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炉石传说>焦点关注>

炉石传说冒险模式什么时候出 炉石制作总监专访


炉石传说冒险模式什么时候出 炉石制作总监专访

  Blizzard于日前曝光,旗下卡牌游戏《炉石传说》首个新冒险模式篇章《纳克萨玛斯的诅咒》。23日产品制作总监Jason Chayes与首席艺术家Ben Thompson接受台湾媒体联访,分享了新模式特色、美术设计、制作理念,并透露了《纳克萨玛斯的诅咒》上市时程。

炉石传说冒险模式

  《纳克萨玛斯的诅咒》是《炉石传说》全新的单人战役模式,在纳克萨玛斯的冒险篇章中,玩家能使用选择的套牌,进攻藏身其中的首领,用一系列的卡片对战攻克纳克萨玛斯的五个区域。

  在《纳克萨玛斯的诅咒》中将加入30张全新卡片,玩家只要完成这个冒险篇章就能把这些卡片加入自己的套牌中。每一个首领都拥有自己独特的能力、手下、英雄图片,以及各种嘲弄玩家的独特表情语音(更多介绍可参考此篇GNN资讯)。

  在今日的联访中,产品制作总监Jason Chayes与首席艺术家Ben Thompson分享了《纳克萨玛斯的诅咒》特色,并透露冒险模式制作理念、新卡牌美术设计与上市日程等。


  以下为联访内容整理:

炉石传说冒险模式

  产品制作总监Jason Chayes首席艺术家Ben Thompson

  Q:《纳克萨玛斯的诅咒》共有5区,每星期将陆续开放一区,这样的开放方式有甚么用意吗?

  Jason:会逐周开放有几个原因,第一个是因为《纳克萨玛斯的诅咒》是《炉石传说》的第一个资料片,我们希望能把这个庆祝时刻的时间拉长一点。但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新资料片中会介绍很多新卡片与新机制,每一周陆续开放的话可以让玩家循序渐进的吸收新内容,并体验每一支王,让玩家可以慢慢地了解游戏内容与未来的更新方面等。

  Q:许多玩家喜欢《炉石传说》中的新手模式的设计,冒险模式也是以概念来设计的吗?还是玩家可以自由选择?

  Jason:《纳克萨玛斯的诅咒》剧情前进方式比较单线条,玩家需解决一区后才会进入下一区,因此在冒险模式可能没有较多的选择,而这也是为什么会采逐周开放的原因。不过,面对每一个首领都有最适合的牌组,玩家可能都会需要不同的牌组或职业来应对,怎么组合、怎么选择牌组这才是这个模式中最令人觉得趣的地方。

  Ben:很多玩家反应,新手模式中可以更了解对手的个性,而在《纳克萨玛斯的诅咒》中也会有类似的互动,不过气氛会比《魔兽世界》中要轻松、诙谐一点。


炉石传说冒险模式

  Q:之前《魔兽世界》中首领的技能是否也会在《纳克萨玛斯的诅咒》中出现?

  Ben:其实是会的,例如之前公布的《不洁者》海根,在《不洁者》海根中他会在地上施放绿色烈焰的“瘟疫之云”,在《炉石传说》也会保留不过是以另一种方式呈现。在《炉石传说》,“瘟疫之云”为《不洁者》海根的英雄能力,他会让玩家最左边的手下受到伤害。

  Jason:会这样设计的原因是因为,还记得在《魔兽世界》中,当《不洁者》海根施放“瘟疫之云”时,玩家需要不断走位,而我们希望玩家也可以在《炉石传说》有类似走位的概念,让玩家在摆放手下时可以思考该如何摆放。


  Q:未来《炉石传说》的更新频率如何计划?与欧美地区的其他游戏比起来,觉得《炉石传说》的更新速度又是怎样的状况呢?

  Jason:其实《炉石传说》上个月才正式上线,因此现在还很难说游戏的更新速度到底是快还是慢,不过我们更新的时候更在意的是,这次第一次大规模更新中介绍给玩家的卡牌是否会更有趣、更有新意,或是有达平衡性,而我们也希望带给玩家新卡片、新机制的同时,不要让玩家觉得资讯过杂。毕竟有些玩家可能是第一次接触这类型游戏,若一次太多资讯的话,可能有些玩家会措手不及,因此会希望在这个过程中取得平衡,不要让玩家觉得资讯太多无法消化。

  当然,这次是我们的第一次更新,推出之后我们会观察玩家的接受度,再从中来讨论未来新更新的推出速度与时程。


炉石传说冒险模式

 

  Q:是否有关于《炉石传说》电竞方面的功能更新或是计划可以分享?

  Ben:其实我们从《炉石传说》推出的时候,就一直很注意这款游戏在电竞领域的发展,对团队来说我们都非常的有兴趣也非常的喜欢,不过在推出之前我们没办法确定玩家怎么看这款游戏。很庆幸的是,游戏推出后我们在许多平台上看到玩家有放上自己对战的过程,甚至也在BlizzCon的时候发出了邀请赛,邀请知名主播好手齐聚一堂,也让我们更加相信这款游戏在电竞领域是有相当的吸引力的。

  目前一些与电竞相关模式,或是比赛模式、比赛机制等这部分我们都还在讨论、研究,近期我们准备会公布各地区赛的资格等相关资讯。(官方目前已公布初步资格相关资讯,有兴趣的玩家可参考此篇GNN资讯。)

  Q:《纳克萨玛斯的诅咒》中的新卡片是不是全部都要通过挑战冒险模式才可以取得,抽卡包有没有机会拿到?

  Jason:目前在《纳克萨玛斯的诅咒》,玩家取得新卡片的方式基本上就是打败首领后会取得新的卡牌,当玩家清完每一区时玩家还会获得一个宝箱取得另一张卡牌。

  目前我们还没有任何计划在卡包中放入《纳克萨玛斯的诅咒》的牌组,让玩家通过抽卡包的方式取得。


炉石传说冒险模式

  Q:可以通过合成合出《纳克萨玛斯的诅咒》的新卡片吗?

  Ben:目前玩家没有办法用合成的方式取得《纳克萨玛斯的诅咒》的新卡片,现在就只能通过清光每个区域来获得。不过,玩家可以打竞技场来体验,当每个区开放后,这些卡片就会新增至竞技场中,让玩家有机会可以使用。

  Q:刚刚提到的每个区域宝箱可以重覆性取得吗?

  Jason:宝箱只会拿到一次。假设一区有三个首领,打败一个首领会取得一张新卡,打完该区的所有首领就可以获得宝箱,宝箱会有最后一张卡,所以基本上玩家只要全部打完一次可以取得所有《纳克萨玛斯的诅咒》的卡牌。

  Q:《纳克萨玛斯的诅咒》的卡牌可以分解吗?如果不小心分解了之后要如何取得?

  Jason:这些卡牌无法被分解,新卡片的性质与基本牌类似,不过当然稀有度会不同,目前还在规划,但是一定会有稀有卡、传奇卡。

  Q:如果已取得了全部的卡牌,再次挑战冒险模式会有甚么奖励吗?

  Ben:这部份我们还在构想中,到底要让玩家重玩某个区域的话有甚么样的好处。目前我们的规划原则上是只要清完一个区域就可以拥有新的卡牌,不过另外一点是,由于新的卡牌取得,玩家可能就会有新的想法,届时会有更多新牌组、新打法,而这也是游戏的乐趣之一。至于重玩能有什么奖励的话,这目前还在规划中。


炉石传说冒险模式

  Q:《纳克萨玛斯的诅咒》金卡版本有办法取得吗?

  Jason:会有金卡的设计,至于要怎么取得还在研议当中,要之后才有办法公布。

  Q:《纳克萨玛斯的诅咒》会开放让玩家测试吗?

  Jason:目前我们没有开放公测的打算,我们希望上市的时候可以对玩家来说像是天上掉下来的礼物一样,到时候会直接推出。当然我们内部已在进行平测,以确保平衡性。

  Q:想询问一下《纳克萨玛斯的诅咒》的传奇卡、金卡美术上会有甚么样不一样的设计、特效吗?

  Ben:《纳克萨玛斯的诅咒》艺术风格和以前的卡牌是类似的,比较明显的是新卡片上会有《纳克萨玛斯的诅咒》的符号,就像以前基本牌和专家牌的差别一样。就动画特效来说的话,基本上也和以前金卡风格类似的,但也会有不同的地方。另外,在新卡中有13张金卡,其中有些是暴雪元老级艺术团队所设计的,相信对玩家来说应该会有不一样的体验。


炉石传说冒险模式

  Q:在《纳克萨玛斯的诅咒》中也设计了新的牌桌样式,是否可以透露玩家可以如何与它互动?

  Ben:就像以前的游戏界面一样,很多地方的小秘密我们没有特别告诉玩家,想让大家自己发觉、或是跟朋友讨论哪里有有特效等,因此《纳克萨玛斯的诅咒》我们也希望能保留这个特色,不会特别跟玩家说哪里可以点或者有甚么样的特效,就让大家自己体会、自己玩玩看,希望《纳克萨玛斯的诅咒》对玩家来说就像是一个掉下来的礼物一样。


炉石传说冒险模式

  Q:《魔兽世界》的世界观其实很庞大,想请问一下为什么第一个资料片会选择“纳克萨玛斯”?

  Jason:“纳克萨玛斯”当时在《魔兽世界》中是非常值得纪念的副本,更不用说当它移到北裂境后也同样是深受喜爱的副本,所以我们希望能把这种感觉可以让玩家在《炉石传说》中重新回味。“纳克萨玛斯”带来是一种诡异的感觉,如果能加入轻松、诙谐的元素应该是很适合当作《炉石传说》的第一次资料片。另外,当时“纳克萨玛斯”副本的前进方式也满线性的概念,因此这与《炉石传说》也是不谋而合的。

  Ben:第二点是,我们当时觉得“死亡之声”这个卡片是很有趣的技能,我们在想有甚么的可以让玩家觉得这是更有用的且多元技能,因此我们把新的卡牌的特色都放在“死亡之声”的应用上,因此当我们在思考有什么副本比较适合“死亡之声”,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纳克萨玛斯”。


炉石传说冒险模式
 
炉石传说冒险模式

  Q:现在的公布新卡的关键技能最大的是“死亡之声”,除了“死亡之声”外还会有新的关键字技能吗?

  Jason:基本上其他关键字的功能和效果我们不会改变,因为维持关键字功能一致是很重要的,至于为什么选择“死亡之声”,是因为“死亡之声”属于一个很灵活的技能,它可以让玩家重新调整牌组,因此我们才会先把重点放在“死亡之声”上。

  Q:《炉石传说》iPad已经上市,想询问一下目前的反应如何?是否有符合你们的期待?

  Jason:iPad版本一周前上市,目前我们所收到的回应都让人开心,不论是玩家人数、下载数,不过由于iPad版才上架一周,因此我们还会密切观察未来的反应。


炉石传说冒险模式

  Q:目前《炉石传说》中的秘密只有猎人的照明弹可以解决,是否会推出一些可以破秘密的卡,而不受“秘密”的摆布?

  Ben:有玩家反应说有没有其他方式可以移除秘密的效果,不过秘密是一个特色,所以我们也希望在不改变这个特色的情况下加入其他的效果,不过我们又怕一下子介绍太多效果,会让秘密不秘密了。

  另外,我们也有研究,秘密的使用是否会与胜负有关,不过目前看来秘密都可以解,所以应该没有太强的问题。

  Q:为什么伊瑟拉这么强?

  Ben:伊瑟拉当然是非常强的一张牌,不过目前我们没有发现只要玩家一出伊瑟拉就会赢,或是一定非要伊瑟拉这张卡不可,不过我们还会持续观察。

  Q:《纳克萨玛斯的诅咒》预计甚么时候推出?

  Jason:预计今年暑假上市。

  Q:7月到9月之间吗?

  Jason:呃……是。

炉石传说冒险模式

更多游戏资讯尽在叶子猪炉石传说 QQ交流群:155126706

[编辑:西贰]
叶子猪《炉石传说》
分享到:
更多
模拟分享工具
 
就是喜欢躲巨人后面

这套牌火车王加力量代价加无面可以达成20血的斩杀线,术士的过...... [详情]

 
法伤打脸流法师卡组

法伤法的最大特点是打脸,由于带法伤属性的卡片自带嘲......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