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炉石传说>焦点关注>

电竞复兴 《炉石传说》中国玩家排名世界第一

  在专业电子竞技人眼里,要撬动中国电竞的复兴,成绩是唯一的杠杆。但随着“人皇”Sky日前宣布正式退役,曾经凭借魔兽站在世界巅峰的中国传统电竞时代逐渐落幕,而成绩成为压在新时代中国电竞头上的一座大山——面对豪门林立的欧洲、如影随形的韩国,出路在何方?

  现在,《炉石传说》正在启动这根杠杆。

人皇Sky宣布退役
人皇Sky宣布退役

  【中国玩家重回世界第一】

  在刚刚结束的DreamHack夏季赛《炉石传说》项目的比赛中,来自中国的受邀参赛者“小鱼鱼大仙人”,凭借小组赛中的出色发挥,以6胜1负的战绩晋级8强,并最终斩获冠军——由此,他登上Gosu《炉石传说》世界排行榜榜首,替中国重新拿回世界第一的位置!

小鱼鱼大仙人排名世界第一
小鱼鱼大仙人排名世界第一

  而更早一些的时候,欧洲战队成员就开始预言中国《炉石传说》电竞时代的来临。为此,他们跨越语言、地域的障碍,努力输入中国选手的资料、对战视频、电竞环境等——与当初中国电竞人辛苦翻墙查询国外选手资料相比,犹如一种轮回,只因他们已经感受到了来自中国电竞的威胁。

豪强林立但中国无惧
豪强林立但中国无惧

  【赛事联动创电竞大环境】

  对每一位中国电竞选手而言,这是一个幸运的时代,因为电竞整体大环境早已不再单场论输赢。以Gosu《炉石传说》世界排行榜为例,玩家“小鱼鱼大仙人”的冠军是多项赛事积分组合而来,这份排名会随着参赛情况实时发生变化——一周前,他还仅仅排在第五。

  而“积分制”赛事越多,意味着玩家的机会越多。在国内,《炉石传说》以“世界锦标赛”为主体,将积分化整为零,由官方线下“黄金挑战赛”系列赛事、线上天梯赛事,以及诸多第三方授权赛事共同组成;在国外,同样以官方赛事、天梯赛事和第三方赛事为主。与此同时,世界范围内《炉石传说》还有不少跨国联动赛事,比如中欧、中韩对抗赛,还有小鱼鱼大仙人曾经代表出战的《炉石传说》“别墅杯”等。

  以积分论排名,一个成熟的电竞体育模型正在确立。

黄金挑战赛是《炉石传说》一张名片
黄金挑战赛是《炉石传说》一张名片

  【未来电竞仍需培养新力量】

  时至今日,电子竞技依然是一项崭新的事业。对于国人来说,如何管理、如何经营、如何持续发展,都是待解决的新课题。在这一方面,以《炉石传说》世界冠军“小鱼鱼大仙人”为代表的中国先锋军们,正在踏出探索之路。

小鱼鱼荣耀回国
小鱼鱼荣耀回国

  一方面,这批玩家正在尝试组建国际化的战队——“小鱼鱼大仙人”所属战队Celestial就包含了来自台湾、加拿大和北美的选手,其目标直指《炉石传说》国际重大赛事;另一方面,他们开始重视国内新鲜电竞血液的培养——在一份针对高校星联赛的调查中发现,高达8%比例的参赛者会组成战队或被已成立的战队吸纳。而包括Celestial、YM在内的战队,都已经开始拥有各自的League分支,在繁多赛事的带动下,开始注重新一代电竞玩家的培养。

  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电竞很快会迎来全面复苏。

[编辑:鱼柳bell]
叶子猪《炉石传说》
分享到:
更多
模拟分享工具
 
就是喜欢躲巨人后面

这套牌火车王加力量代价加无面可以达成20血的斩杀线,术士的过...... [详情]

 
法伤打脸流法师卡组

法伤法的最大特点是打脸,由于带法伤属性的卡片自带嘲...... [详情]

猜你喜欢
暴雪高校星联赛华南、华北大区决赛落幕
荣耀顶峰 聚焦2015高校星联赛全国总决赛
学霸勇夺桂冠—高校星联赛华东中西决赛回顾
暴雪高校星联赛中西华东大区决赛周末开战
RBEG系列赛《炉石传说》城市争霸赛报名启动
荣耀与晋级 2015高校星联赛渐入佳境
2015高校星联赛春季赛5月8日报名开启
全新版本首秀!黄金公开赛武汉站25日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