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炉石传说>焦点关注>

炉石传说术士攻略 国外大神奇迹术卡组操作指南


炉石传说术士攻略 国外大神奇迹术卡组操作指南

   本周, John “Eversiction” Lorenzo写了这篇术士指南,为我们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古尔丹的使用方式-以爆发为核心的奇迹术。下面,你会读到这个卡组的演,从第一代到最终形式,正是Kolento在Managrind比赛中使用的版本。你将学会如何正确的起手,了解连招致命的伤害和如何生存,知道取得胜利。

  卡牌组合


  你可能会问这样的问题:“谁会用腐蚀术啊?为什么带一个奥术傀儡呢?为什么一个卡组里又带战利品贮藏者又带蓝龙呢?这个卡组的关键是什么?”然后你会说:“这就是个竞技场卡组吧!”乍一看问这些问题都可以理解。

  所以在我开始解释两个版本卡组的单卡之前,你必须要先了解奇迹术背后的概念。首先它带了一些帮助你拖延到后期的卡牌(例如:森金持盾卫士和地狱烈焰),同时带了一些过牌卡帮助你抽到制胜的条件。

  说到胜利条件通常由3-4卡组合,可以打出16-24点伤害,这还不包括灵魂火。这些配合如下:

  基本的连招

  火车王 + 力量的代价 + 无面 = 10点法力值,20点伤害

  奥术傀儡 + 力量的代价*2 + 无面 = 10点法力值,24点伤害

  配合硬币

  火车王 + 力量的代价*2 + 无面 = 11点法力值,28点伤害

  所有的这些连招在你有灵魂火的基础上还能打出额外的伤害,这意味着你有所有这些卡牌的情况下,你能一回合打出超过30点伤害。

  这一点上其实和奇迹贼很相似-活下来,用生命分流抽牌,收集所有的组件打出一波超过20伤的连招完成OTK。


  单卡和起手技巧


  ★去除卡牌

  灵魂之火×2:这张单卡在所有的术士卡组里都会带上2张。事实上,0费4伤简直太不科学了(这不会影响你的节奏)。

  但是,在这个卡组里有个缺点,需要重点考虑。

  那就是如果你手里有主要的连招组件,那最好不要用它(除非你能用更少的伤害赢得比赛)。它可以留到最后你凑齐所以组件后用来造成额外的4点伤害。(特别是对土豪战)

  腐蚀术X1:加入这张很有争议的卡有几个原因。

  一是可以在第一回合在银色侍从被火舌图腾、恐狼前锋等等BUFF之前就搞定她。

  二是腐蚀术对跳板德也很强,能轻松搞定他们高强度的烈日行者和战争古树。这张卡可以被沉默,但是在你有嘲讽仆从的时候会很强,因为这可以保护你重要的仆从(因为你的对手一定会在仆从死之前创造最大的价值)。

  另一个显著的原因就是有配合加基森拍卖师抽牌的创造力。扭转战局到有利于你的方向同时巩固场面的优势。

  死亡缠绕X2:又一张术士的强力单卡。对战动物园和其他的快攻卡组时和法术伤害配合这张卡非常有摧毁性。

  在这个卡组里需要用它来补刀获得额外的抽牌机会,这点很重要。除非是加基森拍卖师在场,那么只用它造成一点伤害也可以接受。只有在对抗快攻卡组时留手,但是不要留2张。

  恶魔之火X1:很多时候用在对抗动物园时杀死他们的3/2仆从,打控制卡组的时候则用来配合加基森拍卖师抽牌或者配合其他法术杀死一个大型仆从。如果你面对快攻或是手里已经有一个虚空行者了,那么留手是不错的选择。

  生命吸取X1:在当前的潮流趋势中,一切都围绕着大量的爆发伤害,在关键时刻活下来这个获取生命很重。

  这张卡在对抗快攻的时候非强力,可以在防止仆从进攻的同时恢复2点生命。所以说如果你用生命吸取杀死了一个烈焰小鬼,那么实际上你等于回复了5点生命。一些罕见的情况下,你也可能会用它来进行斩杀。起手阶段不留,因为它太慢了。

  暗影箭X2:强大的法术,可以击杀中期仆从比如碧蓝幼龙,暴怒狂战士和大地之环先知争取时间。只有在打中速猎人留手用来杀死动物伙伴,或者打土豪战时打暴怒狂战士或者库卡隆精英。不要留2个。

  地狱烈焰X2:很强的AOE法术,在第四回合可以让动物园走远,打萨满更是制胜的关键。三点伤害也能让你的对手更接近斩杀线。打萨满和术士时留,永远不要留2个。

  暗影烈焰X1:游戏里上限和下限都很高的一张AOE,尤其在这个卡组里。这个卡组只带一个是因为没有带低成本/高属性的仆从,比如上古看守者,所以你通常会想配合力量的代价使用这张卡。

  这张卡主要用来对付德鲁伊,因为他们的站场能力强。这张卡几乎是对战手牌术的最后手段因为他们的仆从血量都很高。起手不要留,除非你有2-3个仆从并且对战快攻和萨满的时候。

  灵魂虹吸X1:一张硬解还带回血非常必要。很多卡组里带大型的仆从,你必须无视自己的节奏立即去除他们。治疗效果也很强,能帮你摆脱斩杀范围。只有在对战跳板德和土豪战时留一个,其他时候不要留。


  ★生存

  虚空行者:很强的前期卡,可以帮你买到很多时间。这张卡可以保护你的战利品贮藏者不会死于德鲁伊和盗贼的英雄能力。

  也能很好的针对银色侍从,吸收大量的伤害,因为生命的原因可以生存2轮甚至更多。和恶魔之火配合能在前期控制场面。起手必留。

  大地之环先知X2:这张卡是在这个卡组里极为重要的。3费3/3本身不坏。战吼能抵消你使用英雄技能的损失,同时拥有了一个强力的仆从。

  这张卡对战奇迹贼很好用,因为每次他们算好斩杀线,一个大地之环先知就能破坏他们的计划。这张卡帮我远离对手的斩杀同时争取时间为我下一回合斩杀对手。对战快攻留一个或者两个你会很强。因为3/3的身材对战控制也可以留。

  森金持盾卫士:非常强的4费曲线。他有嘲讽(可以拖延比赛),5点生命值(我很喜欢,因为这通常需要2张牌来杀掉他),3点攻击力(我很喜欢因为可以很好的进行交换,可以很好的对抗很多卡和职业)。

  这张卡对战萨满特别好用,可以杀掉他们所有的仆从,只要生存下来攻击也不容忽视。始终保持。

  ★过牌卡牌

  血法师萨尔诺斯:这张卡被很多人认为是游戏中最好的传说卡,这有很好的理由。这张卡本身可以过牌,同时还提供一点法术伤害,在许多情况下,可以同一回合打出法术。

  这张卡给你的暗影箭一点额外的伤害,让地狱烈焰可以杀死加基森拍卖师,并让死亡缠绕获得2点伤害毁灭快攻卡组。只有当你面对动物园且已经有一个死亡缠绕的时候才留手。

  战利品贮藏者X2:给这个卡组提供了额外的过牌,除了生命分流之外另一个2费回合的选择,前期曲线。这张卡躲在虚空行者背后也很强。如果已经有了虚空行者可以留手,但是在2费使用不总是好的,因为会被英雄技能轻松搞定。

  碧蓝幼龙:目前的潮流中非常强力的单卡,卡组中强力的5费曲线。这张卡能帮助抽牌,也是强力的站场牌,并且非常适合法力曲线。只有在对战跳板德和土豪战时留手。

  加基森拍卖师X1:配合法术在后期刷牌,配合硬币特别强。只有当你想要迫使你的对手进行交换好让你下回合顺利斩杀的时候才把他拿出去卖。这也是对战动物园的一大胜利条件。起手不要留。

  ★终结者

  力量的代价X2:在这个卡组里是连招的必备组件。对德鲁伊使用力量的代价+暗影烈焰可以稳定局面。只有当你知道对手是手牌术士的时候才留手。

  奥术傀儡X1:替代火车王的终结者。很少用来清场或者是为火车王的斩杀做铺垫。只有当你知道对手是手牌术士的时候才留手。

  火车王:这个卡组的一个制胜条件。配合另外2张卡就能打出20点伤害。火车王也可以在你下回合有其他连招终结对手时配合暗影烈焰清场。只有当你知道对手是手牌术士的时候才留手。

  无面操纵者X1:连击中的重要卡牌。没有他你的所有连击伤害都会减半,所以他是必须的。唯一你可以在连击之外使用他的场合是对战手牌术很动物园的时候。起手永远不要留。


  起手规则列表



  Kolento的奇迹术变种


  这个牌表是另一个高排名的传说玩家(Kolento)进行的一些改版,对此我很同意。这个改版主要针对了原版的弱点,也就是对战强控制卡组伤害不足。比如土豪战和跳板德。

  这个版本对战萨满,手牌术,特别是土豪战更强。这意味着减少了加基森抽牌的优势,但是加强了伤害。狼骑兵和蓝腮战士都可以向对手施压,也可以用来最后补刀。让我们来看看变化。

  -1腐蚀术,+1灵魂虹吸:因为去掉了加基森拍卖师加入了更多低费仆从,腐蚀术就不好用了。使用腐蚀术本来是因为潜在抽卡的可能性和低消耗去除。而现在的版本曲线也不适合。

  -1恶魔之火,+1蓝腮战士:这个变化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想法,把一个2伤的去除替代为另一个2伤的去除。

  恶魔之火最初的想法是配合虚空行者来搞定对手的2费曲线,比如淡水鳄(关门放狗还没削弱的时候,我带了2张恶魔之火,后来中速猎没有了我就去掉了一个)。

  蓝腮鱼人面对嘲讽比较弱,但是他也可以在第8回合就带来20伤的伤害的胜利条件。否则,他可以用来压场或者去除,还有杀掉萨满的图腾站场。

  -1加基森拍卖师,+1狼骑兵:再一次,这个版本的目标是压力和伤害,更多的通过英雄能力来抽卡获得爆发连招。

  这意味着不再需要加基森拍卖师(特别是考虑到这个版本法术更少)。狼骑兵和蓝腮使用方法类似,你可以用来施加压力,而不用留着来替代奥术傀儡获得胜利。


  对战


  我仅仅说一些比较流行的对战,因为那些不流行的职业对战其实也差不多。比如说打控制骑士和控制战士几乎完全一样,快攻法师和动物园也差不多。

  跳板德:和打奇迹贼差不多。除了更依赖于虚空行者来保护你的战利品贮藏者和冲锋仆从。如果你确定你打的跳板德是Gaara在Dreamhack用的那种,那你一定要留灵魂虹吸用来对付战争古树和烈日行者。

  这类的对战如果你对手在场面上有很大优势就会很依赖力量的代价+暗影烈焰,所以一定要小心并且提前计划(比如,如果你有血法和暗影箭在手,那么你4费就该跳币上碧蓝幼龙,这样你才能搞定对面5费可能入场的利爪德鲁伊)。胜率55对45的对战。

  中速/看守德:这应该是这个卡组最糟糕的对战。他们有很多方式制造很大的压力,你的法术都只能很低效的杀死他们的仆从。

  这类对战非常依赖力量的代价+暗影烈焰,因为他们有高血量的仆从能造成大量的伤害(比如冰风雪人)。虚空行者,大地之环先知和森金持盾卫士都很很好的拖延你的对手,所以起手都要留手。胜率30对70。

  奇迹贼:可能每个卡组打奇迹贼都会很烦,但是对 这个卡组来说可能是最好打的。

  理由很简单:通过起手调度前期仆从在早期制造压力,保留任何4费或以下的仆从。虚空行者和战利品贮藏者通常能保证3点伤害,不过要注意盗贼后手硬币跳军情七处特工。

  如果你抽到了地狱烈焰,留着配合血法师杀掉隐藏的加基森拍卖师。如果你感到压力很大用掉地狱烈焰是可以接受的,但是除了配合地狱烈焰之外不要用血法师。如果你6回合以后抽到嘲讽,留到对手的杀招的时候使用,通常是第8回合。胜率65对35。

  萨满:这类对战地狱烈焰和森金持盾卫士会很好用。如果你能抽到这两张牌,那就会很好打。地狱烈焰可以清除萨满所有的图腾和野性狼魂。森金持盾卫士也很强力,可以防狼,强制对手进行交换。大地之环也是一张强力的卡,同样可以杀掉萨满所有的图腾和野性狼魂。

  别忘了,最终你还是要抽到你的爆发,所以如果可能还是需要进行生命分流,这意味你要更高效的使用你的去除/生物。

  起手丢掉地狱烈焰,虚空行者,大地之环先知,森金持盾卫士之外的所有卡。只有在有虚空行者的情况下留战利品贮藏者。胜率60对40。

  动物园:起手积极的找地狱烈焰,森金持盾卫士和虚空行者。灵魂之火也是可以留的,有时候死亡缠绕也行,能够去除前期仆从的都不错。

  如果你抽到大地之环先知,吸取生命和其他去除咒语那比赛就会很容易。这类对战用无面来复制森金持盾卫士,末日守卫和大型嘲讽都是不错的。这样就能够不断地清场,胜率55对45。

  手牌术士:起手你还是应该假设对手是动物园。但是你遇到罕见的确定对手是手牌术士的情况下,那你起手就应该找连击组件。力量的代价,蓝腮战士,狼骑兵,火车王,奥术傀儡和灵魂火留手都是不错的。

  力量的代价只有在你手里没有冲锋仆从的时候应该扔掉。我觉得这是你杀死他们的最好方式,可以在他们降低生命放下嘲讽之前搞定他们。

  如果这没有发生,你还是像打动物园一样起手了,那么力量的代价+暗影烈焰搞定巨人是这类对战的关键。你可以用无面操纵者复制对面强大的仆从,因为你的对手生命最后会很低,不用无面也能斩杀。胜率一半一半,比较看双方的抽牌。

  土豪战:这类对战要依靠你的仆从向对手施压。我们来简单地从起手来看这类对战:

  这个张卡是仆从嘛?是的=>留手。不是=>换掉它,希望换来一个仆从。

  尽可能能使用生命分流抽更多的卡(在不影响你下大仆从,比如碧蓝幼龙和森金持盾卫士的前提下)。这类对战的胜利条件通常是双力量代价+奥术傀儡+无面操纵者。胜率80对20。

更多游戏资讯尽在叶子猪炉石传说 QQ交流群:155126706

[编辑:nick]
叶子猪《炉石传说》
分享到:
更多
模拟分享工具
 
就是喜欢躲巨人后面

这套牌火车王加力量代价加无面可以达成20血的斩杀线,术士的过...... [详情]

 
法伤打脸流法师卡组

法伤法的最大特点是打脸,由于带法伤属性的卡片自带嘲......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