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炉石传说>焦点关注>

炉石传说理论深度分析 伤害法术全盘点

  炉石传说特效型的咒语牌需要配合牌组的构筑思路使用,它的基本模型和使用时机与法力曲线的关联关系不是特别紧密,这里我们仅分析伤害型的咒语卡。伤害型咒语卡的所处的费用区间、牌组的适应性、伤害能力、伤害范围是评判一个伤害咒语卡是否优质的标准。这里我们将列举几个比较具有代表性的伤害型咒语进行分析,主要目的是让大家学习通用的单卡评判方法。此外武器类的卡牌也可以视为伤害型咒语,评判方法一样适用。此类可以直接打出伤害的牌也称为“去除”。

炉石传说
炉石传说

  法师-寒冰箭,法力费用2点,对一个角色造成3点伤害,并使其冰冻。首先1费-3费的仆从血量85%都不高于3点,这就使得寒冰箭能够直接交换其所在费用区间的常见仆从。而在高费用回合,由于其附带冰冻效果,配合英雄技能可以在2回合内花费6点法力打出5点伤害,虽然这个花费有点高,不过生命值为5的优质仆从除了4费的冰封雪人和森金持盾卫士外,基本都是5费和6费的仆从,且考虑到高费回合手牌数量不是很多,可用法力较充裕,这个代价还是可以接受的。再分析下寒冰箭的可攻击范围-“所有角色”。这使得寒冰箭可以攻击对方的英雄,并使其冰冻,配合冰枪还可以再造成4点伤害,这个组合还是比较让人期待的。在对方英雄持有武器的情况下,冰冻将使其下回合不能攻击,所以寒冰箭还可以起到减少下回合场面攻击强度的效果。综合来看,寒冰箭的评价为A+。

  盗贼-毒刃,法力费用2,造成1点伤害,抽一张牌。从单卡来看,它能造成的伤害量无法交换掉它所在区间的绝大多数仆从,所以在2费回合你不太可能直接使用它,这会使你丧失场面优势。它唯一的好处就是不会减少手牌数量,可以起到压缩牌组的作用。但它绝对不是一个能跟上节奏的牌,造成1点伤害在90%的情况下与潜行者的英雄技能效果一样,基本可以认为毒刃就是2点费用压缩1张牌。而潜行者的仆从模型费用消耗都很低,且需要连击,即需要先出一张牌才能触发连击效果,这使得2费的毒刃配合这些牌的效果变得十分不理想,无法想象4费回合使用毒刃再使用迪菲亚头目能发挥出很好效果。综上所述毒刃的评价:C-。

  术士-死亡缠绕,法力费用1,对1个仆从造成1点伤害,如果死亡缠绕将其杀死,抽1张牌。从它所处的法力费用区间来看,1点伤害不能交换绝大多数的仆从。所以死亡缠绕只能配合其他的卡牌使用。术士的仆从卡费用都很低,如果你选择了以职业仆从卡作为套牌的基础,那么死亡缠绕就变得非常实用了,因为术士的职业技能无法造成伤害,在对战中经常会出现差1点伤害才能完成一对一仆从交换的情况。快攻术士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不期望2个仆从交换对面1个仆从,这时死亡缠绕就发挥了作用,1费造成1点伤害,杀死对方仆从后还能补充一张手牌,费用合理,不损失手牌。所以在特定的环境下,死亡缠绕就变成了一张好牌,他为快攻术士带来了2次不亏损仆从和手牌,完成交换的机会。综上所述死亡缠绕的评价:A-。

叶子猪《炉石传说》

本文导航
分享到:
更多
模拟分享工具
 
就是喜欢躲巨人后面

这套牌火车王加力量代价加无面可以达成20血的斩杀线,术士的过...... [详情]

 
法伤打脸流法师卡组

法伤法的最大特点是打脸,由于带法伤属性的卡片自带嘲...... [详情]

猜你喜欢
炉石传说橙卡推荐:第五名
炉石传说iphone跟安卓版即将推出
官网活动答案图示 回帖有机获奖
iphone5s试玩视频 运行非常流畅
炉石推PVE模式 PAX展暴雪回顾
酒馆闲谈:不二的精彩炉石之旅
咆哮德卡组推荐:把控对战中节奏
卡组推荐:勇往直前吧咆哮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