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炉石传说>焦点关注>

炉石传说骑士攻略 传说级控场圣骑卡组指引

   我是sipiwi,我将给大家展示控场圣骑的奥秘。首先讲讲我自己,我在十二月开始玩炉石,自从第二个测试赛季开始每个赛季都打到了传说。每个赛季我都用盗贼打到传说(前面几个用的是节奏贼,最后一个赛季用奇迹贼)。

  当我厌倦了一直用标准卡组玩的时候我就自己组了这套牌。我的想法是我不想玩最受欢迎的职业,但是想在游戏里发掘一些新的东西。这使得组牌的过程很漫长,因为我必须自己来搞定每样东西。我发觉我比较喜欢圣骑这个职业。

  首先我最喜欢的是“攻击力降到1”的机制。这个机制非常强大,但是沉默会让你动摇决心。这个机制与狂奔科多兽配合比较好用。

  第二是生而平等--就一张卡,但是对这个职业来说很重要。它可以和奉献、复仇之怒、狂野炎术师搭配,没有这些连招的话圣骑只能玩快攻卡组。

  最后是他们的治疗能力。圣骑有很强的后期治疗能力。这使得他们能从糟糕的境地中恢复过来,然后惩罚那些贪图爆发想要在下一回合击杀你的人。

  现在我想讲一下我想要什么类型的卡组。一个兼具强力移除和有从劣势中扭转的能力的卡组。这基本上就是控场卡组的定义。

  控场卡组需要一个能承受住攻势的方式并在有强大的后期卡。最佳的方式就是用移除技能,但是很多前期随从也能起相同作用,最好是那些就算在后期抽到的话也不会没用的前期随从。如今所有的卡组都需要抽卡能力,伴随着这些想法我开始创建我的卡组。

  卡牌

  现在我知道了卡组所需要的那些卡能起什么作用。控场卡组里很重要的一点是:你的卡组中包含一些多用途的卡。譬如奥尔多卫士,既能削弱一个后期大怪也能当做一个优秀的3费随从。卡组里有这样的卡的话你抽到废牌的机会就明显减少了。

  ★如果活下去(移除技能)

  首先要做的就是招一些能帮我过渡到后期的卡。我的优先选择是真银圣剑,奉献和复仇之怒。这些卡通常都能2换1,也可以直接打脸用伤害终结比赛。

  卡组里有这3张卡的话生而平等突然就变得非常有价值,这也使得狂野炎术师成了很自然的选择。现在我有清场技能了,这总是很重要的,因为单体法术总归不能达到这个效果。

  现在我有很多移除技能了,但是我感觉我需要一些能对付后期随从的牌。生而平等很好,但是它常常在前期用来清场。

  我只剩下三个选择:王牌猎人,黑骑士和奥尔多卫士+狂奔科多兽。前两者我不喜欢,常常在手里会成为废牌,而最后一个选择不仅仅是一个强力连招,本身也是很强的单卡。我最后还是选了黑骑士因为现在有太多嘲讽怪了。

  ★如何获胜(后期卡)

  既然我有能让我拖到后期的卡了,我想要一些让对手解决不了的威胁。拉格纳罗斯,提里奥弗丁和伊瑟拉都很强,但是在我都尝试了一段时间后我发觉拉格纳罗斯常常会攻击一些之后比较容易解决的没用的东西。因此我选择另外两个。

  其他我想用的后期卡是能治疗的列王守卫和圣疗术。这些卡用来对付那些想爆发死你的卡组很有用,因为他们常常做不到打出30点伤害+20点将被治疗的伤害。即使你在危险的时候你也可以打出这些治疗卡。

  ★如何抽牌

  选好核心卡后我想要一些能让我抽牌的卡。这些卡最好是多用途的,否则会让卡组节奏太慢或者不稳健。所以这些卡需要能治疗、移除或者和卡组里已有的卡能 有所配合。

  我立刻就想到了苦痛侍僧,因为有狂野炎术师存在而且卡组里已经有很多法术了。苦痛侍僧的另外一个优点是让对手的aoe价值降低。

  碧蓝幼龙总是一张优秀的卡,能搭配法术用--这是一个5费的好选择。我没有选愤怒之锤作为移除技能因为它节奏太慢。但是它有抽卡效果我还是决定带一张。

  ★如何确保前期安全

  现在我需要的东西都齐了,但是我还得选7张卡。看一下列表,我需要更多随从,更多前期卡。这些卡必须擅长控场/迫使对手前期进行交换,而且他们也要在后期能有作用使它在后期更容易出场。

  最后我选择了日怒保卫者和阿古斯防御者,因为嘲讽在游戏的任何阶段都很强。就像治疗一样即使你血量很低的时候你也可以打嘲讽,这对这个卡组很重要。出于同样的原因我选择了森金持盾卫士和大地之环先知。

  ★不太好用的好卡

  公正之剑是一个价值非常高的卡(3法力5/5),但是当对手控住场的时候就不好用了。在节奏慢的比赛里还是很好的。

  麦田傀儡是一个很好的3费卡,因为它很难被移除。我曾用一张麦田傀儡代替一张苦痛侍僧,现在仍然常常根据我会碰到的卡组来决定换哪张。

  银色保卫者和公正之剑有相同的问题--只有当你控场的时候才比较好。在慢节奏游戏里是一张好卡。

  特定情况用的卡总是需要考虑一下的。黑骑士在卡组里,但是如果快攻越来越流行的话血骑士也不错(也许同时可以换2张)。哈里森琼斯也可以考虑一下,但是常常最多也就干掉盗贼的匕首,其他武器职业对我来说不是很多,我不会用这张卡。

  策略和开局选择

  策略前面提到过了。前期你要尽可能活下来不要损失太多血,也不要给对手一个太强势的场面让你无法清理。中期你的随从开始能有效率得交换,这会一直持续到游戏结束。

  开局的选择取决于对抗类型。你有很多卡在每种对抗里都很有用,大多数时间你都要这些卡。除了针对某种对抗的卡你还需要较好的法力曲线和前期能打的卡。

  在这个卡组里2费时用英雄技能,日怒保卫者我也喜欢在第二回合用,还有狂野炎术师我喜欢留在手里而用英雄技能。

  3费时对抗慢速卡组我用苦痛侍僧或者没别的卡打的话,大地之环先知也是我常常在第三回合打的,奥尔多卫士对抗快攻或者有时没牌打的时候用。

  ★白银之手新兵

  这个英雄能力相当强。它很保险,你有一个随从可以用即使它不强。(和工程师学徒很接近)。有些其他英雄技能能换掉它, 但是你是迫使对方作出交换的人。你可以把这个作为优势。举个例子,你在第二回合对抗法师,你有硬币。如果法师想换掉他的话他在第三回合就要用英雄技能从而浪费一点法力。

  通常你都会尽可能使用英雄技能,它帮你不用掉任何卡的情况下建立场面。然而用英雄技能节奏太慢,在很多情况下你承受不了。

  ★游戏前期

  前期你要打能换对手随从的随从。通常很容易因为你选择不多。最重要的是要弄清你要打一个随从还是要用英雄技能。你不想用英雄技能的情况一般是:对手是快攻,或者你知道他们有一个无耗清理1/1的方法,或者你想要控场。

  ★游戏中期

  中期比前期难得多,因为你有很多选择。通常的取决于你是否想要抽卡。最明显的答案是如果你接下来几个回合有好的套路,或者这回合你有一个比较好的选择,通常你就不想抽卡。举个例子,譬如你能打碧蓝幼龙,或者打狂奔科多兽并能吃一个目标。

  第二个要记住的是狂奔科多兽在这个卡组里是个连招(和奥尔多卫士

  )。根据对抗种类你要决定是不是要把它留在手里。对抗手牌术我会留着,但是对抗快攻术不会。卡组里其他你要斟酌留不留的连招卡是奥尔多卫士,奉献,生而平等,狂野炎术师和复仇之怒。

  ★游戏后期

  后期你不会想输的。这就是你的基本目标。你有那些如果你稳固住局势就不会输的能确保你获胜的后期卡。如果你处在快输的境地,移除尽可能多的随从,治疗自己,架起嘲讽。如果你控住场了你要弄清你可能会输的方式然后避免它。

  举个例子,你不想在对抗萨满的时候花一个回合来打提里奥弗丁,因为妖术能扭转局势。通常你都会打一个5费左右的随从加上英雄技能这样你也不怕aoe。如果不记住这些诀窍你很容易就被干掉了。这些场景都描述的是你你处于优势然后需要谨慎安全得结束游戏。

  最后要记住的就是疲劳。这个卡组有很多抽卡,在有些对抗里疲劳会成为问题。如果你觉得游戏会一直进行下去,你就想在抽卡成为一个弱点前先抽掉,你要确保你不会在剩下比赛里只能用英雄技能。

更多游戏资讯尽在叶子猪炉石传说 QQ交流群:155126706

[编辑:nick]
叶子猪《炉石传说》
分享到:
更多
模拟分享工具
 
就是喜欢躲巨人后面

这套牌火车王加力量代价加无面可以达成20血的斩杀线,术士的过...... [详情]

 
法伤打脸流法师卡组

法伤法的最大特点是打脸,由于带法伤属性的卡片自带嘲...... [详情]

猜你喜欢
盗贼攻略 简单粗暴打脸贼卡组
盗贼攻略 外服半奇迹贼卡组分享
骑士攻略 蓝白速攻骑经验分享
单橙卡打脸战再度上传说
萨满攻略 高胜率转生萨满卡组
炉石传说级萨满牌组分享
牧师卡组 伪OTK神圣之灵控心牧
盗贼卡组 金刚奇迹贼请你吃香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