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炉石传说>职业攻略>法师攻略>

炉石传说法师攻略 解析现今控制冰法卡组构筑

   今天,我们将要看看她的另一面,来一次时间之旅,深入挖掘曾经一度统治潮流的卡组--控制冰法。

  为了帮助我们完成这个指南,我们请到了Wildcard的职业玩家Mikkel “Chacruna” Nibbelong。Chacruna在天梯和比赛中多次支持使用冰法,使得他具备了判断这个卡组如何在目前的潮流中实现价值的眼光。

堂简短的历史课

  1.冰法的起源

  控场冰法首次出现在2013年的冬季。那个时候快攻的构筑一直是法师卡组的标配,直到Reckful在酒馆老板邀请赛的直播上首次展示了这套非传统的卡组。

  这套卡组的特色是寒冰屏障还有各种冻结工具比如冰霜新星,冰锥术和暴风雪。其唯一的目的就是生存,直到我们抽到终结者(通常是炎爆术)。

  论坛里迅速发挥了这个创意,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不同的冰法被发明了。其中的一些更注重抽牌工具加快他们的卡组,而另一些牺牲了一些这方面的能力利用山岭巨人和熔核巨人的能力给场面带来巨大的威胁。

  两种卡组在天梯上都日益流行,不断地被完善。大量的冻结法术和炎爆必杀的不可抗性最终导致了论坛上的骚动。

  为了不让游戏变味,暴雪连续两个补丁削弱了法师,提高了冰霜新星,冰锥术,暴风雪和炎爆术的消耗,本质上就是迫使控制流的玩家去找其他的替代品。

  一则2013年12月的GosuGamers新闻标题为“八个法师统治本周的Managrinds大赛”完美地诠释了这个职业当时的统治地位。

  2.新时代冰法

  虽然冰法灭绝了将近半年,但在目前的潮流中这个构筑的人气能看到明显的回升,这是潮流本身导致的。因为冰系法术的削弱导致了冰法迄今为止一直被忽视,现在的复苏是因为用它对战许多天梯大头都很好用-手牌术士,动物园和奇迹贼(天梯中很高的覆盖率)。

  很多事情使得旧的冰法卡组转变为新时代的构筑,但是或多或少还是遵循这相同的样式。卡组开场需要一些前期的抽牌工具(战利品贮藏者,奥术智慧),中期进行拖延的冰系法术和8费回合以后的斩杀。

  唯一不同点就是怎么弄死你的对手。旧版本使用炎爆连发和/或巨人来终结对手,但是现在这已经不是最优选择。相反,他们向现在的快攻卡组学习,通过使用红龙然后通过巫师学徒,血法师或是大法师进行法术压制。一切都遵循着原有的相同舞步:抽牌,拖延,清场,毁灭。

Chacruna的潮流搭建及起手换牌指南

  虽然说这套冰法说完全由Chacruna发明可能有些不准确,因为最近Turn 2 播客上StrifeCro也提到在测试一套类似的卡组。

  然后我们也看到DKMR团队的家伙这些天也展示了一套类似的构筑,但丹麦人是第一个在实际的比赛中使用这套卡组的,之后他还做了一个视频来打败它。

  他的冰法卡组教学视频的日期是5月21日,同时已经完成过2次GosuCup的前三。他喜欢的构筑如下所示:

  如果你已经看完了Chacruna金光闪闪的全金冰法,你将会发现抽牌->拖延->清场->毁灭这个我们已经在第一段中提到过的顺序,这就勾勒出了玩这个卡组的简单轮廓。

  类似于快攻法师,冰法也有着相同的终极目标:找出所有的法术爆发组件。然而,快攻法师利用游戏前期的快攻降低对手的血量然后杀死他们,冰法则完全相反。他们不断的拖延,使用红龙降低对手的血量(如果必要),然后打出爆发。

  在这一点上(意味着两种卡组都没有进行过广泛的测试。天梯与比赛的环境中的发挥也没有进行过比较),很难说哪种构筑更好。他们共享很多相同的卡牌--事实上,快攻法师和冰法的卡组中有15/30是重复的,对战流行的构筑的结果也很类似。

  因此选哪个完全取决于你对游戏策略的偏好。(显然,他们有着共同的终结者,但是玩起来却截然不同)。

  1.抽牌过度到游戏中期

  Chacruna冰法的原始版本广泛使用了过牌工具。除了战利品贮藏者和奥术智慧,卡组中还使用了两张工程师学徒和一张寒光智者,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测试时期的构筑。

  如今,只有奥术智慧和战利品贮藏者作为前期的过牌保留了下来。主要原因是为了更好地应对动物园这样的快攻卡组进行了调整加入了更多的低费曲线,这很关键。

  工程师学徒被替换成了碧蓝幼龙,和快攻卡组一样,他通过身材,法伤和抽牌带来了很大的价值。

  因为前期只有4张牌来帮助你压缩卡组,所以起手最重要的就是要抓到战利品贮藏者和奥术智慧。虽然他们可能会被英雄能力去除,但是也能在前期处理2点伤害并且还能抽一张卡,更不用说在动物园没有死亡缠绕和虚空行者的情况下会有很大的帮助了。

  2.游戏中期进行拖延

  你的主要目标是在4-7回合敌人的猛攻下生存下来。你的第一个可以造成实际压力的是5费回合的碧蓝幼龙,也是卡组中仅有的4个有进攻能力的仆从之一,没有算战利品贮藏者,因为它基本上就是过个场。

  这意味着即使是控制卡组也能打你的脸,你游戏的大部分时间都将承受伤害。德鲁伊和战士会使用利爪德鲁伊和库卡隆精英战士进行攻击,手牌术士会用前期的巨人或者暮光龙制造威胁,而奇迹贼在7费回合以前会使用军情七处特工,大地之环先知和大范。你的工作就是减少伤害,在挂出寒冰屏障或是收集完爆发组件之前别死。

  你将通过你的大量法术来做到这一点。虽然你的拖延卡牌贯穿整个曲线,但是你大部分对战中都会想在4费回合以后再使用它们。你不需要在对战前期进行拖延(动物园除外)

  1费:镜像--这张卡通常会留到后期防斩杀,但是如果你在换完牌之后正好抓到它的话那它可以帮助你吸收2次攻击。

  2费:末日预言者--除了萨满之外,大多数卡组在早期很难处理末日预言者,所以使得它成为了2费回合反制快攻卡组良好的清场卡。在之后的回合,配合一个冻结法术(最好是冰霜新星),大多数时候可以清全场,除非被沉默或是硬解。

  3费:冰霜新星--尽管比它两费时要弱了不少,但是冰霜新星真的不能被忽视。在5费回合,可以和末日预言者形成致命的配合。早期使用的话,可以买到一个额外的回合或者是在4费回合接一个冰锥让快攻卡组变得无力。在后期的回合,因为它的费用很低可以配合一个高费的曲线使用,比如碧蓝幼龙跟进一个冰霜新星。

  4费:冰锥术--另一张在冰系法术削弱后变糟的一张卡。在测试赛季,冰锥术还能用来清场,而现在多数时候只能是另一个冻结机器。

  5费:末日预言者+冰霜新星=扭曲虚空

  6费:暴风雪--和她的冰系姐妹不同,暴风雪在6费依然相当不错。

  7费:烈焰风暴--嗯,他杀死那些想伤害你的家伙。

  别忘了,因为你有很多法术,很大一部分用来制造伤害。巫师学徒(如果你要用)和血法师萨尔诺斯能派上很多用处:首先可以使曲线更光滑--这很重要,以为现在冰系法术很贵--第二可以增加伤害。8费回合血法师+暴风雪会让那些以为烈焰风暴过后就安全的人很受伤。

  除了冰系法术以外总共还带了3张救命奥秘:2张寒冰护体和一张寒冰屏障。这样的组合,总共给了你额外16点生命和一个额外的回合。对战快攻卡组的过程中,你会越来越爱寒冰护体。而寒冰屏障对战奇迹贼和所有其他一波流爆发卡组都很美(火车王/力量的代价术士,风怒萨满,快攻法师等等)。

  3.爆发

  就像之前说的,冰法和快攻卡组中斩杀对手的方式差不多,因为法术爆发的连招基本是相同的,只是去掉了巫师学徒而已。

  3卡连击

  寒冰箭+2x冰枪术=4费,11点伤害(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不需要炎爆术的原因)

  血法+火球术+寒冰箭=8费,11点伤害

  寒冰箭+冰枪术+火球术=7费,13点伤害

  血法+2x火球术=10费,14点伤害

  4卡连击

  血法+寒冰箭+2x冰枪术=6费,14点伤害

  血法+寒冰箭+冰枪术+火球术=9费,16点伤害

  5+卡连击

  血法+寒冰箭+2x冰枪术+火球术=10费,21点伤害

  4.一些有用的小技巧

  试着榨干所有对手的牌。这是一个缓慢而有条不紊的卡组可以比所有卡组活的都长。尽可能有效的使用你的去除。

  末日预言者是一张很好试水牌,因为他和大法师一样都有7点血。用它还可以吸掉一些去除帮助大法师更安全的进场。空场的碧蓝幼龙能起到一样的效果。

  安东尼达斯在场的话可以用你的低费法术进行交换来造火球。如果你冰箭/冰枪的连招不能斩杀,那么用来交换火球同时冻住重要的目标。镜像同理。

  传统的冰法带2张寒冰屏障和一张寒冰护体,这套卡组正好相反。第二张冰箱很少用的到因为卡组中有大量的清场,最引人注目的是两张烈焰风暴。此外,如果抓到2张寒冰屏障,就意味着有一张会卡手卡到死。

  5.起手换牌指南

  对战

  德鲁伊:取决于他们出不出大螺丝和/或银色指挥官,分别在跳板/看守德和中速德构筑中可以看到。如果他们没有,那么就很轻松。你可能会担心自然之力/野蛮咆哮的连招但事实上那太慢了。

  猎人:很多人会尝试用猎人来反制你,不过目前为止除非对手带了闪光弹不然我每次都是赢得。只要记住不要同时运行超过一个奥秘,这算是一个软对策。

  快攻骑士:类似于猎人没有但是没有闪光弹的威胁。神恩术可能是一个问题因为你手牌一直很满,不过除此之外还是简单的对战。

  控制骑士:不像战士那么糟糕,但是他们会带很多治疗法术,所以你需要等待直到你用安东尼达斯刷了一些火球之后再使用红龙。

  牧师:参见控制骑士。

  奇迹贼:冰法很有优势,因为尽管奇迹贼可以通过微调来处理同冰法的对战,但是没有会真的因为冰法去做这样的调整,因为冰法太少了。

  首先,你们的爆发的时间差不多,但是你有烈焰风暴可以杀死隐藏的加基森拍卖师,冰冻他们的下一轮攻击,镜像可以吸收火车王的伤害或者寒冰屏障来反制一波流。但是奇迹贼的伤害非常足,而且也可以用剑刃乱舞来处理你的镜像,所以也不能说是必赢的。

  萨满:这取决他们准备了多少爆发。如果他们不带毁灭之锤也不带风怒(不幸的是,大多数萨满构筑会带),这将是最简单的对战匹配。不过要做好心理准备,你的末日预言者几乎没用,因为他们有便宜而有效的方法来处理它--使用大地震击还有妖术。

  手牌术士:这真的很难输。同样都是慢速卡组,但是手牌术士会用生命分流帮助你蚕食他们的生命。一旦他们出了巨人,只要冻住他们,等到术士血量降到斩杀线就行了。末日预言者/冰霜新星将是比赛的转折,只要他们没有沉默或是灵魂虹吸。

  动物园:也是最好的对战匹配之一。2费回合的末日预言者可以拖慢他们很多节奏而这正是你需要的。一旦打到中期,释放你一大堆的清场和冰冻法术直到场面干净。到游戏后期,他们的血量就低到你可以爆发掉他们了。

  战士:这类的对战是你尝试逃避的,如果你的对手正常的话那么几乎接近无法取胜。他的英雄能力和盾牌格挡反制你的爆发。除了爆发,你只有4个仆从可以攻击(同样,不算战利品贮藏者),这意味战士都不需要去用他们的去除,可以轻松地使用法力叠加护甲。所以,你就完蛋了。

更多游戏资讯尽在叶子猪炉石传说 QQ交流群:155126706

[编辑:万宝路]
叶子猪《炉石传说》
分享到:
更多
模拟分享工具
 
就是喜欢躲巨人后面

这套牌火车王加力量代价加无面可以达成20血的斩杀线,术士的过...... [详情]

 
法伤打脸流法师卡组

法伤法的最大特点是打脸,由于带法伤属性的卡片自带嘲...... [详情]

猜你喜欢
中韩大师赛中区冠军魔法之风访谈
卡牌介绍 猎人清场卡之爆炸射击
炉石传说激进打脸无视解场贼卡组
法师攻略 蓝白简易廉价冰枪法师
金卡"精英牛头人酋长"登陆国服
炉石助手丨亚瑟1胜1负2胜1负
传说68名冰炫4胜1负1胜1负
暗月旅团才子锋1负4胜1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