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炉石传说>焦点关注>

“我不会说的”脏鼠超详尽单卡分析

自从加基森版本以来,海盗流、青玉流都风靡一时,现在终于轮到暗金教大放异彩了,而宇宙卡组现在如此强势的原因除了卡扎库斯这个bug般的存在,还有一部分原因是一张新卡——卑劣的脏鼠。今天,给大家带来关于这张在宇宙卡组中发光发亮的紫卡脏鼠的介绍,详细的说说这张卡的正确使用方法。

脏鼠

“卑劣的脏鼠”是加基森城里最肮脏、最闪亮、最聪明也是最矮小的一只狗头人。我们可不能被他矮小的身材所迷惑,看他手上套着的黄铜指虎,那可不是闹着玩的(战士的新武器呢),对了,金手指卡努克也戴着这个东西哦。“脏鼠以前并不脏,因为总有人偷他的肥皂。(具体是什么情况,自行意淫)”狗头人则是艾泽拉斯的一种穴居生物,并不聪明,喜欢去挑战那些比自己强壮很多、看起来自己毫无胜算的对手。

ds

此上的介绍并非自行意淫,而是摘自炉石传说官方对脏鼠的介绍,这应该让大家对他有个初步的了解。同属于狗头人,但是比那些法伤狗头人身材好太多了,226还有嘲讽十分超模的身材,相当于4费正常随从的身材,当然有得必有失,这个身材带来的“副作用”是极为可怕的从对手手牌中随机拉一个随从出来。很快就有人想到了上一个有差不多异能的随从那就是死亡领主(别名:崩盘领主)328,但这两张卡性质真的一样吗?显然不是。

328

328的对比:

328更多的意义是抵抗快攻,和328活跃在同个环境的是纳克萨玛斯那一堆优质的亡语生物,卡组代表有动物园(恶魔园)、t7猎,于是328经常是前期这些卡组一个需要全家老小来换的bug般的存在,而且一般带328的卡组基本都是有各种软解或硬解的(疲劳战、脏牧、爆牌贼),所以也就不是特别害怕328所带来的副作用。当然也不是没有被拉出来一个大生物然后瞬间崩盘的例子,比如拉个二王或者丁丁,然后毫无办法,选择gg。

而脏鼠226的身材与328相似,但是战略意义基本完全不同。因为是直接从手牌里拉出来,所以226是可能直接被解掉的,就算是现在最快的快攻,海盗系列还是有一些身材质量不错的随从,库卡隆443、477、盗墓匪贼,这些都基本能和脏鼠对换,那就占不到多少便宜,甚至可能导致自己的节奏直接缺失。所以脏鼠基本不能2费就上,起手也就没有留的道理了。那究竟应该如何使用?

正确使用方法:

答案是中后期配合一些解牌。现在很多卡组都是combo套牌,也就是组合技套牌,需要很多卡牌的配合,才能发挥这个卡组真正的威力(代表:奇迹贼,靠加基森配合一系列低费法术过到一波牌,顺手造个大范或者凑齐超高的斩杀让你防不胜防)。

而脏鼠经常是阻止奇迹贼开始操作的关键,奇迹贼的生物有限,而且如果没有战吼,最高血量的生物就是4血,基本就是一发暗影箭的事,运气好的话,拉到加基森基本就是化解了一大半危机感,或者拉出火车王,基本就不用再防十几血的斩杀。还有就是宇宙套牌,宇宙套牌也有很多关键生物,比如卡扎库斯、宇宙术的大王、火车王、宇宙法的大法师、螺丝这些卡,脏鼠拉出来之后加一个扭曲虚空,就能省下一堆解牌以及一定程度上处理了一些麻烦。还有最后一招就是对面场上3个随从时,铜须、脏鼠、130,能拉两个,嗯,tc260,还能测测自己的运气(这种做法除非是没有合适解牌的最后一搏,或者留了一个暗影烈焰的后手)。

当然对阵海盗卡组,如果你前期没什么生物下,脏鼠还是能帮你挡不少伤害的,你最好留意一下对手的换牌,如果留了较多的卡,那基本是一些前期的生物,脏鼠能放心下;如果换了很多,那就意味着很可能是有卡手的风险,卡了477那般的大生物,绝对是一张卡就让你崩盘的存在。

适用卡组:

此上几种用法都是站在宇宙术的角度说的。脏鼠适用的卡组还有土豪战,宇宙法和宇宙牧以及一些潜在的控制卡组(必须能解决拉出来的一系列大生物)。

土豪战的用法基本就是手里有单解,然后寄望拉出一个很关键的生物处理掉,或者铜须脏鼠乱斗,打快攻还是前期就丢上去吧。

宇宙法的用法基本都是配合130,当然有些宇宙法并不喜欢带脏鼠,因为解场的牌并不多,单解基本都是那些伤害法术,aoe更是匮乏,不算秘法宝典,最多就四个:暴风雪、烈焰风暴、冰环末日、卡扎库斯的邪能花(配合铜须能印两张),但是不够强力,而且费用较高,所以宇宙法最好还是慎用脏鼠,最好是看准了拉,拉一个乖乖羊了或者火球砸掉。宇宙牧比宇宙法解场更差,小心使用为好,建议配合埋葬或者印卡。

关于“卑劣的脏鼠”这张卡想说的也就这么多,希望大家以后在控制卡组中对脏鼠的使用有更深刻的了解,毕竟这是一张用好了收益极大可能直接劝退对手的一张卡(用崩了我就不提了,大家应该都有过此类经历)。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叶子猪《炉石传说》
分享到:
更多
模拟分享工具
 
就是喜欢躲巨人后面

这套牌火车王加力量代价加无面可以达成20血的斩杀线,术士的过...... [详情]

 
法伤打脸流法师卡组

法伤法的最大特点是打脸,由于带法伤属性的卡片自带嘲...... [详情]