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炉石传说>职业攻略>战士攻略>

炉石传说战士卡组推荐 亚服传说土豪战对战思路


炉石传说战士卡组推荐 亚服传说土豪战对战思路

  本来国服亚服一起玩的,结果亚服开包手太红,新手任务刚做完就开出了血蹄血法,后面老爹佛爷之类的一直没停,于是基本常驻亚服了。也许亚服跟国服的环境有些区别,但和各主流打法的应对手段应该都是相通的,不多说,先看卡组。

炉石传说
炉石传说

  最上面还有两个斩杀没显示。详细说下我的这套卡组跟其他主流的土豪战卡组的区别吧。

炉石传说战士卡组
炉石传说战士卡组

  1,最显著的就是带了号称逗比卡之一的哈里森琼斯。我也是趁现在钓鱼哥全额退款赶紧拆换成了琼斯。

  目前在亚服也好,国服也好,5级以上很少出现法师和牧师的身影,剩下的7个职业里有5个半都是有武器的。(大王SS算半个,基本吃了就稳爆手牌......)一张结合了过牌+打乱对方节奏+5费54身材战场怪的卡完全对得起橙卡的身价。尤其是对猎人萨满盗贼这三个职业,很大几率能吃出两张以上牌,对骑士的4费剑也有很好的克制作用,如果一不小心吃到正义剑末日锤之类的,基本这盘赢面就很大了。

炉石传说游戏截图

  PS:5费里如果没有这张卡的话,我会选科多带上。但科多的问题是,它的场攻吃不掉任何一个4-5费怪,而防战唯一的BUFF手段加两点攻放它身上是很浪费的。当然,如果4费带个阿古斯的话,科多还是很好的选择。

  2,号称炉石真正王牌的死亡之翼。

炉石传说游戏截图
炉石传说死亡之翼

  这张卡真的只有在土豪职业的手中才能发挥最大潜力。它是我在对战所有中后期对手时的最后手段。没错,它相当的卡手,但如果它从开场一直卡手卡到结束,那就意味着我赢了这场游戏。10费之后手握死亡之翼还输了,只能说明我失误,错过了最后一博的机会。

  至于释放的前提有几点需要注意。

  1,对面硬解是否用完了,职业技能+王牌猎人+无面复制+对方的死亡之翼都要留个心眼。

  2,局面会不会致命,比如说如果我在16HP的时候小德场上有两三个小怪并且咆哮+自然未出,那我会毫不犹豫的扔出死亡之翼避免被斩杀,即使手上浪费另外两个大佬也无所谓,因为你不解场,被OTK的几率太大了。

  3,手牌浪费大不大。牌库里还有没有战斗力。死亡之翼其实并不一定是最后的王牌,如果你牌库里还有几个大佬没摸到,而对面的硬解都用完了之后,可以尝试提前博一下局面,浪费些旋风盾击猛击之类的是可以接受的。尤其是对战骑士,瞬间教育对面神恩术是如何用的。

  PS:这张卡说实话我个人认为应该进入土豪防战卡组的常规构成部件之一,尤其是工匠削弱之后的现在,无法替代。


炉石传说战士卡牌分析

  3,血吼,其实很多人包括我以前都对血吼有个误解,认为高费高攻还专门打怪的武器是很逗比的。但事实是,血吼是战士在中后期对场上局面最可靠的保证没有之一。首先它并不是用来打大怪的,别被7攻的属性所迷惑。大怪依然是靠盾猛斩杀解决,后期那些4费以下的零碎小怪才是血吼的目标。最极端的例子,它能连砍6 轮萨满的图腾。想象一下萨满连续6轮没有图腾对于防战来说是多么安逸的事情。

炉石传说游戏截图
炉石传说血吼之斧

  只要能在场面不是大亏的时候装上它,战士在剩下的几轮里都能保证在局面上占据主动。好解的怪依然用技能+场攻解决,亏卡的怪就一刀下去图个清静。

  PS:这张卡要说替代,我个人认为也是无法替代的。一把高攻高持久的武器真心是战士众多解场手段的补充之一。

  区别于其它主流的土豪战,我没带嘉顿,血法,钓鱼,大乱斗等,这里简单说下,

  嘉顿和血法的主要功能AOE其实能由狂野火占师替代,硬币格挡之类的都能触发一次模拟旋风斩,灵活又好用。虽然会亏卡,但面对铺场流的时候手牌不是关键的,45费时期的局面才是关键,战士在这一时期能配合狂野火占师的技能太多了。

  钓鱼削弱之后我用了两天发现除非是起手摸到,不然十有八九不是亏卡就是亏了2费。后期登场还想摸两张牌以上?至少我玩了几十盘都没出现这种好事。

  大乱斗的随机性太大,如果场上局面无解的时候的确可以试一试,但往往情况是还有其他解法的时候,大乱斗的性价比就很不稳定了,万一留对面个关键怪在场上,中后期5费的浪费很可能就导致崩盘。另外,已经有死亡之翼了也是我放弃大乱斗的原因之一。

  王牌猎人我也试过,适用性太小了。除了打巨人术士和防战镜像战有奇效外,对阵其他的职业都比较无用,远不如沉默的泛用性广,所以我还是用破法者替代了它。


炉石传说土豪战对战心得

  OK,说了这么多卡组的取舍,下面说对战心得吧。还是那句话,也许亚服跟国服的环境有些区别,但和各主流打法的应对手段应该都是相通的。

  1,猎人。目前亚服3级-传说有很多控制型猎人,他们不像以前的T7猎人那般无脑抽脸,而是加入了各种例如冰冻陷阱之类的控制手段。而且现在的高端猎人都会在开局第一时间不惜亏卡也解掉你的护甲师,不要指望能出现两个护甲师安稳站场的局面发生。所以前期最好的占场怪其实是痛苦师僧,试陷阱的首选。由于这类猎人最主要的输出手段是角鹰弓和英雄技能,so,哈里森琼斯大人是制胜的利器。

  说句实在的,你只要带两个软泥怪,绝大部分职业都能很好的克制住猎人。

  2,战士。我有很久没碰见过打脸战了,全是防战。镜像战里前期的交锋看上去很紧张,其实归根结底是对于手牌的控制。不要去太在意护甲和血量,叠十几层甲又怎样,场上站了两个小怪又怎样。8费时很容易就会发生局面上的逆转。所以前期的关键是抽牌和不亏卡,自己的诗僧必须保证抽两张牌不然不下场,对面的诗僧一旦3费下场就算用盾猛我也要解掉。

  开局的抓牌,2费斧头和苦工是关键。盾击可以有,但是斩杀一定要留到后面用。

  3,小德。土豪德好打,中型怪为主的双自然双咆哮激进德比较讨厌,他们奔放起来跟T7猎人样呼呼的打脸。他们的弱点是一般都要9费斩杀,所以7-8费时期必须占据场上主动。时刻记住9费以后你最后的14点血就不是你的,另外小德每一个占场怪的攻击还要加2。

  稳住斩杀线是关键,即使亏卡解场也一定要稳住斩杀线,与其去赌对面手里没咆哮,不如赌自己下轮摸牌的手气,有牌没出被OTK是非常非常不应该的失误。

  4,术士。5级以上亚服巨人术士和动物园术士都很多,鱼人术士反倒是没见着几个。无论那种术士,起手抓牌旋风和斩杀都要留好。打巨人和鱼人术士的运气比重很大,鱼人术双领军铺开,巨人术士4费一个巨人5费一个巨人,你要是摸不到旋风盾击斩杀那就不用打了。

  至于动物园术则很考验你的解场水平,很多低费牌都能用,但如何不亏卡还能把场面稳住就是门学问,如果能最优解掉5-6费时期登场的末日守卫和银色指挥官,(比如炎术士+猛击+斩杀清场,或者镜像+旋风+斩杀等等)那等8费以后站一个大佬上场对面就可以GG了。

  用防战在对以上4个热门职业能保证总体60%+胜率,那传说也就离你不远了。

  至于被防战称为萨爹的萨满,我只想说哈里森琼斯和血斧是你胜利的法宝。而奇迹贼,我真没什么好办法,争取打脸吧,他7-8费时斩杀线太TM高了,没法控制,就能算下一个大佬,对面2费一张回手牌瞬间让我冰凉透顶。

炉石传说游戏截图

  以上是我这两天从3级升到传说的对局。我很虚的牧师和法师万幸没碰到过,奇迹贼也只虐过我一次,还是很幸运的。

  我的卡组要说不足的地方基本就是对这三个职业都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了,胜利从来都离不开环境因素,如果以后法爷牧师重新崛起,各大主流打法肯定会又一次进化。至少在猎人横行的现阶段,这套卡组还是能帮你晋级传说之路的。

[编辑:西贰]
叶子猪《炉石传说》
分享到:
更多
模拟分享工具
 
就是喜欢躲巨人后面

这套牌火车王加力量代价加无面可以达成20血的斩杀线,术士的过...... [详情]

 
法伤打脸流法师卡组

法伤法的最大特点是打脸,由于带法伤属性的卡片自带嘲......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