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炉石传说>焦点关注>

炉石传说竞技场 从细节方面着手提高胜率

  下面从游戏阶段的角度为大家带来应该留心的细节。

  起手留牌阶段:起手牌的好坏直接决定了这一局的前期走向,也会奠定这一局的胜负基础。虽然竞技场的起手留牌远没有天梯中那么有迹可循,但也有些需要注意的地方。起手留4费以上的牌非常危险,但是奉献,变形术这种牌在某些时候可以考虑。

  如果你是法师或是萨满,构建的套牌中变形术、妖术只有1到2张,起手出现的话建议留一下。这两张牌的作用不仅仅是在后期处理大型随从,前期用来抢回节奏、挽回劣势都是不错的(例如对手的27乌龟如果你不能有效处理,很可能赚得大量卡差,这里值得用出硬解)。

  日怒保卫者、血帆袭击者、恐狼前锋……这种并不希望在前期裸上的随从,在你不确保能找到其他二费生物的时候(你的2费随从在6个以下),还是留一手,即使是裸上也要保证站场。虽然放弃了属性上的优势,但场面尤为重要。不要贪图那一点点属性,否则会注定你的败局。

  前期:打前期解牌比较低费的职业时,避免硬币上尤其是2血随的从,一旦被解就很亏。例如盗贼的背刺,军七,萨满的石化武器,雷铸战斧,闪电箭,叉状闪电(注意,这与打萨满注重站场并不矛盾)。和盗贼打,一定要抢到节奏,不然很容易被滚雪球建立起优势。对于盗贼来说,前期的每一点费用都很珍贵,如果没有合适的登场随从,对手的2耐久小匕首也用小软喷掉吧,不要去贪毒药而不管它,两个法力水晶同样很赚,否则他下回合荼毒干掉你一个,还能接着上一个随从给你持续压力。

  中期:这里提出一个概念,即“最优交换”。中期是游戏的最关键时期,双方你来我往僵持不下。有一句至理名言叫“打脸一时爽,全家火葬场”。

  什么意思?就是说,在你的回合,你拥有场面上随从的最优交换权,能够做出对自己最有利的随从交换,如果你为了抢血攻击对手英雄本身,就相当于是把最优交换权拱手让给了对方,结果一定对你不利,所以要把最优交换权牢牢握在自己手里,这也是水元素、冰霜元素在竞技场中强悍的原因——能够阻止对手的最优交换。

  中期要小心的卡牌之一——狂奔科多兽。如果你的古拉巴士狂暴者或是27乌龟被吃掉,亏掉的就不仅仅是一张牌,还亏掉了4点法力水晶以及场面优势,这会直接导致你崩盘,所以如果感觉被吃掉就崩盘的时候,换一种选择吧,不要去冒险。

  中期要小心的第二张卡牌是——TC130精神控制技师。这是在竞技模式中非常受欢迎的一张卡牌,除非你是萨满,不然要在99%的情况下保证场上的随从数量小于等于3个。中期进行随从交换时,做到不贪。卡差是竞技场胜利的基础,但学会规避风险也很重要。你要在关键费用避开诸如奉献,闪电风暴,暴风雪,烈焰风暴,地狱烈焰等AOE(还有例如火元素这样的单体解决点),这样也是变相为自己赢得了卡差。比如在与法师对战时,第六回合结束你留下两个5血生物就比留下三个4血生物好的多。

  后期:如果没有在中期爆发是的死亡,那么游戏已经进入到了卡牌消耗殆尽的收官阶段,也就是常说的神抽阶段。这时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把最好的解留在手中,能用场面上随从交换解决的场面,只要不是太亏就不要用掉手中的解,因为无法预测对手下一张是不是更具威胁的随从(甚至可能掀桌跳出死亡之翼!),在这个阶段谁要是先断解,也就意味着游戏的结束。适时掏出手中的解,才能断绝对手获胜的机会。

  另外要注意,率先抽空牌库的人往往最后输掉比赛,疲劳效果的累加是很恐怖的,不要慌张,技巧性清掉对手场面上的某些随从,你也许还有机会,一定不要盲目抢血,你可以通过简单的累加计算,计算出怎样才能在双方都疲劳的情况下获取胜利。

叶子猪《炉石传说》

分享到:
更多
模拟分享工具
 
就是喜欢躲巨人后面

这套牌火车王加力量代价加无面可以达成20血的斩杀线,术士的过...... [详情]

 
法伤打脸流法师卡组

法伤法的最大特点是打脸,由于带法伤属性的卡片自带嘲......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