技,用费用换伤害,无视场面)

  由于炉石的节奏慢,牌库浅,所以三到四张牌的组合技也勉强可以接受,但是像烧烤流这种组合技要求极高的套牌,本身就被环境所淘汰。至于其他几 种,由于简单有效而且缺乏互动(尤其是红龙OTK),已经全部被暴雪砍翻。唉,当年我组不冰法和红龙OTK,与两个时代擦肩而过了。


炉石半组合技套牌的现状

  半组合技套牌的现状

  所谓半组合技,大部分是以组合技为核心,外面套上中速套牌的高效组件(麦田、蓝龙一类),保证在组合技制胜之前能与对手争夺场面。由于咆哮德的 组件一直活得很好,没有被削弱,所以我们可以推断出炉石传说的半组合技套牌的走向:两张牌打12-14伤害是基础线也是上限,效率比这个低的话(比如火车 王+咆哮、自然之力+野性之力)没有影响环境的能力,只能是二三线套牌;效率比这个高的话(比如红龙OTK),很可能暴雪爸爸就不让你玩了。

  言下之意,那些凑八、九张牌秒30血的法师,凑六张牌制造超级狼人的战士,都可以去洗洗睡了。除了咆哮德这棵常青树之外,现在在环境里活跃的半组合技套牌还有很多。

  风怒萨满:同样内置有风怒火车王、石化武器奥拉基尔这些双牌打12血的组合技,整体上和咆哮德平分秋色,略有克制。

  奇迹贼(目前最接近纯组合技的套牌):我认为这是一套单卡组合技套牌,唯一的核心卡只有加基森拍卖师一张。从现在的潮流来看,隐藏慢慢变成了另 一张关键牌,所以这套可以归类为1.5张牌的组合技。奇迹贼的胜利模式只有一个:在6费之前抓到加基森,放到战场,然后抓掉3/4个牌库赢得胜利。

  而火车王+暗影步+冷血这套组合技,在奇迹贼里面只是最后制胜的手段,在你直接把这几张牌抓上手而没抓到加基森的情况下,依然很难取得胜利。值 得一提的是,这三张牌由于单卡质量不低,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盗贼玩家把他们糅合进随从贼的套牌里面。盗贼的形态正慢慢回到大师三星的时代,节奏再次取代了运 营。

  神恩骑:这实际上也是一个单卡组合技,整套牌里几乎所有牌都符合了低费、高效、亏卡的特点,为的就是让神恩术赚得更多。神恩圣骑就是围绕一张单卡组建套牌的最好例子,在抓不到神恩术的情况下,这套牌和新手组出来的“超快攻”其实没什么两样。

  打脸猎人:以放狗为核心,多种组合技糅合,包括秃鹫放狗、火车王放狗还有不常见的土狼放狗等等。所以说放狗虽强,但还是很难再削弱,因为猎人只能靠放狗活着了。


炉石传说连招组合卡组分析

  怎么所有套牌都是半组合技?别逗我!

  真的,现在的炉石里存在着大量的半组合技套牌。由于没有手牌控制(比如战吼:对手弃一张牌)和许可咒语(比如万智牌里的反击咒语,类似可以瞬间 释放的法术反制),炉石里面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控制套牌。没有控制套牌,半组合技凭借高效稳定的特点逐步占据了炉石的大半壁江山。试想下,如果奇迹贼的加 基森有可能在4回合前被弃掉,或者5回合出场的时候被反制掉,可能奇迹贼这套牌就不存在了。

  除了半组合技以外,现在的环境里还有哪些套牌存在?中速套牌活得还可以,以土豪战士、德鲁伊和牧师为代表的偏控制的大中速,以中速萨满、圣骑为 代表的标准中速都还在一二线之中,包括随从法师(尤其是所谓的“小便宜法师”)也属于中速。中速套牌的特点就是,每张牌都可以赚卡,麦田傀儡、科多、碧蓝 幼龙、银色指挥官是这类套牌的标配。

  另外,节奏/快攻类套牌也普遍存在,动物园术士、鱼人术士、打脸战士、带闷棍冷血火车王的随从贼都属于这类,这类套牌的特点是单卡的强度很平均,对神抽的要求很低,缺点就是由于单卡质量不高(不赚卡差),只能以快打慢,后期会缺乏续航能力。

更多游戏资讯尽在叶子猪炉石传说 QQ交流群:155126706

[编辑:西贰]
叶子猪《炉石传说》
分享到:
更多
模拟分享工具
 
就是喜欢躲巨人后面

这套牌火车王加力量代价加无面可以达成20血的斩杀线,术士的过...... [详情]

 
法伤打脸流法师卡组

法伤法的最大特点是打脸,由于带法伤属性的卡片自带嘲......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